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專訪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
2022-06-13 11:24: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做客《專業雲講堂》,帶您深度了解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

[上高招專題 專業雲講堂]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專訪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_fororder_1

  嘉賓: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

  主題:《新商科、新機遇、新發展》

  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始建於1978年,前身為北京工業學院(現北京理工大學)第一分院,1985年更名為北京聯合大學紡織工程學院,1997年更名為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建院以來,學院秉承“學以致用”的校訓,遵循“踐行社會責任,推動應用創新,培養商界骨幹,服務區域發展”辦學使命,致力於建設深受業界好評的國際化商學院。歷經四十餘年的發展,學院已建設成為一所培養經濟學、管理學人才的普通本科院校。

[上高招專題 專業雲講堂]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專訪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_fororder_2

  學院地處北京中央商務區(CBD),是北京CBD商學院聯盟成員單位。周邊商業氛圍濃厚,國際文化交匯,商務活動活躍,實習實踐便利。

  學院現有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會計學(國際會計)、市場行銷、國際商務、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等六個本科專業,2021年,新增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專業。其中金融學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會計學(國際會計)專業為北京市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及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設有國際會計方向班(ACCA)。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也是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設有校級全英語教學實驗班。學院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人,畢業生以“專業通、外語強、作風實、適應快、善溝通”的特點深受用人單位的廣泛歡迎,近五年畢業生就業率平均超過98%。

  學院擁有一支結構合理、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師資隊伍。專業教師中的博士比例達83.3% ,副教授及以上職稱的教師達69.7%,具有出國學習進修經歷的教師達到53%,擁有相關行業企業實踐經歷的教師達84.8%。

[上高招專題 專業雲講堂]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專訪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_fororder_3

  學院建有北京市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經貿實驗教學中心),與40余家企業建立校外人才培養基地,為學生實習和商務實踐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學院全面覆蓋無線網,學生可免費上網,方便查閱資料,開展探究性學習。另外,5G高速網絡即將落成,為未來VR課堂等提供更加可靠的網絡保障。

  學院著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應用型商科人才。2000年,學院開啟國際合作辦學之路,先後與多個國外院校合作,為學生提供了近30項國際交流學習項目,每屆學生的出國(境)學習交流比例超過30%。在教學、科研等方面學院積極探索不同層次、多種形式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上高招專題 專業雲講堂]2022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專訪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副院長鄭麗_fororder_4

  2013年,學院加入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AACSB),以國際認證標準持續改進人才培養品質,推動國際化精品商學院建設。近年來,學院內涵建設得到長足發展,2018年,學院與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聯合發起成立“高水準應用型高校商學院國際化建設研究聯盟”,為地方商學院搭建了交流與相互學習的平臺,共同探索基於AACSB認證的“國際範式、中國特色、本土實踐”的國際化商學院建設模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