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教 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2022-03-23 09:31:10來源: 中國網

  為減輕學生作業負擔,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健康發展,教育部在“雙減”落實的同時也在推動“雙增”,即增加戶外活動、體育鍛鍊、藝術活動、勞動活動的時間和機會;增加接受體育和美育方面課外培訓的時間和機會。“雙減”後,校內教育如何“質效雙增”——探索科創、享受藝術、投身運動......將豐富的優質課程資源、優秀師資等引入學校做好課後服務是落實“雙減”、“雙增”工作的重要舉措。

  “鴻合三點伴”課程體系按照“五育並舉”的理念,以“易教、易學、有成果”的課程定位,匯聚、整合全國優質的精品課程,已形成數百門“高標準、輕交付、易操作、全支撐”的個性化且符合“雙減”政策的素質教育課程,幫助學校及老師解決“校內優質素質類課程缺乏、優秀課後師資空白、減輕教師備課壓力、節省教師準備授課材料時間”等難題。

  創設多維情境:讓老師易教,學生易學,效果易顯

  鴻合教育研究院組建教育專家智庫,著力於教師信息化素養培養、素質類課程體系構建、課程研發及整合等方面,打造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教學課程和成長體系,將老師和動畫視頻實時融合,幫助教師快速掌握課程的重點、難點,確定教學目標,讓教學變得簡單高效,不僅大大減輕了老師備課的負擔,還能幫助老師輕鬆授課。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一節好課的標準是讓學生動起來、學進去、感興趣。“鴻合三點伴”課程以”興趣激發——任務闖關——成果分享“的學習閉環形式,環環相扣,拒絕傳統填鴨式教育模式,以AI互動、遊戲PK等沉浸式學習場景激發學生發現式學習潛能,開啟孩子學習成長進階之旅。通過科學知識、人類文明等多學科融合課程啟發、激發學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讓他們感知世界、認知世界。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一本本書寫工整、字體娟秀的書法本,一場場激情綻放的體育競技,一張張大氣磅薄、曲婉靈動的畫作,一個個構思巧妙的手工作品,都凝聚著學生的智慧和汗水。通過情境教學模式,激發學生們創意;系統化進階課程體系,讓每個學生的學習都有收穫。

  從“有”到“優”高標準為教學品質保駕護航

  為給學校提供高標準素質類課程,鴻合教育研究院組建教育專家匯聚、整合全國優質的精品課程,層層審核把關,嚴格把控課程品質,提供優質課程資源;嚴格落實課程管理,履行課程管理責任,同時多地多校驗證,打造實操性強、能落地課程,確保中小學的每學段每年級、每週5天,每天1節素質課,把堅持高標準課程貫徹到底。

  “五育”並舉助“雙減”課後服務花開有聲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鴻合三點伴”堅持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勞育,“五育並舉”的課程體系,高度貼合課後服務場景,通過“AI雙師、錄播雙師、線下授課、特色教室”等教學形式,力求實現課後服務教學方式多樣化、減負增效,通過豐富多彩的課後服務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德育——以德育人,為國教子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優秀美德不勝枚舉。“鴻合三點伴”精心打造了“博物館裏的中國歷史、陽光心理課堂、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小學生法律常識、小學生國防知識普及”等課程,幫助學生建立一個全面的自我認知,健康成長。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其中《博物館裏的中國歷史》課程,將豐富的博物資源帶入課堂,肩負起文明承上啟下的責任,透析民族的內涵。甄選雲端中華五千年、歷史大事件、主題博物館、典藏器物四大課題,融合動畫、視頻、遊戲、AR倣真模型、VR虛擬場景等技術手段,培養學生們家國情懷、文化自信、歷史認知和紅色傳承的核心素養。

  智育——多元課程,發展智力

  “趣味思維、數獨樂園、互動繪本、鯊魚少年客steam科學、科學家體驗營”等課程,提高學生的科學文化水準並培養科學態度,為學生奠定科學的知識基礎;積極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和培育勇於探索的精神,發展學生多方面的興趣和才能。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例如《邏輯思維》這節課,老師通過分組進行問題的討論、探究、小組合作與競爭的形式將益智的課程內容與孩子的綜合素養相融合,不僅助力學生全面發展,開悟啟智,更能激發孩子們的探索熱情與團隊榮譽感,提升孩子們的思維能力及自信心、表達力和社會交往能力。

  體育——強健體魄,贏在終點

  “少年強則中國強”。健全人格,首在體育,“鴻合三點伴”的“小哪吒體適能、MIA舞蹈、0基礎魔術課、KT足球”等一系列課程,讓學生走出教室,幫助學生在體育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磨煉意志,增強心理抗壓能力,讓運動成為他們終身受益的寶貴財富。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0基礎魔術課》深受孩子們歡迎,幫助孩子們打開一扇通往“神奇”的大門,解析“變化”與“未知”的魔術。運用魔術表演、魔術教學、魔術拓展三個環節,鍛鍊孩子的手腦協調性、觀察力,同時也是絕好的表達力訓練課,能全面提升孩子的表達力、共情能力。

  美育——以美濟心,向美相善

  “音樂美術詩詞綜合美育、初始華服史、聲樂課-小小歌唱、米諾瓦美術、非遺手工勞技”等課程,帶領學生徜徉于藝術長廊,以正確的審美觀影響著學生,引導學生正確理解生活中美的涵義,培養學生審美觀念和感知美、鑒賞美、創造美的能力。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其中《音樂美術詩詞綜合美育》是集“同唱共奏、器樂賞析、創意美術、詩詞賞析”于一體的跨學科課程,音樂的聽覺美、文學的語言美、美術的視覺美,在本課程中完美融合於一體,築成一套為小學適齡兒童量身定做的有趣、有料、有效的體系化綜合美育課程。

  勞育——以勞樹德,以勞育美

  “勞育”是融合其它“四育”的基礎,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人才的關鍵一環。為培養學生以勞養德、以勞增智、以勞強體、以勞育美的品質,“鴻合三點伴”開設了“蠶絲之國的神奇冒險、航天園藝師成長計劃、國寶守護人、非遺手工勞技”等課程,在創設的教學情境中,讓學生運用所學知識,去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增強學生動手能力,掌握必備勞動技能,教育引導學生崇尚勞動、尊重勞動。

易教易學 有成果——鴻合三點伴構建高標準課程體系 煥發課堂活力

  《非遺手工勞技》是將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學生手工課結合起來,優秀傳統手工藝教師親身示範錄製,以學生為教學中心,運用圖片、生活情境的代入、創意引導等多種形式,幫助學生鍛鍊專注力、想像力、創造思維和動手能力,有效提升學生核心素養。

  隨著“雙減”工作的深入推進,課後服務從“常態化”逐步走向“高品質”,為學生提供更為豐富的課後時段學習資源,為其全面發展提供更多可能。“鴻合三點伴”將高標準嚴選、匯聚、整合每一堂課,滿足不同學段、不同層次學生需求,把素質教育融入課堂,為“五育”注入靈魂,借助課後服務東風,煥發課堂新活力,充分展示了課堂的趣味性和互動性,讓老師易教,學生易學,課課都有創意小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