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辦説備考丨香港嶺南大學:注意休息保持健康 以最佳狀態應考
2023-04-26 17:11:1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伴隨著2023年高考季的到來, 距高考不足一百天的時間裏,考生們接下來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3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香港嶺南大學環球教育處副總監倪頌熹的備考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6165952

  香港嶺南大學環球教育處副總監倪頌熹

  辦學歷史悠久 優質教育排名全球第3

  倪頌熹介紹,嶺南大學歷史悠久,于1888年始創于廣州,當時名為“格致書院”,之後逐漸成為華南地區的著名學府。其後,我們于1967年在香港復校,併發展成為香港其中一所公立大學。今天,嶺大是一所高度國際化,亞洲領先的博雅大學。其中,我們的「優質教育」及「國際化」于亞洲及全球排名上表現亮麗。在2021及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嶺大在「優質教育」方面位列全球第3;在2022年QS亞洲大學排名,嶺大的「研究強度」獲評為最高級別:「非常高」。 在2021年QS亞洲大學排名中,「國際師資比例」、「外來交換生人數」及「出訪交換生人數」均位列第一;早在2015年,嶺大已被《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

  跨學科課程 鼓勵學生在不同領域發展 掌握應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倪頌熹表示,嶺大設有文學院、商學院、社會科學及跨學科學院,提供超過15個本科課程和43個副修專業,課程內容廣泛,涵蓋不同領域的學科科目,以鞏固學生廣闊的知識基礎。

  其中,嶺大的「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更為香港首個博雅學士課程,突破傳統學科領域的界限,透過跨學科、多校園、多國度的學習體驗,培養學生的環球視野和專業技能。課程融合不同學科領域,訓練學生獨立思考、慎思明辨及創新思維的能力,以應對全球可持續發展所帶來的挑戰。

  學生為本 提供多元化的海外學習機會

  倪頌熹表示,嶺大維持本科生人數在一個相對較少的水準,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得到充分資源和機會,從而培育他們的全人發展。學校採用小班教學的模式,希望每名同學都得到妥善關懷和照顧;另外,學校保證每名非本地的本科生在學四年期間都可以獲得安排在校內宿舍住宿的機會,並且配對學術導師支援同學。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嶺大在推動國際交流合作方面一直不違餘力,在近50個國家和地區中,與超過260所大學成為夥伴學校。超過八成的嶺大學生都有機會到內地或海外的夥伴院校中當一個學期的交換生或參加暑期、寒假課程,進行含學分的學習,並記錄在嶺大的同學成績單裏,這些學習經歷對於同學畢業後考慮讀研或者找工作均有幫助。

  除外, 嶺大學生還可以透過參加全球性的實習計劃,在實際環境工作和接觸不同的文化,獲取寶貴經驗。這些計劃包括「東盟實習計劃」、「環球實習計劃」、「美國迪斯尼世界暑期交流及工作計劃」及「大中華暑期實習計劃」等。同時,嶺大亦秉承校訓「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學生提供服務研習及其他服務社會的機會,讓他們與社區保持連係,並透過運用他們在大學獲得的知識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培養同學品德,成為有志於貢獻社會的人才。

  為了擴闊在校同學的國際視野和體驗,嶺大透過推動校園國際化,每年吸引海外交換生來跟嶺大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生活;而大學教員大部分具備國際的學術訓練及研究工作經驗,務求提供最佳的教學。這些都是嶺大為培養出優秀人才所做出的努力,學校也很高興每年絕大部分畢業生都很順利地找到工作或者繼續升學。

  自主招生 擇優錄取 文理兼收

  倪頌熹表示,嶺南大學是採取自主招生的政策,並沒有參加全國統招,所以不佔高校誌願的位置。今年的報名到6月9日截止,有興趣報讀嶺南大學的同學可以透過網上系統: https://apply.ln.edu.hk/ 提交申請。由於個別課程會按先完成報名、先審批的方法來處理,而且每年的錄取名額有限,所以建議大家儘快報名。提早報名的同學如果在高考前成功通過了大學的審批程式,會收到有條件錄取通知,上面會列明同學最低的高考分數要求。嶺大將於7月上旬開始逐步公佈主輪錄取名單,獲錄取學生將接獲個別通知。

  嶺大擇優錄取,文理兼收,不設省市限額。錄取條件一般為一本重點分數線或是自主招生分數線以上。由於嶺大以英語授課,英語要求以150分滿分要達到110分或以上的水準。嶺大設有非本地學生獎學金頒發給優秀的同學,包括全額學費、半額學費及固定金額的入學獎學金,學生無須另行申請。嶺大在發出錄取通知時,將會一併通知申請人是否獲頒獎學金及獎學金金額。除此以外,學校還設有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吸引優秀同學報考。在入讀以後,嶺大每年也會發放超過800項獎學金給優秀的同學。

  關注嶺大微信公眾號 掌握最新招生訊息

  倪頌熹介紹,嶺南大學本科課程(2023年度入學)自2022年10月已開始接受報名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9日。除學校官方網站發佈相關的招生訊息外,為了讓家長和考生能夠深入了解嶺大的辦學特色和招生政策重點,學校舉辦了多場本科招生線上説明會,並將會在5月13日下午2時正舉辦內地本科招生的在線開放日: https://bit.ly/LUopenHouseJEE2023。屆時參加者除了可以了解嶺大所提供的優質博雅教育、各學院的課程、多元課外學習機會和招生信息外,亦可以跟嶺大成員進行互動,全面了解校園生活、報名面試等實際情況。會上也會有問答環節,線上現場解答大家的疑問。

  同時,嶺大亦提供個別諮詢服務,讓學生和家長可以選擇合適的時間,透過網上預約: https://calendly.com/lingnanadmission/lingnan-university-admission-consultation,和招生老師一對一直接進行交流。嶺大亦開設了官方的微信公眾號,定期更新招生訊息,歡迎各位同學和家長關注「香港嶺南大學內地本科招生」以便掌握最新消息。

  注意休息保持健康 以最佳狀態應考

  倪頌熹表示,高考將至,考生最重要是專注備考。除了要好好分配時間復習外,也要注重休息,適當的緩解壓力,讓自己能夠以一個最佳狀態去應考。祝願大家高考成功,順利入讀心儀的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