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招生時間: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項目展示
2021-07-15 11:2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楊鈞喆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挑戰之下,核心競爭力值得深入探討,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商學院作為培養高層次企業經營人才的搖籃,為市場經濟發展和國內企業管理做出了奠基石。為此國際在線推出“2022商學院招生時間項目展示”特別欄目,邀請全國各商學院招生負責人,解讀2022商學院各項目簡介、招生計劃,項目特幫助考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學院提供權威參考。

  一、項目概覽

  非全日制MBA項目(中文)

  學習方式:非全日制

  學制: 2年,最長不超過5年

  授課語言:中文

  項目特色:1.依託同濟大學和經管學院的優勢學科,設置項目管理、物流與供應鏈管理、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創新創業等多個模組數十門特色選修課程,實現學生定制化培養;2.實戰型教授、企業家傳道授業,強調實踐和創新創業;3.提供海外交流和實習的機會,設立專項創業基金資助創業學員,提供全程職業發展服務;4.校友遍及全國各地,多數在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國有企業、跨國公司、政府機構中擔任中高級管理職務。

 

  非全日制MBA項目(英文)

  學習方式:非全日制

  學制: 2年,最長不超過5年

  授課語言:英文

  項目特色:1.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綜合管理能力的商業領袖和業界精英;2.課程設置、教材選擇、教學模式等各方面貫徹國際化MBA的辦學理念;3.全球精選一流師資,由來自亞洲、歐洲等地區大學的知名教授、企業高管和本校明星師資組成授課團隊;4.豐富的國際資源,提供多個國家的海外遊學暨移動課堂,幫助了解國際一流商學院以及著名海外企業的商業運作,並有機會獲得獎學金資助。

    

  全日制MBA項目

  學習方式:全日制

  學制: 2年,最長不超過4年

  授課語言:英文

  項目特色:1.課程秉承國際化創新理念,採用具有國際水準的最新教材和案例進行全英文授課;2.國內外知名商學院教授及具有企業實戰經驗的企業家擔任授課教師,培養學生的國際化思維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3.提供豐富的國際交換和遊學機會,合作夥伴遍及全球,80多家一流商學院可供學生選擇;4. 面向全球招生,學員由英語成績優秀的國內申請人、海外留學生及交換學生共同構成。

  注:招生項目以2021年9月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公佈的招生簡章為準。

    

  二、申請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4.具有國家承認大學本科學歷畢業3年(從大學本科畢業到2022年9月1日,下同)或3年以上;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畢業5年或5年以上;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2年或2年以上;

  5.申請全日制IMBA項目的考生,需具有優秀的英文能力,無須提供海外語言考試成績;

  6.在境外獲得學位的考生,須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證書,且學位要求與申請條件4一致。

    

  三、申請流程

同濟大學MBA項目提前批考核流程圖

    

  1.網上申請

  同濟大學MBA項目採用“無紙化”方式,通過申請系統applytjsem.tongji.edu.cn(或applymba.tongji.edu.cn)接收資料。申請系統已開通,請按提示填寫、上傳材料、提交申請。

  注意事項:

  1)每位考生當年僅限申請一個項目;

  2)填寫材料前請務必充分了解項目詳情,項目選定並提交材料後,將無法更改;

  3)申請材料提交前,如需更改申請項目,請郵件至:tongjimba@tongji.edu.cn説明情況,MBA中心將在2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

    

  2.背景審核

  背景審核將綜合評定申請人的學業背景、職業背景、申請人自述、推薦信等,滿分100分。申請人通過申請系統查詢是否獲得提前批考核資格。“創業型人才”“創新型人才”“一帶一路國際化人才”“專家型人才”可獲得背景加分資格,需在申請系統中上傳相應支撐材料,具體要求如下:

  1) “創業型人才”:自主創業,且個人持股比例高於25%的申請人(證明材料:公司營業執照、法人資質、註冊資本、驗資報告等);

  2) “創新型人才”:獲得過國家級專利,國內外權威學術期刊發表過論文,以及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等省部級以上獎勵的申請人;

  3)“一帶一路國際化人才”:所在企業具有一帶一路相關背景,契合沿線國家與地區行業所需的具有全球化視野、面向國際市場的管理人才;

  4)“專家型人才”:同濟大學MBA項目認可的職(執)業資格證書申請人。(注:證書須由國內外權威專業組織頒發,具有較長的發展歷史與社會認可度,包括但不限于金融財務類、法律諮詢類、項目管理類、建造地産類、信息技術類專業資質,不包括各類行業基礎準入類證書(如“從業資格證”)與基本技能證書。)

    

  3.政治考試

  政治考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立場、政治素質及思想品行,同濟大學MBA官網提前公佈考試大綱。考試形式為筆試,考題由同濟大學自行命題,包括主客觀題2類題型。考試結果分為“通過”和“不通過”,不計入總成績。考試時間在提前批考核面試當天統一安排。

    

  4.提前批考核面試

  提前批考核將以個人面試形式進行,時長約20分鐘,滿分300分,內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1) 自我介紹:可配合使用PPT進行個人情況介紹,主要包括教育經歷、工作經歷、報考同濟MBA動機、未來職業規劃等,時長約3-5分鐘;

  2) 英語能力考查:考查申請人英語聽説能力;

  3) 綜合能力考查。

  注:授課語言為英文的項目,提前批考核面試全程英文交流。

  5.提前批考核結果

  背景分和面試分之和作為提前批考核成績,提前批考核結果分為以下3種情形,僅限當年有效:

  1)優秀:凡第一志願報考同濟大學MBA項目,且聯考筆試成績達到同濟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復試分數線A線基本要求(以下稱“同濟A線”),即可直接擬錄取;

  2)良好:凡第一志願報考同濟大學MBA項目,且聯考筆試成績達到“同濟A線”,按提前批考核成績和聯考筆試成績之和所得的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名擇優擬錄取;

  3)不錄取:政治考試結果“不通過”不予錄取。

  注:本辦法所指總成績=背景分+面試分+聯考筆試成績,其中背景分滿分100分,面試分滿分300分,聯考筆試成績滿分300分。

  2021年同濟A線基本要求:在職項目,總分不低於17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不低於84分,外國語不低於42分;全日制項目,總分不低於17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不低於84分,外國語不低於70分。僅供參考。

      

  6.提前批考核批次

    批次

    申請截止日

    (週四24:00)

    面試名單公佈

    (週四24:00)

    選擇面試時間

    (週五0:00-週一8:00)

    面試

    (週五、週六、週日)

    面試結果公佈

    (週三24:00)

    第一批

    5月13日

    5月20日

    5月21日-24日

    5月28日、29日、30日

    6月9日

    第二批

    6月10日

    6月17日

    6月18日-21日

    6月25日、26日、27日

    7月7日

    第三批

    7月8日

    7月15日

    7月16日-19日

    7月23日、24日、25日

    8月4日

    第四批

    9月9日

    9月16日

    9月17日-20日

    9月24日、25日、26日

    9月29日

    第五批

    10月7日

    10月14日

    10月15日-18日

    10月22日、23日、24日

    10月27日

    第六批

    11月18日

    11月25日

    11月26日-29日

    12月3日、4日、5日

    12月15日

同濟大學MBA項目2022年入學提前批考核批次

  注1:第六批僅限網報並現場確認報考同濟大學MBA項目的考生,且已完成提前面試申請系統的提交;

  注2:如面試安排有變,以同濟大學MBA中心官網、官微發佈為準;

  注3:面試形式視疫情防控要求確定。

    

  四、參加全國聯考

  所有考生均需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具體網上報名時間、現場確認時間和考試時間詳見2021年9月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http://yz.tongji.edu.cn/)公佈的《同濟大學2022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全國聯考考試科目為“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英語二”(或“德語”“日語”“俄語”)。

  報考項目與面試項目不符者,聯考成績達“同濟A線”要求後,需參加所報考項目的正常批考核,提前批考核結果作廢。

    

  五、分數線劃定

  聯考成績發佈後,同濟大學MBA項目自主劃定分數線(“同濟A線”)。

    

  六、正常批考核

  同濟大學MBA分數線劃定後,正常批考核參照提前批考核執行,屆時請關注同濟大學MBA官網通知。

    考生類型

    正常批考核

    錄取規則

    提前批考核結果為“優秀”的考生

    無需參加

    聯考成績達“同濟A線”後直接擬錄取

    提前批考核結果為“良好”的考生

    無需參加

    聯考成績達“同濟A線”後按照總成績排名擇優擬錄取

    申請提前批考核但背景審核未通過的考生

    聯考成績達“同濟A線”後獲正常批考核面試資格

    按照總成績排名擇優擬錄取

    未申請提前批考核考生

    報考項目與提前批考核項目不符的考生注

同濟大學MBA項目2022年入學考核規則

  注:報考項目與提前批考核項目不符的考生,提前批考核結果作廢

    

  七、錄取

  獲得擬錄取資格的考生,在學歷驗證、申請材料及檔案審查通過後獲得正式錄取資格,在與同濟大學簽署培養協議後,將獲得正式錄取通知書。屆時請關注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http://yz.tongji.edu.cn)及同濟大學MBA官網通知。

    

  八、其他

  凡在報名及考試中有違規行為的考生,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教育部有關規定給予處理。對弄虛作假者,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報考資格、錄取資格或學籍。

  同濟大學不舉辦任何形式的考前輔導班,不提供歷年試題及復習資料。

  同濟大學研究生學籍管理的規章制度、收費標準等信息,可在同濟大學網站查閱。有關招生信息、成績發佈等各類通知均請留意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招生信息如有變動,以報名期間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公佈的相關信息為準。

  如本辦法與教育部當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規定有衝突,將按教育部文件要求執行。

  同濟大學MBA中心保留對以上公告內容的解釋權,若有未盡之處,將另行發佈補充公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