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
2022-04-13 19:45:0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恒生大學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_fororder_image_202204140925

  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

  精彩簡問簡答:

  問題1:學校分類?

  綜合型大學

  問題2:所在城市?

  香港

  問題3:優勢專業?

  環球商業管理課程,課程以嶄新學術專業指導為主,跨學科培養及海外沉浸學習為輔,讓學生在學習中培養全面商科專業的觸覺和視野。

  問題4:2022年有哪些新增專業?

  2022年維持25個本科專業,包括文﹑理﹑商﹑社會科學類。

  問題5:選擇香港恒生大學最大的理由是什麼?

  香港恒生大學是一所年輕的大學,正因為年輕,所以精力充沛,無論文理商科應有盡有,全面培養各大專業,成就新時代人才。另外,小班教學讓學生與老師的關係更密切,老師更充份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這是香港高校裏比較少有的上課模式。

  問題6:入學資格及英語成績?

  香港恒生大學的分數線主要以一本線、特殊類型招生分數線或對應分數線為主,高考英語單項分數必須達到100分或以上。如果考生只取得二本線、本科線或對應分數線的成績,則必須有高中學校推薦,恒大才考慮其申請。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_fororder_image_202204141022

  “我眼中的恒大,是一個幾乎你任何學術,生活上的基本需求都可以得到滿足的地方……恒大是一個能讓人蛻變的地方。在恒大的四年間,我從開始的一個上臺報告都要腿腳打顫,遇到難題就會繞路前行的懵懂小孩,到現在成為一個演講完後獲得整個教室老師同學的掌聲,一個人就算連續通宵也要完成指定目標的成年人。恒大的學習模式讓我變得自信,讓我與過去的那個我徹底説了再見。”

  呂佳明同學

  金融分析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大四學生

  是一所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主題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首先請吳老師介紹下香港恒生大學的基本情況?

  吳天恩:香港恒生大學(恒大)是香港第11所大學,前身是恒生商學書院,于1980年成立,2010年改組成立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提供多元化本科和研究生學位課程。八年後,恒管獲得香港特區政府于2018年10月30日批准改名為【香港恒生大學】。現在恒大已經有超過6,000名全日制學生和超過200名全職教學人員。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2021】中,香港恒生大學在【優質教育】 (Quality Education) 及【良好工作和經濟增長】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兩個範疇中位列全球首200名的殊榮,這是國際對我校教學質素的認證。而恒大從2014年開始獲得撥款進行超過130個研究項目,七年累計的撥款金額及項目總數為所有私立院校當中最高。

  恒大是一所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通過卓越的教學、研究和服務,推動社會與世界發展。我們相信本科教育的目的不僅是為了獲得更多知識以及在畢業後有更好的工作前景,也是為了培養學生的個人價值觀、志趣和可轉移的核心能力,讓他們作好裝備,成為全面和負責任的人,能夠自信地處理未來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戰。

  恒大由五個學院組成,包括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科學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及外語學院,提供25個四年制本科學位課程和12個碩士課程,涵蓋商科﹑數理科﹑文科和社會科學類,有傳統的課程,也有具前瞻性的課程,能配合國家以至全球的發展趨勢,培養相關範疇的人才。恒大所有課程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審批認可,並獲國家教育部﹑香港以及國際承認。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_fororder_1

  2022年維持25個本科專業

  主此人:香港恒生大學是內地考生首選的高校之一, 2022年香港恒生大學學科專業優勢有哪些?有無新增學科?

  吳天恩:2022年維持25個本科專業,以學科範疇來講,恒大還是比較多不同類型的商科,譬如會計﹑管理﹑環球商業﹑金融類等等。但這一兩年有越來越多同學報讀我們的大數據﹑供應鏈管理等課程,可能是因為這些是恒大提供的課程中比較有前瞻性,現在職場上比較火的工作種類,無論內地﹑國外也是比較好找工作的。

  面向19個省市共開放150個招生名額  英語單項分數必須達到100分以上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2022年在內地的招生政策和計劃是怎樣的?2022年的招生與往年有什麼變化,計劃招生人數有無增加?需要考生重點注意哪些關鍵點?

  吳天恩:恒大2022年的招生計劃跟去年差不多,面向19個省市共開放150個招生名額,不限定每個省份的招生名額,19個省市包括:廣東、廣西、上海、山東、天津、北京、四川、遼寧、安徽、江蘇、河北、河南、重慶、浙江、陜西、湖北、湖南、黑龍江和福建。恒大是自主獨立招生,文理兼收,沒有參加全國統招,同學可以直接通過恒大網上申請系統報讀我們的本科課程,不需要在統招裏填寫志願。在招生專業方面,我們所有本科課程接受內地生的申請。

  在分數線方面,恒大的分數線主要以一本線、特殊類型招生分數線或對應分數線為主,高考英語單項分數必須達到100分或以上。如果考生只取得二本線、本科線或對應分數線的成績,則必須有高中學校推薦,恒大才考慮其申請。恒大錄取時,主要考慮考生的在校成績、高考總分、報讀課程志願、英語水準、面試表現及配合相關課程的具體要求等,擇優錄取。

  今年恒大的截止報名日期是6月12日。我們已經開始為已報名的同學安排入學評審,表現優秀的同學有機會取得有條件錄取信。只要發榜後成績達到信上要求,就會改為正式錄取,同學需要在限期之前交留位費來保留學位。恒大今年主要以線上面試為主,所以同學要經常留意恒大發出的電郵。按照國家教育部的指示,估計在7月初整個錄取流程就會結束,請注意,確定到恒大升學的學生將不可以參加內地統招,不再被其他內地大學錄取。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_fororder_image_202204141023

  與超過80所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  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交流機會和體驗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國際交流合作情況是怎樣的?

  吳天恩:恒大與不少海外機構及大學都有很多合作關係,為同學提供實習和交流計劃機會。我們與超過80所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遍佈內地、英國、芬蘭、瑞典、瑞士、法國、德國、東歐國家﹑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韓國及日本等28個地區,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交流機會和體驗。除了大學安排的學生交流計劃,不同學系都在暑假或者寒假時安排短期交流團。

  另外,恒大非常重視實踐培訓,每年為學生提供接近1,100個實習機會,參與機構遍佈香港﹑內地﹑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日本等地,這肯定會增強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

  這一兩年因新冠肺炎廣泛傳播,同學不一定能到外地參與實習或者學生交流,但也可以通過線上參與。

  疫情期間提供線上招聘會 為學生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以及往年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吳天恩:恒大畢業生就業和繼續升學情況一直都很理想,畢業生在畢業後四個月內都能獲聘或者讀研。接近一半的畢業生在銀行、金融及保險,還有會計、審計及商業服務這些行業工作,也有同學創業。恒大的學生事務處為同學在就業方面提供輔導,除了為同學爭取並定期在網上更新實習和工作機會,也會邀請不同機構﹑單位來到恒大介紹招聘情況,當然不少得每年舉行大型的招聘展覽,集中香港以及海外的機構到校進行招聘,有現場面試等等。學生事務處也會安排工作坊,提升同學獲聘的機會,例如面見技巧﹑修改個人履歷等等。由於疫情關係,這兩年的招聘會改為線上進行,希望通過這個項目能為恒大學生和準畢業生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候提供有力的支持。去年的線上招聘會有超過120所公司提供超過2,000個職位,有超過2,200名學生參與。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招生150人   獨立招生 文理兼收 英語達100分以上_fororder_image_202204141023 (1)

  設四年全額及半額入學獎學金予高考成績優異的內地高考生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的獎學金情況也是眾多考生關注的,請您和廣大的考生分享一下?

  吳天恩:恒大特設四年全額及半額入學獎學金予高考成績優異的內地高考生,擇優頒發,獲獎學生的學年平均積分點達到3.3以上的話,獎學金將會自動延續生效。

  小班教學讓學生與老師的關係更密切

  主持人:對於即將報考的學生和家長吳老師有哪些建議呢? 請為今年的考生送上祝福。  

  吳天恩:現在升學途徑及選擇繁多,學生在選擇大學以及專業時除了考慮院校排名﹑專業設置﹑院校實力等元素,應該同時考慮自身能力及興趣,才能發揮所長,更享受大學生活以及學習的樂趣。香港恒生大學提供多元化﹑高質﹑具前瞻性的本科課程,為學生打好堅實的知識基礎;小班教學讓學生與老師的關係更密切,老師更充份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安排輔導老師跟進學生的學習,學生可以跟老師分享生活點滴或者遇到的困難,再加上可以安排學生住校,讓家長更放心。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身體健康,高考成功,獲心儀的高校及專業錄取。(圖文/楊鈞喆)

  聯繫方式:

  官網:https://www.hsu.edu.hk/hk/

  郵箱:nladmission@hsu.edu.hk

  微信公眾號﹑電郵等方式與我們聯繫。

  微信公眾號:香港恒生大學 HSUHK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面向19個省市共開放150個招生名額  英語單項分數必須達到100分以上_fororder_6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