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火大教育校長楊軍
2023-01-09 17:30: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教育是傳播文明和知識的途徑,是提高人民素質的基石,是實現社會進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暨教育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辦。本次教育峰會繼續以“教育 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邀請相關部門領導,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及媒體人士,多維度、深層次地探討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行業發展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火大教育校長楊軍做客國際在線教育峰會訪談間,專訪原文如下: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火大教育校長楊軍_fororder_楊軍

  火大教育校長楊軍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系列訪談節目,這裡是國際在線2022教育峰會的直播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火大教育校長楊軍,首先請您做個自我介紹?

  楊軍:大家好,我是火大教育校長楊軍,14年業企業教育培訓與管理諮詢工作,4年區塊鏈産業生態教培經驗。在此,很高興能參加國際在線教育峰會。

  畢業至今,做過職業教育,商學培訓,管理諮詢項目落地應用,從“認知,行動計劃、成果”方面幫助企業改善管理效能,提升經營績效。

  早期在中華職業教育社執行百萬管理者培育工程,國家溫暖工程、大學生就創業立交橋工程,後來在中國最大規模的本土化專業諮詢公司擔任合夥人,為企業提供“戰略,組織,人力資源”等管理諮詢工作,幫助上百家企業在組織管理效能方面踐行。見證到不少創新型企業曇花一現,通過幾年的努力成功上市;也看到經營很好行業標杆企業因為領導的決策失誤,讓整個企業前功盡棄。

  2017年開始了解區塊鏈發展,系統學習區塊鏈生態知識。2018年9月火大教育成立,被譽為“區塊鏈行業黃埔軍校”。現在任職火大教育ceo,校長。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 教育行業創新人物”的榮譽,請您簡單介紹一下火大教育的基本情況?

  楊軍:火大教育聚焦于區塊鏈應用和數字經濟發展的專業化教育機構,以“培育頂級企業家的新前沿思維”為目標,以“連結産業、賦能實體”為校訓,聚焦于分佈式商業新模式、區塊鏈技術新應用、數字金融新體系等領域的教學和研究。根據不同群體的需求,開設有線下線上聯動的課程體系,包括“全球區塊鏈領導者課程GBLP”、“wep3卓越人才特訓營”、“Web3.0應用工程師培養計劃課程”、“元宇宙通識課”、“全面學透區塊鏈”等系列課程,涵蓋區塊鏈産業應用、區塊鏈前沿技術、數字金融、元宇宙、區塊鏈全球合規等內容。

  高端的區塊鏈教育培訓項目“全球區塊鏈領導者課程”(GBLP)。這個課程匯集了區塊鏈行業中的最具前瞻性的企業家和投資者,與全球最頂級的區塊鏈行業先鋒和思想者,共同探討區塊鏈的前沿趨勢和機遇,以及賦能傳統産業邏輯。火大校友是行業中公認的頂級圈層。

  從目前的校友分佈來看,大中型科技型校友企業佔校友總量的三分之一,有上市公司,科技公司、金融機構。

  三分之一校友均為投資人,他們來自中歐,長江、清華五道口,他們有著先進的管理能力,更有獨特的投資邏輯。

  三分一為區塊鏈生態行業的創業者及高科技人才,在web3新前沿的科技企業就創業,主要領域在元宇宙設施建設,技術創新、産業應用等。

  目前受訓學員數量:線下課程+線上直播課程10萬+

  主持人:火大教育是如何幫助更多用戶實現成長成才的夢想呢?

  楊軍:一、教育初心:身為行業布道者,擔任不僅是教學責任,我們在做好教學踐行的同時,我們一直在心繫同學們當下的發展瓶頸,整合校友資源,助力校友聯動,技術分享,區塊鏈傢俬董會,相互支持,共同成長。

  二、教學內容的前瞻性,實用性,專業度幫助校友們提升行業認知,在創業,守業的路上不再交認知稅。

  三、優質的講師隊伍,對於教學師資,不僅是看他的學歷背景,更多是要求教學師資在行業裏有突出的實踐結果,有前沿發展的探索研究思維,結合校友的學習剛需,融會貫通,切實輸出一套符合當下的教學系統課程。

  主持人:您認為火大教育在這一年當中,是如何做到行業突破和用戶認可雙豐收的?

  楊軍:具體而言,在2023年將在以下方面持續發力:

  一是推進産教融合。區塊鏈教育必須與産業實踐緊密結合,産教融合是的基本方向。區塊鏈教育的關鍵目標在於培育學生的區塊鏈思維,而這是一種綜合了技術邏輯、金融邏輯和産業邏輯的綜合性思維方式。做好區塊鏈教育要從實踐中來,從相對成熟的行業案例中總結理論;要到實踐中去,不斷在實際的應用環境中檢驗學術創新的成果。

  二是實現技術交叉。將區塊鏈教學內容嵌入到各個專業的教學中去,加快區塊鏈和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前沿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推動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

  三是加強普及教育。將在2023年推出一系列區塊鏈普及和教育活動,包括推出快速正確理解區塊鏈的系列職業技能課程,與全國知名出版社推出區塊鏈系列圖書,與職業教育機構聯合推出區塊鏈職業技能專項培訓課程等。

  四是深化國際交流,通過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讓中國優秀區塊鏈實踐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區塊鏈思想,

  火大教育的學員已經全球化,專業化、系統化、我們在做好國內教育同時,也在開發海外教學師資,整合迭代打造出國際定制化的國際海外課程。

  讓更多全球區塊鏈區塊鏈頂級開發者和投資者來授課,讓中國區塊鏈團隊保持與全球頂級技術思潮實現“零時差”同步。

  主持人:感謝楊總的分享,再次恭喜您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 教育行業創新人物”的榮譽,今天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