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校巡禮2022——北京工業大學
2022-07-19 17:40: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全國高校巡禮2022——北京工業大學_fororder_f630cca235cbd1344d16227e077c12f

  全國高校巡禮”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青春無限》欄目策劃製作的全國電台中第一檔“匯總式呈現高校信息的訪談節目”。用聲音詮釋中國高校精彩,為港澳及內地學子提供了解高校的新途徑。

  本期“全國高校巡禮”對話由主持人張寶東對話北京工業大學招生工作辦公室主任馬鑫蕊,為廣大考生介紹北京工業大學截至2022年值得關注的新動態,講解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等新招生專業如何教授知識、有怎樣的職業發展路徑等。

  北京工業大學創建於1960年,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經、管、文、法、藝術、教育相結合的多科性市屬重點大學。1981年成為國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1985年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1996年通過國家“211工程”預審,正式跨入國家二十一世紀重點建設的百所大學的行列。2017年9月,學校正式進入國家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行列,8個學科躋身2020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前500,位列QS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中國內地第32,工程學、材料科學、化學、環境科學與生態學、計算機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6個學科進入ESI前1%。目前在校本科生130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教職工3300余人,專職教師2100余人,中國工程院院士9人,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1人。還有各類國家、教育部、北京市人才計劃、骨幹教師280余人次。建校61年來,學校秉承“不息為體、日新為道”的校訓精神,始終與國家和首都改革發展同向同行,走出了一條特色內涵差異化發展的一流大學建設之路,推動學校成為國際知名、有特色、高水準的研究型大學,成為首都北京培養高素質創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服務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展現市屬高校發展建設成果的示範窗口,16萬餘名畢業生從這裡走向各條戰線,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