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
2022-05-19 18:19:5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23145006

  近期,香港理工大學正在進行“專業雲講堂”活動,連續八個週末邀請理大八大學院的星級教授們,來跟同學們探索不同領域的有趣課題,討論時下最熱門的前沿知識。近日,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 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工程管理)符嘯文教授為學生們講授《工程管理在航空業的應用》,香港理工大學環球事務處環球事務主任沈君倩為廣大考生介紹香港理工大學2022年招生指南。

  符嘯文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系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他的主要研究方向為運輸經濟與管理,涵蓋的領域包括競爭政策和政府管制,生産率比較計算,運輸需求模型和産業組織研究等。這些研究的主要對象包括航空和航海産業。符教授是近20個課題的主負責人,研究方向包括生産率研究,網絡規劃發展,航空公司機場垂直協議,企業競爭,産品差異化研究,運輸需求分析,開放天空和航空自由化等。符博士至今發表了超過70多篇期刊論文,主編了6個期刊特刊。他是Transport Policy期刊的副主編,多個期刊的編委,同時是系列書籍 “Advances in Airlines Economics” (Emerald) 的副主編和該系列第7卷的主編. 符教授給多個企業和政府組織提供了諮詢,包括波音(商用)飛機,新西蘭商業委員會,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加拿大英屬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運輸部,澳大利亞競爭法庭,香港運輸及房屋局,日本鐵道,香港民航局,國際經合組織等。他是國際航空運輸研究協會的(科研)副主席,英國航空研究所(科研)副主席、國際運輸會議航運經濟和政策學部創始主席,悉尼大學商學院榮譽教授。

  嘉賓:工程學院副院長、工業與系統工程系教授符嘯文

      講題:《工程管理在航空業的應用》

  簡介:工程管理通過系統性的應用工程計劃和管理科學的方法,致力達到改進運營、提高服務、提升商業運營成效的目的。本講座以工程管理在航空業的應用為例,簡要揭示理工大學和業界在相關方面的經驗和成效。通過一個機庫利用優化的案例,闡述數學理論模型如何應用到實際運作規劃。通過一個中亞航空市場的分析,解釋如何將數據分析和經濟理論應用到市場進入和航空網絡計劃。通過RFID技術在機場和一般供應鏈運用的差異,討論為什麼同樣的技術在不同的行業背景下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取得不同的效果,從而説明把工程技術和管理科學相結合的重要性。(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