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燕京理工學院:位於京津冀優勢得天獨厚 54個本科專業招生
2022-06-24 21:33:1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燕京理工學院副校長劉元園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了燕京理工學院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1

  燕京理工學院副校長劉元園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2

  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連續多年位居中國民辦高校前列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系列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燕京理工學院副校長劉元園。首先請劉校長介紹一下燕京理工學院的基本情況吧?

  劉元園:燕京理工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其前身是中國優秀獨立學院——北京化工大學北方學院。2013 年經教育部批准轉設為燕京理工學院,是河北省首批轉型發展示範高校。學校設有 73 個本科專業及 29 個專科專業。

  學校是“河北省示範性就業指導中心”、“河北省優秀民辦學校”、“河北省大學生創業孵化示範園”、“河北省園林式單位”,連續多年位居中國民辦高校前列,多年被權威媒體和機構評為“品牌實力民辦大學”、“全國最具影響力民辦大學”。學校已成為我國優秀的民辦高校之一,正向著特色鮮明、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綜合性、創新型大學的目標前進。

  學校的辦學特色可以概括為以下幾個方面:

  區位優勢得天獨厚

  學校位於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示範區、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組團,距天安門僅38公里,坐擁北京城市副中心、國際環球影城的優質資源,環首都、京津冀、環渤海三大經濟圈核心區位。學校置身政治、經濟、文化沃土,校園體驗與眾不同,培育了學生更加廣闊和開放的視野,校園文化活力全面釋放,四川震區支教支農、感恩教育、千人進社區成為省內外有影響力的品牌教育活動,國際大學生時尚設計盛典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和權威性的時尚設計類專業賽事。

  應用人才立交培養

  學校不斷豐富完善辦學層次,強化辦學優勢,凝練辦學特色,全面構建起“學歷教育、繼續教育、國際教育”相互融合,“專科—本科—研究生”立交培養的高品質人才體系,為學生打通專本碩、國內外縱橫多向的人生發展通道,鋪就釋放生命無限能量,實現人生無限可能的廣闊舞臺。

  國際氛圍高端濃郁

  學校一直致力為學生營造國際化辦學氛圍,努力搭建國際化人才培養平臺,創新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學校邀請世界政要領袖、學術大咖在燕理國際課堂開講,學生通過世界青年領導力論壇與國際級大師對話人生與未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埃裏克·馬斯金教授特聘成為學生們的學業導師,聯合國副秘書長娜塔莉亞·卡內姆博士親臨現場選拔優秀學子,助力學生登上國際舞臺,優秀學子楊與真、劉煉、李丹陽以中國青年大學生身份在世界舞臺發聲。

  教育通道多元開放

  學校構建了國內“産學研協同”和國外“優質教育資源共享”的雙循環格局,堅持滿足學生高層次求學的個性化需求。堅持走産教融合、協同育人之路,一方面充分發揮學校和企業兩個育人主體的作用,另一方面搭建國際交流平臺,積極開展對外人才培養、學術、科技和文化交流,讓學生享受到世界優質教育資源的哺育。先後與北美、亞洲、歐洲多所國際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關係,特別投資建設了“微留學”學習基地,為學生開設了海外深造定向培養項目,給學生提供進入世界名校深造的機會。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3

  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

  主持人:燕京理工學院成立於2005年,位於河北三河市燕郊經濟技術開發區,京津冀一體化核心區,也請劉校長介紹下2022年燕京理工學院優勢學科專業有哪些?

  劉元園:目前,學校已經形成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工、管、文、理、經、法、教、藝、醫,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並重點建設制藥與環境工程類,計算機與電子信息類、機械與汽車服務類、土木建築類、經濟管理類和藝術傳媒類6大優勢特色專業集群,形成了基礎學科、應用學科、新興交叉學科相結合的專業格局。這樣的學科專業設置,讓各學科專業及專業集群間形成了相互支撐、交叉融合的發展格局,同時,也將專業鏈與産業鏈、創新鏈對接,契合了區域重點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需要,更加有效的服務地方。

  優勢學科專業建設方面,學校始終深入貫徹落實《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實施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雙萬計劃”的通知》,認真踐行“以本為本、四個回歸”的教育理念,積極推進“四新”建設,不斷完善協同育人和實踐教學機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養為中心的品質文化,目前學校經省教育廳審核推薦,打造出含金量高、創新性強的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9個,分別是:視覺傳達設計、審計學、自動化、産品設計、制藥工程、物流管理、物聯網工程、會計學、法學。學校會繼續按照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要求,進一步加強專業建設與管理。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4

  2022年總體招生計劃過萬,新增六個專業

  主持人:燕京理工學院2022年的招生政策和計劃是怎樣的?與往年有什麼變化,計劃招生人數有無增加? 有無新增專業?

  劉元園:燕京理工學院辦學層次豐富,涉及專科,專升本,普通本科招生,涵蓋藝術類,傳媒類,體育類等多類別招生,2022年總體招生計劃超過萬人,所以歡迎各位考生和家長填報燕京理工學院。

  2022年燕京理工學院有54個本科專業招生,11個專科專業招生,在招生政策上與往年沒有太大的區別,2022年學校新增數字經濟、體育教育、智慧製造工程、人工智能、機器人工程以及動畫這六個緊跟時代發展的新專業,實現學校專業群與區域産業緊密對接,符合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趨勢,力爭實現人才培養與服務社會的統一,深入推進高等教育內涵式高品質發展。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5

  報考時可多填報幾個志願,以提高錄取概率

  主持人:對於意向報考燕京理工學院的考生,需要考生重點注意哪些關鍵點?往年錄取分數線?

  劉元園:以新高考改革省份為例,普通本科批次的錄取,實行以“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1個專業(類)+1所學校為1個志願單位,考生一共可以填報幾十個個志願,這一志願填報模式對於考生來講,選擇心儀的專業顯得尤為重要。所以對學校感興趣的考生和家長可以多選擇幾個專業,多填報幾個志願,以提高被學校錄取的概率。

  對於報考學校藝術類、體育類按統考成績錄取的專業:需參加生源所在省(市、區)統一組織的專業測試,錄取原則是:對文化課、專業課成績均達到提檔線的考生,無論是按照綜合成績還是按照專業課成績投檔,投檔進來後我們都是按專業課成績擇優錄取。

  報考學校藝術類按校考成績錄取的專業:需參加學校單獨組織的專業測試,2022年攝影、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文學、表演、影視技術、數字媒體藝術、藝術與科技在河北、山東、廣東、山西、江蘇、黑龍江、江西、新疆、吉林、雲南、遼寧、貴州、天津、內蒙十四個省市自治區有投放校考計劃。具體的哪些專業在哪些省份是按照校考成績錄取還是省統考成績錄取歡迎大家關注學校藝術類校考公告。校考專業錄取原則是:對於取得學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合格證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課成績達到當地藝術類本科最低控制分數線後,按照藝術專業校考成績(不分文理)從高到低排序擇優錄取。當計劃滿額時,若專業成績並列,則按文化課成績擇優錄取。

  往年錄取分數線大家可以登錄學校官方網站或者招生辦公室的微信公眾號進行查看。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6

  搭建國際化人才培養平臺 助力學生登上國際舞臺

  主持人:燕京理工的國際化特色交流優勢有哪些?

  劉元園:學校一直致力為學生營造國際化辦學氛圍,努力搭建國際化人才培養平臺,創新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學校邀請世界政要領袖、學術大咖在燕理國際課堂開講,學生通過世界青年領導力論壇與國際級大師對話人生與未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埃裏克·馬斯金教授特聘成為學生們的學業導師,聯合國副秘書長娜塔莉亞·卡內姆博士親臨現場選拔優秀學子,助力學生登上國際舞臺,優秀學子楊與真、劉煉、李丹陽以中國青年大學生身份在世界舞臺發聲。

  多名燕理學子通過學校搭建的國際平臺走出國門站在世界舞臺發聲。楊與真作為中國青年代表,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參加2019年經濟及社會理事會青年論壇;劉煉獲授中非人口發展會議“中國學生大使”,受邀前往迦納參加會議;李丹陽受邀在肯尼亞參加國際人口與發展大會。這只是學校眾多優秀學子中的代表。

  外國政要、著名學者、海外著名大學校長來校講學、作報告,使學校師生在領略到大師風采的同時激發了留學深造的熱情。世界級大師的加入,為燕京理工學院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應用型、創新型人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與京津冀350余家企業單位達成戰略合作 為學生實習就業搭建舞臺

  主持人:燕京理工學院的就業情況以及就業方向是怎樣的?

  劉元園:燕京理工學院非常重視學生的就業出路問題,特別重視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在京津冀一體化戰略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下,通過地方化戰略與京津冀350余家企業單位達成了戰略合作,為學生實習就業搭建舞臺。近幾年,特別是更名轉設以來,學校一次就業率達到95%以上,其中有90%的學生在京津冀地區成功就業,據統計,已經畢業了的有13屆學生,累計為國家輸送優秀畢業生58000余人。每年有上千名畢業生進入世界五百強企業、中國五百強企業、國企、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各類上市企業,超過45%的畢業生實現了在北京就業的夢想。

2022高招進行時|燕京理工學院:以工學、管理學為主體,2022年計劃54個本科專業招生_fororder_7

  在詳細了解專業內涵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主持人:選大學報專業是每個高考家庭都非常關注的,如何選大學報專業以及志願填報技巧,請劉校長對於2022年即將報考的學生和家長給予一些建議?

  劉元園:以學校的生源主場河北省的志願填報為例,首先普通本科批次的錄取,實行以“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1個專業(類)+1所學校為1個志願單位,考生一共可以填報96個志願,這一志願填報模式對於考生來講,選擇心儀的專業顯得尤為重要。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專業特長結合當下行業熱點、高就業率專業,在詳細了解專業內涵,包括專業培養目標、專業培養要求、主幹課程、就業及研究領域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其次,對於藝術體育類的學生在報考志願時,要熟悉招生院校招生的專業在哪個批次錄取,因為有的高校招生專業分佈在不同的批次。不同批次間的的投檔原則以及錄取原則也可能不一樣,所以考生一定要了解報考院校的相關錄取原則。

  學校招生信息獲取渠道

  燕京理工學院招生辦公室微信公眾號YIT13895

  燕京理工學院官方諮詢電話:010-89180986、010-80843808

  010-80843809、010-80844355

  010-80844356、010-80844357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