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
2022-07-05 17:02: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校長助理馬可煜、Study Group中國區學術合作經理Wisten Shen沈瑋棟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8a2f8b5b0e516f16e8d65d4cdb4ca99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校長助理馬可煜(左)

  Study Group中國區學術合作經理Wisten Shen沈瑋棟(右)

  採用A level課程 小班教學 給予學生平等尊重的個性化國際高中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系列訪談,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校長助理馬可煜、Study Group中國區學術合作經理Wisten Shen沈瑋棟,首先請馬老師向我們介紹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的基本情況。

  馬可煜: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是一所“211工程”院校,也是國家第五所獲得國際三重商學院認證的一所高校。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具備國際化的氛圍,是一所世界級的商務國際經濟學方向高校。

  學校依託國際化的氛圍,經濟學的學科優勢,在2016年與劍橋國際考評部聯合創辦劍橋國際學校,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于2016年授權,2017年開始正式招生。學校採用A level課程,小班教學,給予學生平等尊重的一所個性化國際高中。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7d91a6b96d9cfdd7298bb337ae32555

  為學生塑造良好的語言環境 使學生具備跨文化交流能力

  主持人:接下來請馬老師介紹下學校有哪些特色呢?

  馬可煜:依託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校園以及資源,學校的特色是國際化的氛圍。學生經常能夠與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外國留學生一起交流,為學生塑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同時學生具備很強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經濟學是學校的另一大優勢,學校的經濟學學科在A level課程的基礎上,讓學生有機會去參與到金融實驗室、參與到一些大學教授的模組課課堂,提前了解金融經濟行業裏最新的動態,把經濟學的知識應用到自己實際的生活之中。為了保證這些優勢在學生申請中發揮出來,學校在理工科數學以及其他的學科建設上也會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95c8988d7b5dca29b6f88cbdf6d9476

  國際化的學習氛圍

  主持人:接下來請馬老師和我們分享下,您認為選擇貿大劍橋國際學校一個最重要的理由是什麼?

  馬可煜:我認為最重要的理由應該是學校的國際化氛圍。在學校裏,學生可以提前步入國際化的社區,可以提前在國際化的環境裏學會如何與不同年齡段的人去進行交流,提前去適應部分海外大學的學習方式,以及思維方式。

  留學創造一個人素質的提升

  主持人:馬老師,以您的留學經歷來説,您認為為什麼選擇留學作為繼續深造是最優質的一個途徑?

  馬可煜:留學創造一個人素質的提升。留學以後,除了外語,可能部分學校的學科,比如像經濟學這種學科,在海外的一些院校會有一個比較大的優勢。除了學術能力跟外語以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綜合素養提升。很多留學生會具備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會時刻在世界的環境中去與不同文化、屬性的人去進行交流。因為會見識到很多留學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會在海外獨立生活,這些能力在最後會把學生重要的獨立特質塑造出來,而獨立特質很多時候會讓學生具備一些職場上的優勢。

  另外一點,對於在海外大學的學習來説,學生的商業意識培養是一個比較強的特點,因為在海外留學的時候,會立刻意識到什麼東西是可以被商業化的,什麼能夠應用在商業的場景中創造價值。學生同時會具備抗壓能力,並且會學會去舒緩自己的壓力。因為海外大學會有一個比較健全的機制去幫助學生學會面對自己的各種壓力,讓自己在高壓的環境下能夠很舒適的去完成自己的學習和工作。這些所有的素質結合起來,會讓學生能力有一個比較大的提升,同時在最後會形成一個好的留學結果。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30ac7859a7055a8e55b569ff7fb09fd

  有四十個合作院校 300多個合作項目

       主持人:非常感謝馬老師的介紹,接下來想請沈老師向我們介紹一下貿大預科項目的背景是怎樣的?

  沈瑋棟:貿大和學習集團已經有很長的合作歷史。學習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等教育集團之一,在全球主要的英語國家,英國、美國、澳洲、新西蘭等超過40個合作院校,300多個合作項目。學習集團和貿大劍橋在很多項目上有非常深入的合作,而且非常多樣化。包括學術交流、對外留學、校區共建。在這些合作的基礎上,以及雙方共同互信的基礎上,學習集團和貿大一起為中國的高考學生準備了非常有特色的預科前置課程。

  中國學生出去留學,其實面臨的問題可能不僅僅是語言和學術問題,而是中外學習的學習方法以及學習方式的切換,所以在這些文化以及學習方式切換的時間上,預科準備課程其實能夠為中國傳統高中教育的學生做好一個非常良好的出國留學準備。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7320ddd78e309d8039225e4247f7a2d

  學生去向多樣化 升學達到百分百

  主持人:非常感謝沈老師剛剛介紹,學校2022年的預科項目的畢業生去向和銜接專業是怎樣的?沈瑋棟:我們和貿大合作項目的學生在2022年進入到杜倫大學的國際學院,甚至有學生在2022年完成了國際學院的課程,直接進入了杜倫大學商學院的會計、金融專業。

  也有學生目前還在謝菲爾德大學進行謝菲爾德大學的預科學習。然後還有學生不僅僅是在學習預科,他在完成了國內的前置課程後,直接去到了蘇塞克斯的國際大一課程。這個學生今年8月份應該能夠完成所有課程,今年9月份能夠直接進入到蘇賽克斯的大二,繼續進行計算機專業方向的學習。

  這幾個學生可以看出來,貿大劍橋的學生去向是非常多樣化,整體的出口多樣性做得非常好,目前所有學生的升學都能夠做到百分百。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94977452f984e6901cc4c14f14423ab

  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選擇

       主持人:預科課程的優勢是什麼樣呢?請沈老師介紹下。

       沈瑋棟:預科前置課程,包含一個詞多樣化,目前我們和貿大的預科前置課程對學生來説選擇也比較多。

  首先我們提供的第一個最大優勢多樣化的學習計劃,學生在完成國內高中階段教育後,可以在預科前置過程中有多樣化的選項。如果説要選擇衝擊世界排名前100的院校,可以選擇在國內進行半年或者一年的前置課程學習,滿足了學術要求之後再升學到國外。我們提供有國內半年、國外半年或者説國內一年、國外一年兩種不同的學習方式,學生在完成了國內課程,去到國外預科結束之後進入到大一,這是兩種學習計劃。

  第三種是選擇在國內完成前置課程,學術和英語水準達到一個比較高的水準,可以選擇在1月份的時候直接去到國外進行國際大一課程學習,這樣同年就能夠進入到大學的大二進入本科階段的學習,所以整個學習時長和課程選擇以及院校選擇是非常多樣化的。

  包括世界前100和前200的院校加在一起,能夠有接近8所院校可以提供給學生進行選擇,專業覆蓋能夠達到中國學生9成以上的需求。甚至有一些特別高精尖國家緊缺專業,包括航空航天、量化金融等等。

  第二個課程優勢是預科前的課程,前置課程對於高考學生是非常合適的,因為國內的高考英語的單詞量要求一般在3000~3500左右,折合成雅思,差不多國內高考滿分150考到120分左右,雅思應該是在4.5~5分左右的水準。但是不包含口語,因為中國學生的口語和寫作相對來説會更弱一點。

  這些中外文化或者中外學習方式的變化,其實對很多國內直接出國的學生造成了困擾。貿大的預科前置課程,學生不但可以完成語言的學習和培訓,語言的考試,同時也能夠非常流暢的完成中外學習方式的轉化。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c64e5d2c9ee46a1dea420a3c5dba460

  英語150滿分須達100分以上

  主持人:預科課程的入學資格及成績要求是怎樣的?請沈老師介紹下。

  沈瑋棟:預科前置課程的要求,對於中國學生來説相對來説是比較友好的。我們接受國內所有高二、高三以及同等學歷的學生報讀,但是我們對英語的語言要求會稍微略高一點,英語滿分150,要至少能夠達到100分的水準。如果説學生沒有參加國內高考,國內高二學生或同等學歷學生沒有參加英語高考的話,我們可以接受學生來參加貿大劍橋的英語內測,達到我們英語內測要求後,能夠獲得項目的錄取。

  不做限制 放開思維思考

  主持人:在節目的最後,請兩位老師分別為2022年即將報考的學生和家長給予一些建議,首先請馬老師給我們分享一下。

  馬可煜:不要給自己做一個限制,放開自己的思維去思考,讓自己去嘗更多新的學習方法,嘗試去做一些新的有意思的事情,很多時候會幫助你突破一些原本以為的限制。鼓勵學生去使用新的方式去學習去進行創新。

  沈瑋棟:我想給家長和學生的建議是兩個字堅持。學生在選擇出國留學這條路時經常是會遇到很多困難,也會遇到一些挫折,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學生和家長其實都是能夠自己克服過去,希望各位出去的同學和家長能夠把更好的國的知識,更好的國外的理念帶回國,能夠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2022高招進行時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預科前置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計劃與選擇_fororder_0027611ee4d84408cf3ead3eebc060b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