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康福國際教育劉煜炎博士
2023-04-13 17:29:2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化學博士、康福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尚麗外國語學校·科創高中校長、北京昌平凱博外國語學校總校長劉煜炎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擇校時,應明確擇校目的,先做學業規劃,教育規劃,然後再去選擇學校。

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康福國際教育劉煜炎博士_fororder_00000000000

  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化學博士、康福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尚麗外國語學校·科創高中校長、北京昌平凱博外國語學校總校長

  以生命教育為根本的生態校園

  劉煜炎博士介紹,康福于2008年創辦,在北京有尚麗外國語學校·科創高中及昌平凱博外國語學校2個校區。學校以培育身心、尊重個性、激發潛能為出發點,結合STREAM教育系統、極客空間等硬體抓手、大自然園林式生態環境,構建生命培育系統。目標培養身心健康、德才兼備、各具特色的精英人才。

  學校擁有國際和國內教育,從幼兒園到高中,高中時分成國際和國內兩個方向,打造國際特色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底色的國際辦學特徵。學校小學和初中校課程按照國內義務教育的教學完成百分之六七十的情況下再追加科技類和國際類的課程,相當於是一個雙語特色的學校。高中階段有國內高中課程,學生可參加國內高考,在國際方面也有 AP課程和A-Level課程體系,學生通過這些好的課程體系走到世界前50強的大學。

  個性化課程與升學規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教育

  劉煜炎博士表示,學校以打造學生的創新創造能力,價值觀體系的人格品質為基礎,以中國文化和優秀傳統來打造學生的人格品質,同時又用科技課程和科學創新能力來打造學生未來解決問題能力的一個教育理念。在整個操作過程中強調以學生為主導,以學生的自主發展、自我學習、自我覺悟為培養方向,最終走向全球化的發展道路。

  升學是一個非常系統和複雜的工程,不僅要在升學時給予學生申請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在他確立教育方向的時候,讓他知道自己適合成為什麼樣的人,能夠最有效的使用到教育中的哪些資源,培養自己加持自己。所以我們的升學方面指導是從幫助學生進行學業規劃,打造核心競爭力和課外活動研究活動的項目一點點為學生打造。學校會讓學生參加各種比賽,競賽最後幫他去選定專業學校。

  擇學校時 明確擇校目的

  劉煜炎博士表示,家長在選擇學校時,首先要明確擇校的目的。先做學業規劃,教育規劃,然後再去選擇學校。家長在選擇課程時,第一個從未來社會來看倒推,第二要選擇好課程,讓孩子實現個性化發展,成為最好的自己的這樣一個教育目標。最後我覺得課程選定之後,要關注學校的校長、學校的文化、學校的歷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