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聯合大學鮑桂蓮:排除雜念 擺正心態 安心復習
2022-03-18 17:44: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2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常態化挑戰面前,考生們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2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是北京聯合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兼招辦主任鮑桂蓮的備考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99fe734f92b534eaefa11228e0cf65

  北京聯合大學是1985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屬綜合性大學,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託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成立的 36所大學分校。歷經四十多年的建設與發展, 我校的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現已成為北京市應用型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學校現設有 15個學院,其中高考招生學院12個,分佈在7個辦學校區,這些校區多地處北京核心區域。主校區是北四環校區,毗鄰奧林匹克中心區。

  學校現有本科專業70個,涉及經、法、教、文、史、理、工、醫、管、藝等十大學科門類;擁有24個碩士授權學科點,其中6個學科是北京市重點建設學科,2個是北京市高精尖學科。

  學校擁有較為雄厚的師資力量,現有專任教師近1550名,有國家級優秀教師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1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以及行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委員等16人;特聘教授16人、教學名師30人、長城學者10人等等一大批優秀教師和教學團隊。

  學校以培養適應國家,特別是首都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己任,建校以來,已為國家培養20余萬名畢業生,他們活躍在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的各行各業,許多畢業生已成為政府部門、大型企業的領導和業務骨幹。

  “如今,北京聯合大學正朝著努力建設成為高水準應用型大學的目標奮勇前進,我們期待著廣大考生的加入,期待著你們為學校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

  查詢渠道

  學校建立了多種途徑為考生和家長提供方便的查詢渠道,主要有以下幾種渠道可供家長和考生參考:

  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北京市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絡查看學校的相關招考政策,例如當年的招生計劃、招生專業。

  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教育部指定的陽光高考信息平臺(https://gaokao.chsi.com.cn)查看學校的招生簡章,參與教育部組織的網上諮詢活動。

  考生和家長可以登錄學校的招生官網(https://zsxx.buu.edu.cn/),這裡信息最全面,涉及到招生章程、最新的招生政策、歷年的錄取分數線、歷年招生計劃和專業介紹等詳細信息,使考生對學校和專業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便於報考。

  學校的官網諮詢媒介,主要有電話、微信公眾號、QQ群、微博、快手等。(1)考生和家長可以撥打電話010-64900013、64900915進行諮詢。(2)關注北京聯合大學高考招生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不但有最新的招考政策推送、專業介紹、就業情況介紹等等,還開通了實時回復功能,考生和家長可以直接留言,學校招辦實時回復。(3)考生和家長也可以使用學校招生辦官方QQ群諮詢;可以在新浪微博進行諮詢:http://t.sina.com.cn/buuzsb。

  排除雜念 擺正心態 安心復習

  現在是備考關鍵時期,能否取得最終勝利在考生自己。在此鮑桂蓮提出幾點建議以供參考:

  首先,要排除雜念,擺正心態,踏下心來,安心復習。

  其次,要制定好學習計劃,並嚴格執行,最好做個計劃表,完成一樣標記一樣,這樣便於督促自己。

  再次,要對自己進行一次全面的、準確的學習診斷,找出自己的學習薄弱環節,加大力度予以補救,提升自己的綜合實力。

  最後,要注意勞逸結合,作息規律,提高學習效率。

  同時也提醒大家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有任何學習上的問題或思想上的問題,都要及時和家長、老師溝通,排除前進道路上的攔路虎,順利前行。

  “預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夠金榜題名,所得即所願!金秋九月,我們在北京等你!在北京聯合大學等你!”(圖/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