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了丨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范夏夏:接受創新融合課程的學習和鍛鍊 兼得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語言文化的精髓
2022-03-22 15:04:1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伴隨著教育全球化,國際教育合作、互動的逐漸增強,具備世界共性的教育樣式在國內逐步普及推廣,教育的深度與維度逐漸增加。隨著中國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國際教育需求日趨旺盛,因此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人才越來越受到社會重視。

  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推出“校長來了”主題系列採訪,特邀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范夏夏做客國際在線,就國際教育未來發展發表自己的觀點。

校長來了丨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范夏夏:接受創新融合課程的學習和鍛鍊 兼得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語言文化的精髓_fororder_e261b7954d133c3509c650168b704b6

  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范夏夏江蘇省南京市籍,新西蘭奧塔哥大學商業管理學碩士學位,旅居新西蘭七年。從2008年開始深耕國際教育十餘年,現任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歷任南京市金陵中學本部中英國際班A-Level項目運營總監,南京市第三高級中學美高班項目運營校長, 上海銘遠雙語高級中學校長,新通國際教育集團南京公司總經理,美達菲教育集團國際合作部總經理。

  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博實樂教育集團旗下K12一貫制學校,創辦于2013年9月,佔地201畝。我校是PYP、MYP、DP全授權IB成員學校;英國劍橋考試委員會(CAIE)成員學校;美國大學理事會授權AP課程學校;實驗區普通高中新課程新教材實施示範校;獲得2021福布斯中國•國際化學校年度評選百強學校、2021年度出國留學最強中學榜單、2022HKPEP中國最具教育競爭力國際學校百強等榮譽。

  始終注重教育生態的和諧與可持續發展

  范夏夏表示,人類的教育正處在一個大變革的前夜,世界的劇變是史無前例的。全球疫情的新發展,世界格局的新變化,腦科學研究的新進展,元宇宙的新誕生,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的新發展,對於教育的挑戰與變革,無疑將會産生我們難以想像的影響。

  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將始終注重教育生態的和諧與可持續發展,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為動力、以質優效高為目標,遵循規律辦教育,在高品質辦學的道路上不懈前行。

  豐富的課程、靈活的選擇是家長擇校應該考慮的最主要的問題之一

  一個孩子的成長是受家庭、學校、社會三方面因素影響的。作為學校,范夏夏認為首先要給學生提供充足的可供選擇的、能充分發揮學生潛能的課程。因為學校的功能之一就是提供適合每位學生成長的土壤與環境,讓每位學生發展成為最好的自己。但是每位學生的需求不同,所以豐富的課程、靈活的選擇是家長擇校應該考慮的最主要的問題之一。

校長來了丨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總校長范夏夏:接受創新融合課程的學習和鍛鍊 兼得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語言文化的精髓_fororder_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

  接受創新融合課程的學習和鍛鍊 兼得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語言文化的精髓

  范夏夏認為“國際化”的中國學子,永遠不能忘本。這樣的教育才會將中外教育模式的優點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學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提倡愛家愛國相統一,不應該是簡單的口號,而應把自己的人生與中華民族命運緊密相連。學校注重在教育一線中強化對學生們家國情懷的引導,這是鑄就新時代裏全人教育的重中之重。

  在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我們秉持的理念就是要求學生要具有雙語,雙文,雙思的能力,在接受雙語教學,接受創新融合課程的學習和鍛鍊,兼得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語言文化的精髓。讓我們的學生未來能夠在新時代裏,了解中國國情、兼具全球視野、通曉國際規則、精通國際談判、熟練應對挑戰。

  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在運營實踐中,管理團隊結合一線教師在工作中的體會,不斷的在教學中勇於創新,敢於突破,大膽提出了新素質教育課程體系的框架,即跨學科項目課程、創新性科技課程、新德育課程、藝術體育個性化課程,心育心理培育課程,等組成的新素質教育課程體系。

  學校的新素質課程,融合了以基礎素養、多元實踐、個性拓展三個層面為整合結構。基礎素養課程面向全體學生,著力培養學生具有全面的跨學科超學科核心素養;多元實踐課程則注重項目實踐,社會探究等學科實際應用能力,促進學生的整體素養健全發展;個性拓展課程滿足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需要,幫助孩子們獲得自信找到自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人人可以成功。

  博實樂句容碧桂園學校范夏夏精彩語錄/格言

  推動學生從被動的知識接受者,變為內心充盈的創造者和具有中國靈魂的民族擔當者;

  推動教師從教育産品的提供者,變成具有使命感的成為學生成長過程陪伴者;

  推動家長從焦慮的教育購買者,變成孩子終身學習的陪伴者;

  推動學校從傳統的辦學機構變為開放型的社區學習平臺。

  在新時代的中國教育改革中,使學校激流勇進成為培育具有中國靈魂,世界情懷,愛國愛黨的優秀學生的殿堂。(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