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榮獲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2022-03-22 17:20:5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近日,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獲獎名單公佈,三亞學院盛寶金融科技商學院金融科技專業2019級同學楊東來、劉磊、郎宇航榮獲本科組二等獎。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榮獲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北京圖像圖形學學會主辦,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組委會組織的針對亞太地區大學生學科類競賽,旨在進一步普及數學建模知識,鍛鍊當代大學生在信息化社會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邏輯思維能力,提高學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計算機技術解決多行業綜合複雜的社會及工程問題的綜合能力。

  本次競賽自2021年11月25日正式開賽,歷時4天,共有820所高校2萬7千多名學生報名參賽。參賽高校覆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高校。除中國大陸高校外,本次參賽隊伍還有來自美國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紐約大學;英國的牛津大學、利物浦大學、諾丁漢大學;德國的亞琛工業大學;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國立建築大學;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大學;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澳門地區的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香港地區的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高校。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榮獲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楊東來團隊榮獲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本科組二等獎

  據悉,本次競賽要求96個小時內完成包含分析、建模、求解、檢驗和論文寫作等所有競賽題目。競賽內容以全英文呈現,這對學生的知識儲備、英文能力應用以及團隊合作能力都是極大的考驗。指導教師吳萌表示,全英文式的建模比賽需要賽前進行大量的訓練,對於題目閱讀、代碼編寫和形成論文都需要在長期訓練中不斷汲取經驗,為此學院針對他們的薄弱環節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專項培訓,讓學生快速提升英文應用能力從而能夠更好地完成比賽。

  此外,楊東來團隊曾在2021年第十一屆MathorCup高校數學建模挑戰賽中榮獲國家級三等獎。隊長楊東來撰寫的Research on the application of Apriori association algorithm in the collection of enterprise financial data (Apriori關聯演算法在企業財務數據採集中的應用研究)論文成功投稿2021年信息、管理、經濟、教育和社會科學國際會議(IMEESS 2021),並被EI檢索收錄。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榮獲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楊東來團隊榮獲 2021年第十一屆MathorCup高校數學建模挑戰賽國家級三等獎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生榮獲2021年亞太地區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IMEESS 2021國際會議收錄論文

  金融科技專業建設立足與瞄準海南自貿港金融創新發展,聚焦培育學生核心競爭力,積極搭建學生競賽平臺,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國內外的學科專業競賽,並在金融模擬交易、數學建模等競賽中不斷取得新成績。未來,該專業建設方向將持續關注學生創新精神和學術研究能力的培養,為海南自貿港金融創新建設輸送符合國際標準、“懂金融、懂科技、會動手”的金融科技人才。(圖文/三亞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