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社簽署2024年“十大專項行動”合作協議
2024-03-27 09:42:28來源: 新華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周利宏

川渝人社簽署2024年"十大專項行動"合作協議

3月26日上午,川渝兩地簽署《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專項行動”合作協議》。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3月26日電(李海嵐)3月26日上午,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人社合作聯席會議第十次會議上,川渝兩地簽署《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專項行動”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協議》明確將實施川渝就業創業幫扶提升工程、打造社保服務“川渝社銀合作”新模式、爭創人力資源服務創新發展特區、打造川渝人才協同發展示範區、推動川渝技能“出海”行動、開展川渝和諧勞動關係高品質發展創新改革試點、協同推動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推動川渝人社基本公共服務標準化協同等10個具體行動,推動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力資源、勞動關係、公共服務等業務深入協同,著力形成一批人社事業區域協同發展標誌性成果。

    具體來看,川渝人社部門將推動人才平臺提能升級,圍繞雙城經濟圈重點産業、重點項目,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人才市場、國家級人力資源産業園、技工教育等平臺。同時,推動人才政策融合升級,全面深化川渝事業單位公開“遴選”、薪酬制度改革及最低工資標準等政策協同。另外,推動人才服務質效升級,升級打造“智慧巴蜀”“才興川渝”“成渝專家服務團”等品牌,協同舉辦西部HR能力大賽、聯合赴外引才活動。

    此外,川渝人社部門還簽署了《川渝數字人社共建共享合作協議》,明確共建數字載體,依託人社西部數據實驗室,共同開展大數據創新應用,共建川渝人社數據倉、數字化改革專家庫;夯實數字底座,建立川渝人社一體化數字資源樞紐底座,建立人社大數據行業標準,推動數字資源共享共用、數字設施互聯互通、數字服務合作共享;拓展數字應用,協同搭建社保關係轉移和重點人群就業、重點園區就業動態感知等數字應用場景,共享就業指導等智慧化建設成果,加快形成川渝一體化、人社數字化的新範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