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北開國際課程中心校長王愛
2023-04-10 17:33:1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北開國際課程中心校長王愛接受採訪時表示,北開國際課程中心能夠滿足學生的個性化需求,致力於為中國孩子提供高品質的國際課程。  

(國際學校專題)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北開國際課程中心校長王愛_fororder_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北開國際課程中心校長王愛

  致力於為中國孩子提供高品質的國際課程

  王愛校長介紹,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隸屬於北京開放大學,北京開放大學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舉辦、擁有獨立自主辦學權的、滿足不同人群教育需要的公立大學,國際課程中心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緊鄰中關村和各知名高校,為適齡學生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教育生態環境。

  北京開放大學以A-Level、OSSD課程為基礎,同步開設AP、ACT、SAT、雅思、託福等課程,並作為AP考點,能夠滿足學生的個性化需求,致力於為中國孩子提供高品質的國際課程。同時學校的素質教育、科研項目、志願者活動、職業探索等,構建了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完整的教育課程體系,能夠幫助孩子們更好的實現入讀國內外名校的目標。

  為學生提供了一站式的課程選擇

  王愛校長表示,希望把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辦成一所高品質、高水準的國際化學校,能夠給學生更多元化的支持和幫助。在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我們希望給到孩子們看世界的機會,了解世界的可能性,以及未來走向更大世界的方向和能力。

  在辦學過程中和課程的搭建上,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選擇了目前全世界認可度比較廣泛的A-Level和OSSD兩大課程體系。除此之外,為學生提供了一站式的課程選擇,包括校內的雅思課和託福課。在整個教師團隊搭建上,學校超過90%以上的教師都具有海外的學習交流經驗。我們相信這樣一支高品質國際化的教師團隊,能為學生帶來更多國際化的支持。

  注重學生的升學問題 升學規劃涵蓋在課程體系內

  王愛校長表示,北京開放大學國際課程中心非常注重學生的升學問題。學校升學分兩個部分,一、我們通過跟家長的交流和分享,幫助每一個家長去解答心中的疑問,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二、學校有升學指導課,這個是必修的學分課程,從學生進入到北開ICC後,每週1~2節升學指導課。除此之外,學校還採用了線上雲端升學指導平臺,學生所有的學術信息、升學信息、在校的活動獲獎都在雲端上和家長同步分享。

  學校的升學團隊在學生選課上會給到孩子非常準確的幫助和指導,在大學的專業選擇與申請上,學校也會與家長探討,根據孩子的情況,家庭的情況進行最終大學的選擇。包括學生收穫offer後,到正式入學前的所有準備工作,整個升學規劃過程都是涵蓋在課程體系內的。

  擇校過程中多角度了解學校

  王愛校長表示,在家長該如何選擇國際化學校的問題上,首先要了解一所學校的文化和理念,家長可以走進學校,與學校老師和學生進行溝通,了解學校的價值觀。其次通過學校的課程設置、課程體系、評價過程,孩子在這裡是否可以得到發展機會。最後看可量化的結果,包括大考的成績,比如A-Level成績或其他AP考試這些大考成績的水準,雅思的均分、孩子拿到錄取的情況,這些都是可以量化的去評價一所學校的某些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