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
2022-04-27 17:31: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了香港城市大學2022年招生信息。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_fororder_1

  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

  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之一 位列世界百強之內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系列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首先請卓老師介紹一下香港城市大學的基本情況吧?

  卓燕:香港城市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之一,位列世界百強之內。全英文授課的校園環境將為內地同學的英語提升形成非常大的幫助。香港的學術自由和學術氛圍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和教授。

  香港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地方,目前有9000個跨國企業在香港設有總部或分公司,為實習和畢業後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亞太區國際商業樞紐,面向國際,背靠內地,強大的內地網絡為同學們提供非常多的機遇。另外,在香港只要待滿七年就可以申請成為永久居民,這在跨國企業工作十分便利。隨著國家對於大灣區政策的發展,香港可以憑藉地理優勢,在教育科研等方面與內地合作。如果學生來到香港,在城大畢業後,將來也會有很多機會到大灣區發展。

  香港城市大學是一所發展非常迅速的年輕有活力的大學。在過去的十多年間,香學校從世界排名100多位,到現在排在世界53位,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_fororder_2

  校園風景圖

   注重學生創新創意發展

       主持人:學校在創新創意方面的發展是怎樣的呢?

  卓燕:香港城市大學教育與研究並重,注重學生的創新創意發展,香港城市大學有許多世界各地著名的教授。目前,城大有170位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前2%的科學家。

  在創新創意方面,城大去年設立了一個Hong Kong Tech老虎班,旨在培養優秀同學。學生只要在進入城大的時候能夠拿到獎學金,就會被邀請進入老虎班。進入到老虎班的同學,可以在國際交換、雙聯學士學位等方面比其他同學多一些機會。另外也會有大師級教授給這些同學講授資深課程。沒有拿到獎學金的同學,只要CGPA能夠達到前10%,也會被邀請進入老虎班。

  除老虎班外,學校還有一個叫做香港Tech300,創科無限引領未來的項目。城大通過5億港幣的投入,以此為主題,為同學們將來在創業方面提供資助。同學們可以跟在校生或已畢業的校友或有關人士成立開創科研研究小組,學校會為他們提供種子資金。同學們可以通過這個項目為將來的創業鋪路。這也是一個亞洲首創的項目。

  與47個國家地區400多個合作夥伴設有雙邊學生交換計劃

  主持人:香港城市大學會給學生提供哪些出國交流機會呢?

  卓燕:學校目前已與47個國家地區400多個合作夥伴設有雙邊學生交換計劃。除了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幾個大家普遍比較嚮往的英語國家外,也有像歐洲、非洲、中東一帶近幾年比較熱門的地區。當然在亞洲地區也有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城大鼓勵同學們在第二、第三年出去交換,並提供一部分資助。在交換期間不需要另付學費,學校還會提供生活津貼。

  雙聯學士學位的培育課程。其中一個非常著名的是跟美國常春藤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聯辦的2+2項目。香港城市大學是目前唯一一所在本科就跟常春藤大學設立雙聯學士學位的學校。

  如果想要參與哥大項目,需要在報名的時提前看好專業。目前學校有11個專業與哥大對接好,基本分佈在大類裏,包括商學院、工學院、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同學們可以在這4個學院裏選擇自己的專業。同學們在報名的時候報到大類的專業裏,後2年去哥倫比亞大學,4年後就可以拿兩個學士學位。有一點需要同學和家長們注意:哥大項目需要前兩年付城大的學費,後兩年付哥大的學費。但是如果在入學時拿到入學獎學金,獎學金連發四年,就算參與哥大項目去到哥倫比亞大學,學校仍會頒發獎學金。

  除哥倫比亞大學項目外,我們另外還有5所大學,包括有德國、英國,法國等等的雙聯學士學位項目,除愛丁堡跟曼徹斯特大學是要付對方的學費外,剩下的這三所基本上只需要付城大的學費。另外去對方大學的時間會根據項目不同而有所不同。關於這些項目,在入校後會有相關學術部門跟同學們發出邀請,邀請大家報名參與項目,大家可以在入校後進行關注。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_fororder_3

    校園風景圖

  為學生提供多種實習機會

  主持人:香港城市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出國、讀研情況是怎樣的?

  卓燕:根據這些年非本地同學的就業情況以及城大關於畢業去向的調查,有接近60%的畢業生畢業之後選擇留在香港,受雇于一些跨國企業,大概三成多的同學,選擇到海外的知名學府繼續深造。

  在城大提供的實習計劃不只是在中國,有一些實習計劃是拓展到海外的,包括新加坡、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可以為城大的同學提供一個很好的平臺,將來能夠有更好的發揮。

  香港城市大學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校園,學生宿舍是一個多元化的小社群,本地與非本地同學各佔50%。在宿舍裏,有來自70多個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國籍的同學,同學們在宿舍裏可以互相學習,互相促進。

  海外交流的實習機會,寬鬆的就業政策,再加上香港有9000多個跨國企業,而且特區政府提供免簽一年給同學們留港工作,只要把握住這些機會,畢業之後的出路就會非常寬廣。

  預計招生220人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

  主持人:今年香港城市大學內地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計劃是怎樣的?

  卓燕:香港城市大學在內地通過統招制度,提前批次報名錄取。考生在高考出分後填報志願時,將城大填入第一志願,學校會根據內地的報名方法和錄取方式錄取。

  2022年香港城市大學在全國投放220個名額,分省的計劃可以在城大的內地招生網站上查詢,各個省市的分佈都會在網站上公佈。有意報考城大的同學在成績上需要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各個省市的分數之間可能會有差異,歡迎大家打電話諮詢。對於英語方面的要求是以150分滿分要達到120,有些專業可能會對英語的要求更高一些。除此以外,在學校的招生章程裏,如法律專業或動物醫學相關的專業會有一些特殊的要求,還請大家關注學校的招生政策和有關規條。

  在專業志願方面,城大是按大類來招生,如果填寫不止一個志願,在仍有名額的情況下,可以接受調劑。如果只填寫一個專業,在專業錄滿的情況下,我們會把檔案還給考試院,就可以繼續參加一批的錄取。錄取過程不需要面試,錄取方式以原始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城大按照考試院的錄取規則,不安排檔案的退還,這一點也請報考的同學跟家長考慮清楚。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_fororder_4

  校園風景圖

  城大的報名時間是在高考出分後,每個省市會公佈相關的報名時間,在報名時間截止之前遞交申請。城大的錄取時間一般是從7月初開始,一直到7月中旬。錄取批次為提前批,不會影響繼續參加一批的報考。

  城大有9個學院在內地招生,但並不是9個學院在每個省市都有名額。所以不同學院的招生計劃,還請大家去我們香港城市大學的招生網站上查詢。其中9個學院中有4個學院是文理兼收,包括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跟法律學院, 5個學院只招理科的同學,請大家在報名的時候注意。

  學校為學生提供多種獎學金

  主持人:在香港城市大學讀書的費用大概是多少?學校有哪些類型的獎學金?

  卓燕:關於學費和生活費用,學生在入學的前兩年可以在校宿舍,但是後兩年不能保障一定可以入住學校宿舍,建議同學和家長們在這方面多考慮一些預算。在城大,4年的費用大概在80萬左右,大家可以做下參考。

  為了吸引優秀的同學來城大唸書,在獎學金方面,有學費全免獎學金、全國奧賽國際競賽獎學金等。獎學金的標準,大家可以去城大的官方網站,我們會在上面一一公佈。入校之後,只要學生的表現成績優異,或者在一些方面符合了獎學金設定的標準,城大也會提供許多其他不同類型的獎學金。

  在學期間的獎學金也包括交換計劃的獎學金,學生到海外學習交流時我們會有資助。另外,每年四個星期的海外暑期學校,大學會提供60%的資助,同學只要付40%。學院學系跟社會捐贈的獎學金,只要同學們符合有關的要求,都可以報名申請。

  可通過學校二維碼和內地聯絡處與學校取得聯繫

  主持人:有意向報考香港城市大學的同學,如何與學校取得聯繫?

  卓燕:如果大家想要查詢更多學校信息,可以關注城大的微信公眾號以及內地招生網。學校在上海和北京設有聯絡處,歡迎同學和家長們和北京和上海的聯絡處聯繫。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學校會有一些推廣活動,無論是通過微信還是通過線上的推廣或是講座,都請大家關注學校的微信公眾號和招生網站。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跟我們香港本部或者北京、上海的同事聯繫。

  祝願各位今年參加2022年高考的同學,能夠考取優異成績,報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學,謝謝。

  香港城市大學招生官方網址:

  http://www.cityu.edu.hk/

  學校的微信公眾號二維碼: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城市大學: 招生計劃220人 提前批次錄取 英語須達120分以上_fororder_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