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李禮:學生要學會及時釋放壓力 不負時光 盡情出發
2022-03-18 16:34: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2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常態化挑戰面前,考生們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2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招辦副主任李禮的備考建議: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李禮:學生要學會及時釋放壓力 不負時光 盡情出發_fororder_11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項目”“雙一流”建設高校,是全國首批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高校,同時也是教育部與原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共建高校。1960年和1978年,學校先後兩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為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和碩士授予權的高校之一,設有研究生院和12個學院。學校有兩個校區:學院路校區坐落于北京市高校雲集的海淀區學院路,沙河校區坐落于北京市昌平沙河高教區。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在上級主管部門、能源行業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通過長期發展和建設,已經形成了以理工為主、以礦業與安全為特色,理工文管法經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和多科性大學的基本格局。在煤炭能源的勘探、開發、利用,資源、環境和生産相關的礦建、安全、測繪、機械、信息技術、生態恢復、管理工程等領域形成了優勢品牌和鮮明特色。學校先後有8個專業榮獲國家“第一類特色專業建設點”項目,8個專業榮獲北京市高等學校特色專業項目,8個專業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認證,15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5個專業入選北京市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2個專業入選北京高校重點建設一流專業。

  110餘年來,學校與中國工業化進程同步發展,與人民共和國一起成長。經過一代又一代礦大人的努力奮鬥,學校形成了“明德至善、好學力行”的校訓,鑄就了中國能源工業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和獨特的精神文化品格。

  多渠道了解學校最新招考信息

  有人説: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命運。在高考錄取結果塵埃落定前,對招生政策深度把握與志願填報是尤為重要的。

  考生可以關注陽光高考網站、目標高校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或網站,了解學校最新的招生政策變化和通知要求,利用好高校搭建的QQ群、直播平臺等,及時提問,向官方平臺尋求專業解答與建議,切忌貪圖方便聽取小道消息或經驗之談,耽誤“終身大事”。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本科招生網:https://zb.cumtb.edu.cn/;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招生辦公室(微信號:cumtbzhaoban)。

  學生要學會及時釋放壓力 不負時光 盡情出發

  在高考最後的備戰時期,同學們一要要拋棄雜念與遐想:與過去的輝煌或失敗告別,著眼當前、路在腳下;學會打開心扉,及時釋放壓力:其實高考的路上並不孤單,有指路引航的老師、耐心傾聽的家長、並肩作戰的同學,給壓力一個適時的出口是必要的;要保持平常心、進取心,不給自己預設過高的期待,但也要同時保持向前衝的姿態,不要在前進的路上輕易被小挫折絆倒。

  進入百天倒計時後,各類模擬考試不斷來襲,這是考生不斷了解自己做題狀態、明確問題與短板的寶貴機會,在考試後及時總結、直面困難、精準出擊,就能為最終一戰添加不少勝利的籌碼。

  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呈多點多源散發態勢,大家的學習節奏無形間被打亂,學習方式也有所不同,在這樣的特殊環境下,有緊張情緒在所難免,這就需要同學們學會及時釋放壓力,不負時光,盡情出發,張弛有度間,高考也會被輕鬆拿下。

  希望同學們在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華章

  校長葛世榮在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上説:“風勁潮涌,自當破浪揚帆。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先學、先進、先鋒的礦大青年要在學習實踐中錘鍊本領,在披荊斬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堅克難中拼搏奮鬥,用使命與責任譜寫新時代的青春華章。”希望同學們在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華章。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預祝每一位高三學子都能在2022年盛夏收穫纍纍碩果,取得優異的成績。李禮歡迎大家踴躍報考中國礦業大學(北京),開發礦業、開採光明、建設祖國、造福人類,用百年未變的恒毅求索共同鑄造中國的礦業脊梁。(圖/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