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教迎風口 中華會計網校又迎發展黃金期
2021-11-22 17:1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即將過去,職業教育市場仍舊火熱。隨著社會不斷發展,職業教育需求愈發旺盛,加上國家政策頻頻利好,職業教育迎來了自己的高光時刻,參培率逐步增高。

  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窗口,恰逢“雙減政策”落地,使各商業巨頭及教育企業聚焦職業教育賽道,競爭開始加劇。職業教育玩家想乘上政策的東風享受紅利,企業需要有“真本事”才行,畢竟“打鐵還需自身硬”!中華會計網校就是這樣一家“貨真價實”的企業。

  職教千億市場高增長,穩紮穩打持續盈利

  職業教育領域中,財會培訓、公考培訓、考研培訓等細分賽道佔據大片江山。相關數據統計顯示,我國職業教育市場規模總體呈逐年增長態勢,到2025年,市場的規模將會突破10000億元。這就意味著,職業教育市場前景廣闊,仍是一片藍海。

  雖然國內的職業教育市場規模已達5000億,但是能盈利的職業教育企業卻寥寥無幾。有財經分析數據顯示,近年有70%的教育企業虧損,實現盈利的公司不到10%。而中華會計網校近幾年一直保持盈利狀態,這得益於它一貫“穩紮穩打”的風格。

  作為財會培訓領域的佼佼者,中華會計網校于2001年開通,從此致力於職業教育與服務,經過20餘年的發展,已為2000萬會計從業人員與每年500余萬財經類專業大學生,提供考試培訓、繼續教育、實務操作與就業服務,為中國財會人才培養做出了一定貢獻。

  中華會計網校一路走來,産品研發、課程體系搭建、課程內容每一步都很紮實。2011年,在觸屏手機還未成為主流時,它便嗅到未來發展趨勢,研發出手機、平板電腦看課功能;2013年,在全國各地成立了18個財稅分公司;超前佈局,加上強勁執行力,中華會計網校躋身行業前列,連續多年不可撼動。

  2015年,推出創新型校園産品,開啟校企合作,形成專業共建、模擬實訓、崗位實習、就業推薦四位一體的模式,並嘗試大數據採集和分析,開發個性化新班型;2017年,率先在會計領域形成“考試培訓、繼續教育、實務操作、財稅諮詢、就業服務”為一體的完整終身教育體系,一網滿足財會人職業生涯全部學習需求;2019年,推出財會領域區塊鏈産品。

  每隔兩年中華會計網校就會推陳出新,緊跟時代脈搏,保持自身的與時俱進。其首創的三分屏課件形式、大屏課件形式、交互課件形式等,經過多年發展,早已經成為業內標準。優質的産品與服務,使其備受學員信賴,近幾年,其公佈的營收數據,一直存在強勁的增長,盈利也從未中斷。

  政策利好帶來成長機遇,用高科技為行業賦能

  近兩年,國家對於職業教育的利好政策層出不窮,職業教育或迎來黃金髮展的十年。2019年起,教育部、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連續出臺了《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中國職業教育現代化2035》等幾大政策性方案,鼓勵職業教育發展,大力推進中國職業教育的新一輪改革進程。

  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又首次提出,資助以訓穩崗,今明兩年職業技能培訓3500萬人次以上的目標。2021年,教育部等九部門《職業教育提質培優行動計劃(2020—2023年)》的通知。

  在國家政策強勢的引導下,不僅帶動了職業教育用戶需求大幅增加,也撬動了敏銳的資本市場。職業教育迎來了又一次風口。

  面對不斷變化與發展的職業教育行業,中華會計網校選擇用科技賦能教育。其通過專線與阿裏雲、騰訊雲等雲端産品相連,打造了正保混合雲,提供T級優質頻寬服務學員。同時,積極進行軟體開發和創新,已獲得多項技術專利和軟體著作權。並利用大數據技術,根據用戶的訪問記錄和學習行為,經過對數據的建模、挖掘、分析建立用戶畫像模型,給學員推薦精準的資訊信息以及個性化的學習路徑,形成千人千面的學習方式,為學員節省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乘上這波兒政策紅利的東風,中華會計網校或將出現不可預期的飛速發展。相信隨著業務領域的不斷延伸和拓展與教育生態系統的不斷完善,中華會計網校今後將會有更佳的表現。(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