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四所學院內地招生150~200人 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2023-03-10 10:47:5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總監石雪梅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都會大學2023年招生信息。

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四所學院內地招生150~200人 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31日_fororder_05EAC48E-F322-4739-A944-C37E97CFE560

  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總監石雪梅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2023《高招進行時》特別節目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是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總監石雪梅,石老師您好,首先請介紹下香港都會大學的基本情況。

  石雪梅:香港都會大學前身是香港公開大學,香港都會大學1989年由政府成立,經歷30多年的辦學歷史,成為綜合性全日制大學。2021年的9月正式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萬多人,全日制人數和規模在香港位居第六位。

  香港都會大學目前有七所學院,其中四所學院在內地通過高考進行招生,人文社會科學院、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教育及語文學院以及科技學院。這些學院開設的課程非常具有應用性和專業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四所學院在內地招生 所設課程以專業性和應用性為主

  主持人:在內地招生的四所學院有哪些優勢的學科?學生在報志願時應該怎樣選擇?

  石雪梅:我建議家長和同學在選擇專業時一定要根據自身特點和興趣愛好進行選擇,不要盲目跟風。

  香港都會大學在內地招生的四所學院所設的課程都是以專業性和應用性為主,所設專業貼合市場發展。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是比較綜合的學院,專業分成幾個方向,人文類學科:語言類、文學類等;社科類:心理學、經濟學、公共政策研究等。傳媒類的創意藝術及媒體。學校新設立了數碼和傳媒藝術中心,我們鼓勵對藝術有愛好的同學來進行報讀。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是學校招收內地生最多的一個學院,香港商業類比較發達,很多學生會選擇到香港讀商科。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的專業基本涵蓋所有的商科範疇,除傳統的會計、工商管理、市場學、酒店管理,最近幾年也因應社會發展新增了金融科技、電競運動管理等專業。還有新型的學科航空管理,房地産管理、體育管理等。

  教育及語文學院,大部分專業都是雙學位課程,教育及語言類雙學位的畢業生,畢業後可直接擁有香港的教師資格證,可在香港的中小學進行任教。課程分為中文和教育、英文和教育這兩個專業以及語言研究專業。中文和教育專業以及中文專業,學校和北京語言大學進行合作,有幾個星期在北京語言大學進行專門的學習語言,專門進行普通話正音的課程合作,部分課程在北京語言大學來進行完成。

  科技學院的招生專業跨度非常廣,包含互聯網科技、網絡安全、大數據、檢測認證和土木工程等等。同學和老師可以一起進行各種各樣的研究,參加各種比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88%的同學畢業三個月內找到工作 7%的同學會繼續深造

  主持人:非常感謝石老師的分享,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情況是怎樣的?出國深造及讀研情況是怎樣的?

  石雪梅:據統計88%的同學在畢業以後三個月之內找到工作,畢業生薪酬中位數17,000(港幣)左右,7%的同學會繼續深造。

  本科畢業生的深造主要有兩個選擇,一是留在香港繼續讀研,另外一個是出國到其他的地方,比如歐洲、美國、澳大利亞等地去進行讀書。大概有60%的同學畢業後選擇在香港讀研,40%同學選擇出國讀研。很多同學在申請時,會同時申請香港和海外讀研。留在香港讀研的同學可以選擇本校或者更好的學校。

  開設專業貼合社會發展 具有專業性和應用性

  主持人:香港都會大學的優勢和特色有哪些呢?

  石雪梅:香港都會大學的特色主要體現在幾個方向。

  一、香港都會大學是一個以招收全日制學生的綜合型大學,專業貼合社會發展,所有專業都是經過市場調查,具有專業性和應用性。

  二、以學生為本體現在各個方向,比如學校規劃和制定的過程中,都堅持以學生為本,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在學生的教與學,都是以學生發展為基礎。在疫情期間,學校有各個方向的網上平臺,督促學生學習。學校注重學生在校期間的各種發展,鼓勵同學們參加各種各樣的社會競賽、行業競賽、社會服務、海外學習等等。

  在科研方面,學校一直認為教學和科研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因此在科研方面,學校投放了大量資源。目前學校開設七個研究所,各種各樣的實驗室,同學可以和老師進入實驗室進行實驗。在過去的幾年裏,學校拿到了香港政府的科研基金1億多港幣。學校計劃在福田申請籌建科研的研究院,促進大學的科研發展和項目促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為同學提供各種各樣的國際化體驗 幫助學生開拓視野

  主持人:學校的國際交流合作是怎樣的,學校會給予學生那些幫助?

  石雪梅:香港都會大學是一個國際化非常強的學校,首先在課程設置方面就非常國際化,學校所有的教材、考試、作業全部都以英文進行。教材上也選擇了國際上比較通用,比較前沿的一些教材。

  其次學校的老師和教學研究人員很多都是在香港和海外拿到博士學位,並且在海外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學校在全球招攬一些行業和專業裏非常有名的專家和學者到學校進行授課。

  學校會為同學提供各種各樣的國際化體驗。比如在暑期小學期沒有課程的時候,學校會安排同學去世界各地進行海外學習交流活動。除此之外,商學院也有海外學習計劃,同學們會在海外學校進行一次海外沉浸式學習。

  這樣的一些舉措能夠讓同學親身的到海外去體驗不同的文化和學習背景,讓同學能夠比較全面的發展。

  2023年內地招收150~200人左右 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主持人:接下來是考生和家長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了,2023學校的報名應該已經開始了,想問您一下學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計劃是什麼樣的?

  石雪梅:學校今年預計在內地招收150~200人左右,比去年招生人數增加了20%。

  學校的錄取標準和去年一模一樣,2023年的報名已經開始,同學們可以到學校官網上進行報名,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31日。另外同學們可以到學校的微信公眾號,了解更多的信息。香港都會大學在深圳有一個辦事處,同學和家長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辦事處諮詢問題。

  香港都會大學是零批次提前招生,相當於為大家提高了一次錄取機會。另外一方面,學校獨立招生,在招生時不會把志願分到每個省的。學校會根據各省報考人數去投放計劃。

  學校所有招生專業不分文理,但是建議想要報考科技學院的學生最好是理科生。如果不是理科生,後面學習會有點困難。學校為同學設置了多種獎學金,一等獎學金每位同學每年可以拿到8萬港幣。

  英語分數要求是不得低於100分(150滿分)

  主持人:學校對考生的英語成績有要求嗎?

  石雪梅:學校對考生的英語分數要求是不得低於100分(150滿分),部分招生專業,可能還要參加學校的入學面試,今年學校會以線上的形式舉辦入學面試。

  主持人:在節目的最後請石老師為今年的高考學子送上祝福。

  石雪梅:在這裡希望所有的考生能夠揚眉吐氣,考入自己心儀的大學,能夠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

  主持人:感謝石老師的祝福,再次感謝石老師今天能夠在百忙之中做客我們節目,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收看,再見。

  查詢

  香港都會大學 深圳辦事處

  電話:(0755) 8377 5852、(0755) 8377 5854

  電郵:ftmug@hkmu.edu.hk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路賽格廣場31樓3101室

  香港都會大學 教務處入學組本科生課程

  電話:(852) 3120 2589

  電郵:regadmug@hkmu.edu.hk

  地址︰香港九龍何文田忠孝街 81 號賽馬會校園 E 座地下 E0G05 室

  亦可瀏覽本校官網 https://www.hkmu.edu.hk/

  掃碼關注本校官方微信公眾號( HKMU_1989 )了解更多資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