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
2022-05-20 11:38: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經理何靜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教育大學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_fororder_圖片1

  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經理何靜

  提前批次錄取的本科重點高校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主題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經理何靜老師,首先請何老師介紹一下香港教育大學的基本情況。

  何老師:主持人、各位家長和同學,大家好,非常榮幸在此介紹有關香港教育大學的基本情況。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之一,也是教育部列為提前批次錄取的本科重點高校。教大是香港唯一一所師範類的公立高等學府,160多年來一直秉承「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注重師範教育和人才培養,並專注教育領域的研究、發展和創新。在2022年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教大在教育領域位列亞洲第三名,全球第十七名。至今,教大已連續八年于該學科領域中位列亞洲前三名以及世界前二十名,其學術地位備受國際的認同。

  香港教育大學除了注重學生的學術知識,也非常關注他們的全面發展。大學致力為同學們提供不同的海外學習、內地短期的交流計劃及實習機會,藉此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來讓同學們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_fororder_圖片2

  五年制師範教育學習 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主持人:大學的學科專業設置情況是怎樣的?今年有沒有新增專業?

  何老師:香港教育大學的師範教育本科專業是五年制,同學自入學後的第二年都有實習,讓他們充分理解及實踐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理論,裝備同學日後成為具備教學能力、兼具豐厚的學術和專業知識的教師;同時中英文師範專業還有到內地或海外的必修沉浸課程,增加同學的語言教學能力。因此,同學在香港的教師資格證不是考來的,而是他們經過五年的學習鍛鍊後所取得的成果。

  教大除了提供師範專業外,亦設有創意藝術類的視覺藝術、音樂、語文研究、特殊教育和心理學等課程。今年,大學還增加了三個新課程,分別是綜合環境管理、人工智能與科技教育,和運動科學及教練的本科課程,讓同學可以在多元學科的教研環境下追求卓越。

  比如:人工智能(AI)科技日益廣泛,教大「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課程,教導學生運用人工智能及教育科技的知識,推動教育轉型,培養編程、數據科學等方面人才,支援學校、高等教育、政府和企業部門的未來發展。有關其他專業,我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如果同學們希望進一步了解香港教育大學所開設的本科專業課程,歡迎瀏覽下面的網址 (https://www.eduhk.hk/gao/sc/page_content.php?level=4&id=1%20),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

  報名截止日期6月12日 英語分數至少達120分或以上

  主持人:考生如何報考香港教育大學、學校的招生政策和錄取要求是怎樣的?

  何老師:教大2022年9月入學的本科入學申請已經接近尾聲,參加應屆高考的同學現在可以在香港教育大學的網上申請系統(https://www.eduhk.hk/onlineappl/)直接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12日。如果同學的高考總分達到一本線,同時英語分數至少達120分或以上,便有機會參加大學的面試。教大絕大部分的課程都是以英文作為主要授課語言。如果同學報考以中文作為主要授課語言的專業,英語分數最低要求則為110分或以上。

  在內地修讀IB Diploma、A-level、SAT、AP等國際課程的同學,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報考,入學要求大家可以在香港教育大學的教務處網站(https://www.eduhk.hk/acadprog/undergrad_zt/)找到相關國際學歷的學術成績要求和英語成績要求。請注意,非高考同學的截止報名日期是5月31日。

  注重學生多元化發展

  主持人:香港教育大學的國際交流合作情況是怎樣的?

  何老師:香港教育大學非常注重多元文化發展,大學的校園也是非常國際化的。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不同的海外學習活動,大學為每一位同學都已經準備了姊妹校的交換生學位,同時準備了費用的津貼,希望他們在大學讀書期間,至少預留一個學期前往海外或區內做交換生,藉此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擴闊同學的國際視野。另外,教大在校園裏每年會舉辦多項文化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了解不同的社會文化和風土人情。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_fororder_圖片4

  設有豐厚入學獎學金 鼓勵成績優異的同學

  主持人:學校的獎學金設置情況是怎樣的?

  何老師:為鼓勵優秀的同學來修讀香港教育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教大設立多種不同的獎學金。比如説入學獎學金,最高金額相當於一年學費和基本的生活費都由大學來承擔。只要同學在高考和大學面試表現優秀,同學不需要額外申請,本校會直接與同學聯絡頒發詳情。入學獎學金最高金額是一年港幣185,000元,如果同學在入學後的GPA平均分能夠達到指定要求,他們便可以按年續領獎學金。

  就業率和升學率一直維持在95%以上

  主持人:學校畢業生的就業情況是怎樣的?

  何老師:香港教育大學畢業生多年以來都一直受業界歡迎,即使在疫情最嚴峻的這幾年,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和升學率也非常理想。根據教大2020年畢業生就業調查,超過95%修讀教育榮譽學士的畢業生在畢業後三個月內成功獲聘或選擇繼續升學,其平均起薪點為每月約港幣31,600元,為歷年最高。而事實上,過去數年新入職教師的起薪點正不斷攀升,2016至2020年間的增幅接近三成。也就是説我們的同學不論在社會,還是在業界裏都廣受歡迎,具備一定的競爭力。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_fororder_圖片3

  主持人:對於即將報考的考生和家長您有哪些建議?

  何老師:我們建議同學們在高考後,抽一點時間查看香港教育大學的網站,了解大學不同的學院、學系和專業,讓自己思考未來想主修什麼,副修什麼。如果有不明白和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向教大的環球事務處諮詢。最後衷心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夠考出好成績,入讀自己心儀的大學。

  聯繫方式:

  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處聯繫方式:

  電話:(852) 2948 7654

  傳真:(852) 2948 8198

  電郵:gao@eduhk.hk

  香港教育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教育大學:新增三個四年制理學類專業 英語120分以上 報名截止6月12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01145618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香港教育大學曹貴子基金會大樓A-G/F-09室環球事務處(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