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校長楊宗凱:根植教育 面向未來
2022-06-08 15:12:0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夏季伊始,值此萬物欣欣向榮之際,各大高校也即將面臨高考招生,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特推出《校長面對面》高考寄語系列,立足當下,展望未來, 通過校園風采展示、校長治學觀念分享,傳播學校教育思想,落實立德樹人、鑄魂育人,引領新青年在新時代樹立新思想,成就新作為。

  本期嘉賓:武漢理工大學校長楊宗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武漢理工大學校長楊宗凱

  以下是楊校長寄語實錄: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我是武漢理工大學校長楊宗凱。高中三年,你們見證了共和國七十載砥礪奮進,親歷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大考”,許下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這三年求學之路雖有波折,但青春也因克難而熠熠,時光也因奮鬥而生輝。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為即將迎接你們這樣一批有理想,有拼搏的新時代好青年由衷感到驕傲,也為能繼續培養好祖國棟樑之材,而深感責任重大。

  武漢理工大學,圍繞“建設讓人民滿意,讓世人仰慕的優秀大學”的崇高理想,秉承“厚德博學,追求卓越”的大學精神,成為教育部直屬高校中為建材建工、交通和汽車“三大行業”培養人才規模最大的學校。學校培養了一大批院士專家,行業精英和科技骨幹,他們當中有帶領建立中國玻璃工業技術創新體系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彭壽,有帶領團隊讓中國效率成為全球自動化標杆的全國道德模範時代楷模張連鋼,有帶領公司在碳纖維産業化上打破發達國家對國內碳纖維市場長期壟斷的全國人大代表宗復神鷹碳纖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國良。

  近年來,學校還涌現出全國“最美大學生”黃穎,“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郎坤,“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趙雲龍等一大批優秀大學生典型。

  理工群星光芒閃耀,家國情懷,工匠精神和責任擔當,把卓越人生書寫在祖國的大地上,這是一代代理工人的傳承,也是一代代理工人的不懈追求。我們希望新時代的築夢之旅有你們更閃亮的身影。

  根植教育,面向未來。武漢理工大學將傳統工科與新型技術進行交叉融合,全面連接,充分利用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數據等賦能新工科、新文科。培育創新人才。學校今年還要全面推進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以高水準的教育信息化,賦能人才培養與招生就業的高品質發展,增加了4個本碩貫通培養實驗班,啟動了書院制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創建了産教融合的“微專業”培養模式等等。相信這些都將更好地為你們的成長髮展助力賦能。

  十年寒窗終不負,一生韶華也可期,披星戴月走過的路,終將會繁華滿地,最好的你們就是我們最好的大學。金秋9月碩果季,期待與大家相遇在美麗的長江之濱。我在武漢理工大學等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