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
2022-03-29 17:24:4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了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招生信息。

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_fororder_1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

  譽滿全球的年輕大學

  主持人:請劉老師介紹下香港科技大學的基本情況。

  劉夢琳:香港科技大學是香港第一所研究型大學,為香港八所政府資助的大學之一,是一所年輕、創新、匯聚全球英才的大學,致力為國家培養人才。

  香港科大成立於1991年,在短短三十年,已躍升為全球最佳學府之一,不僅在2021年度QS全球年輕大學排名中名列第二,也在2022年度QS全球大學中名列三十四。香港科大的畢業生就業能力更是高居全球,2021年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佈的榜單中排名全球二十三,位列大中華區第二位。

  香港科大設有理學院、工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跨學科課程事務處,專精於理、工、商、人文社會科學及跨學科領域,為本科生提供49+個專業。

  配合可持續發展的趨勢,香港科大也通過各項由學生、教授、校友實行的原創可持續、智慧、跨學科項目,為可持續發展校園注入無窮的動力。

  新增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專業

  主持人:2022年學校有哪些新增專業。

  劉夢琳:香港科大提供創新的本科專業,比如近年推出的 ‘綜合系統與設計’、‘跨學科自選主修’ 等專業選擇,以創新的教學模式配合社會需要、因材施教,為有不同學習興趣的學生提供最切合需要的優質高等教育。我們也鼓勵體驗式學習,讓學生通過互動的學習模式、參與研究、比賽、實習等活動豐富學習體驗。

  我們近年推出了創新的延伸主修課程架構,揉合傳統專業和新興熱門課題如去年推出的人工智能以及今年推出的數碼媒體與創意藝術。延伸主修的課程架構不但為學生提供更大的學習靈活度,更讓現存的學科與新興知識領域達至更佳的融合,切合當下社會需要。 

  除了兩個延伸主修外,我們今年也開設了全新專業 ‘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感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該專業。

  另外,‘風險管理及商業智慧學’ 更為同學提供了本碩連讀的選擇,同學可以選擇在五年內完成 ‘風險管理及商業智慧學’ 本科及 ‘金融科技’ 碩士學位。

  靈活的專業設置

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_fororder_2

  

    主持人:學生進校後可以同時修讀多個專業和輔修嗎?

  劉夢琳:香港科大提供靈活自主的專業設置,讓學生根據興趣和需要自行安排學習組合。學生可以自由搭配一個或多個專業及輔修,也可以選擇感興趣的延伸主修。 學生可以在大一或大二修讀學院基礎課程後才選擇專業,這讓同學有充分時間了解自身興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除了專業,學生也可修讀不同學院的課程,從而開闊知識面。

  作為一所年輕、充滿活力的大學,香港科大的教授和學生都熱衷於創新。香港科大一向致力於應用最新科研成果貢獻社會,比如香港科大研究團隊進行了多項新冠病毒的研究、也研發了新型智慧殺菌涂層、微流生物晶片檢測儀、配備全地形3D影像以及大規模視覺和感測器導航技術的無人車等,幫助對抗新冠病毒。

  國際化、全英語教學

  劉夢琳:香港科大是香港最國際化的大學之一,校園有來自8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 香港科大採用全英語教學,教授畢業於世界各地著名高校,全部擁有博士學歷。

  香港科大致力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鼓勵本科學生積極參與海外交換計劃到世界各地交流至少一個學期。 大學提供超過240個交換計劃,交換大學夥伴遍佈全球各地。

  因此,學生不管是留在校園還是在海外交換,學習及生活環境都十分國際化。

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_fororder_3

  多元的畢業生前景

  主持人:請劉教授介紹下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

  劉夢琳:香港科大的畢業生前景多元且廣闊,既有同學選擇升學,讀研讀博;也有不少同學選擇留港或到世界各地就業;甚至有同學選擇創業。

   科研與深造

  香港科大的本科生研究計劃為有志學術研究的本科生提供了豐富的研究經驗,讓學生在畢業前已具備讀研讀博的優勢。我們的學生有相當部分畢業後選擇繼續深造,前赴海外著名院校,包括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牛津、劍橋、蘇黎世聯邦理工、耶魯、哥倫比亞等,其中部分直接升讀博士學位。

  就業

  在就業方面,香港科大的畢業生廣受各大企業歡迎。 根據泰晤士報公佈的全球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香港科大的畢業生就業能力位列大中華區第二,並多年位居全球前二十。 學生就業機構包括中金、騰訊、阿裡巴巴、高盛、摩根大通、中國銀行、微軟、畢馬威、普華永道、商湯集團等。

  創業

  香港科大鼓勵創業的氛圍也讓許多本科生在畢業前已經開始創業。 香港科大的創業中心以及各種創業比賽不僅為有志創業的學生提供所需的技能、知識及人脈,甚至提供種子資金,幫助學生達成創業夢。 成功的香港科大創業家有大家熟悉的大疆創新汪濤、雲洲智慧科技的張雲飛、LUMOS智慧頭盔的陳浩然等。

   展望未來:培育創新思維人才 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主持人: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才培養有哪些特色?

  劉夢琳:為進一步培育具創新思維的人才,推動香港與大灣區、以至全國各地在教學科研上的合作及知識轉移,香港科技大學的廣州校園將融合基礎研究及應用基礎研究,以開放探索及為社會人類解決問題的雙主軸,構建産學研合作新格局,高效推進知識轉移。更進一步結合香港的人才和內地城市的産業優勢,以便香港善用粵港澳的發展契機,推動高科技及建立産業鏈,為大灣區以至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_fororder_4

   香港科大2022年度高考生本科招生

  主持人:請劉教授介紹下2022香港科技大學的招考政策。

  劉夢琳:香港科大採取獨立招生,不參加內地統招,不佔統招志願,可同時報讀香港科大並參與內地統招。

  應屆高考生(包括復讀生)可以直接通過香港科大本科招生官網遞交入學申請。

  計劃全國招收約190名高考生,沒有省市名額或文理科名額上限,以擇優方式錄取。

  錄取標準為高考成績和英語面試評核。

  高考成績達到面試分數線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6月下旬的面試,面試表現優秀的同學即獲錄取。

  • 申請截止日期為6月13日。
  • 同學可以在6月14-16日修改申請志願(早前已獲面試的同學除外)。
  • 入學申請網站: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apply
  • 學院與本科專業: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our-programs
  • 招生簡章: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publication
  • 招生視頻: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video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網頁: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

  查詢電郵:ugenquiry@ust.hk查詢電話:+852 2623 1118QQ群:860024999微信公眾號:hkustug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聯絡辦)(圖文/楊鈞喆)

高招進行時丨香港科技大學:2022年本科49+個專業可選  計劃招生190人_fororder_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