“五一”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2023-05-05 09:39:30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蔣碩

  原標題:“五一”全國2.74億人次出遊 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5月3日,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五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合計2.74億人次,同比增長70.83%,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480.56億元,同比增長128.90%,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城市遠洋】“五一”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5月2日,沙坪壩,遊客們正在白公館小蘿蔔頭塑像前參觀。特約攝影 鐘志兵/視覺重慶

  因此,這個假期也被譽為“史上最強五一”。而來自市文化旅遊委、攜程、去哪兒、飛豬、驢媽媽等數據顯示,重慶文旅熱度位居全國前列。

  來自市文化旅遊委消息,節日假期,重慶市接待過夜遊客累計接待人數為143.89萬人次,同比增長69.5%,恢復到2019年的108.3%;納入重點監測的全市120家旅遊景區接待遊客641.2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67.2%,與2019年同比增長17.9%。

【城市遠洋】“五一”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5月2日,承載著山城人記憶的渝中區十八梯傳統風貌區,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到此打卡。 見習記者 尹詩語 攝/視覺重慶

  其中,都市旅遊尤其火爆,磁器口古鎮接待遊客73.79萬人次,洪崖洞民俗風貌區接待遊客51.91萬人次;5A景區仍是跨省遊、團隊遊首選,武隆喀斯特旅遊區接待遊客35.21萬人次,黔江濯水景區接待遊客18.19萬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遊客8.47萬人次;主題樂園類景區備受年輕群體和親子家庭喜愛,美心紅酒小鎮景區接待遊客56.3萬人次、重慶歡樂谷接待遊客12.49萬人次;歷史文化類場館人氣高漲,歌樂山烈士陵園接待遊客13.75萬人次,三峽博物館接待遊客7.82萬人次,大足石刻接待遊客6.42萬人次。

  從手機漫遊情況看,全市手機漫遊共6249.82萬台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48.0%。其中入渝漫遊2670.63萬台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45.3%,入渝漫遊前5名是:川、粵、黔、鄂、浙;離渝漫遊3579.19萬台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50.1%,離渝漫遊前5名是:川、粵、黔、浙、鄂。

  除了旅遊,重慶市文化活動同樣豐富多彩,充分發揮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作用。假期,重慶市開展了第八屆重慶文化旅遊惠民消費季(春夏)活動,舉辦文旅消費活動173場次,吸引756.23萬人次參與,發放文旅消費券等消費補貼2785.2萬元。

  全市各藝術單位及民營演出團體加大文化藝術産品供給,共演出265場,接待觀眾超過7.3萬人次。

【城市遠洋】“五一”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5月2日,在位於西部(重慶)科學城虎溪街道的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市民和遊客在觀展。特約攝影 孫凱芳

  全市43家公共圖書館、41家文化館推行免費開放和延時服務,並提供內容豐富的線上服務,吸引到館人數110.12萬人次,線上服務65.05萬人次。全市各地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215場,如渝中區人文主題攝影作品基層巡展等,吸引遊客、市民38.45萬人次參與。

  全市各博物館、紀念館策劃推出65項專題展覽和98項社教活動,吸引遊客、市民走進博物館,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累計接待觀眾98.31萬人次。

【城市遠洋】“五一”重慶文旅熱度居全國前列

  在攜程發佈的“熱門旅遊目的地TOP10”中,重慶位居全國第七;飛豬數據顯示,重慶是全國第七大“五一”假期最熱門目的地;去哪兒數據顯示,重慶是全國第六大熱門出發地。(記者 韓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