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恒生大學內地招生計劃200人 文理兼收 報名截止6月11日
2023-05-04 13:48: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恒生大學2023年招生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

  提供25個四年制本科學位課程和14個碩士課程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2023年《高招進行時》高考特別欄目,一年一度高招訪談又和大家見面了,我們很高興邀請到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招生辦經理吳天恩,首先請吳老師介紹下香港恒生大學的基本情況。

  吳天恩:香港恒生大學(恒大)是香港第二所私立大學,前身是恒生商學書院,于1980年成立,2010年改組成立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提供多元化本科和研究生學位課程。八年後,恒管獲得香港特區政府于2018年10月30日批准改名為香港恒生大學。現在恒大已經有超過6,400名全日制學生和超過200名全職教學人員,超過百分之九十九的助理教授級別及以上的老師都擁有博士學位。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2021中,香港恒生大學在優質教育(Quality Education) 及良好工作和經濟增長(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兩個範疇中位列全球首200名的殊榮。今年,恒大更于高等教育顧問機構 AppliedHE 公佈的 2023 年東盟地區 ASEAN+ 私立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七,並在大中華地區居首,這些是國際對恒大教學質素的肯定。而恒大從2014年開始獲得撥款進行超過130個研究項目,七年累計的撥款金額及項目總數為香港所有私立院校當中最高。

  恒大是一所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通過卓越的教學、研究和服務,推動社會與世界發展。我們相信本科教育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傳遞更多知識以及讓同學畢業後有更好的工作前景,也是為了培養學生的個人價值觀、志趣和可轉移的核心能力,讓他們提早作好裝備,成為全面和負責任的人,能夠自信地處理未來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戰。

  恒大由五個學院組成,包括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科學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及外語學院,2023年維持25個四年制本科學位課程和14個碩士課程,涵蓋商科、數理科、文科和社會科學類,其中原金融分析工商管理本科課程已經改名為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本科課程,擴增了金融科技的元素,提高課程的專業性。除了傳統的課程,恒大最早在2014年就已經陸續推出具前瞻性的課程,比如數據科學、金融科技等,這都能配合國家以至全球的發展趨勢,培養相關範疇的人才。現在這些都已經是職場上比較火的工作種類,無論內地、國外也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恒大所有的課程均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審批認可,並獲國家教育部、香港以及國際承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全英文小班教學 採用博雅 + 專業教育模式

  主持人:我們知道香港恒生大學是一所秉承恒生商學書院(恒商)辦學傳統的院校,非牟利私立大學,那麼香港恒生大學的特色和優勢又有哪些呢?

  吳天恩:優質教學和學生全方位發展是恒大培養學生的最優先目標,採用博雅 + 專業教育模式。可以分幾個部分説明:

  學習

  恒大推行小班教學,這是在香港高等院校中少有的安排。每班學生人數平均在24.9人,師生比例是1:22.5,這可以加強師生之間聯繫,以及老師對學生的全面照顧。我們也特意為學生安排指定的個人輔導老師,幫助學生面對學業上或者生活上遇到的難題。另外,學生事務處也特別組織了非本地生學生服務小隊, 從加入恒大開始照顧每一位同學,提供一站式貼心服務。

  恒大以英語授課, 教授們的教學經驗豐富, 主要來自香港或者海外的高校,也有不少從事指定行業多年, 能傳授職場的最新信息給學生,讓他們能充分掌握職場的最新情況及技能,培養對專業動向的敏銳度,部分學系更邀請在職專家作為同學的導師。

  除了教學設施,恒大更開設不同的學習中心,提供各類資源和學習空間,支持學生協作學習,例如伍絜宜創新及創業中心、初創及中小企資源中心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住宿書院教育

  除了課堂學習,恒大也希望提供一個理想的居住和學習結合的環境予學生研習、自我發展、建立人際網絡、培養責任感和自律性。2023年恒大的賽馬會住宿書院、元舍堂及校外住宿將提供超過1,300個宿位予學生入住,內地一年級本科生首年將獲安排不同收費的保證住宿,第二年起就必須按照申請宿捨得程式遞交申請,學生能否繼續住校,要看他們住宿期間的校內校外各方面的表現、貢獻、參加書院活動等多個因素而決定。

  其中賽馬會住宿書院提供1,200個宿位,四所住宿書院均有獨特主題,包括:多元文化、健康生活、社會服務和可持續發展。每所書院由院長、副院長和導師領導,並有學生代表,全方位照顧住宿學生。同學也可以參加書院定期舉辦動靜佳宜的活動,比如: 登山遠足、電影欣賞、高桌晚宴、運動比賽等,讓同學下課後可以通過活動放鬆身心,也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豐富校園生活。

  榮譽學院

  恒大開創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先河,于 2020年5月成立了香港第一所榮譽學院,以培育具備出色學術表現、關懷香港和世界群體、擁有國際視野和對社會有承擔的未來領袖。恒大每年挑選約20 名最優秀的學生參加這個計劃,為他們提供三年額外重點的領導培訓,當中涵蓋廣泛的專業發展機會,包括訂造的跨學科科目、專業院使指導、戶外體驗訓練、高階研究計劃、服務領導,以及最少體驗一年住宿書院生活等。成立以來已經有50位同學加入榮譽學院參加”特訓” ,來自廣東、主修金融分析的林雯佳同學,也被選中成為榮譽學院的一分子。

  預計招生200人 擇優錄取 報名截止時間6月11日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2023年在內地的招生政策和計劃是怎樣的?今年的招生與往年有什麼變化,計劃招生人數有無增加?

  吳天恩:恒大2023年也是面向19個省市共開放約200個招生名額,不限定每個省份的招生名額,19個省市包括:廣東、廣西、上海、山東、天津、北京、四川、遼寧、安徽、江蘇、河北、河南、重慶、浙江、陜西、湖北、湖南、黑龍江和福建。恒大是自主獨立招生,文理兼收,沒有參加全國統招,同學直接通過恒大網上申請系統報讀我們的本科課程,不需要在統招裏填寫志願。在招生專業方面,我們所有本科課程接受內地生的申請。

  恒大在分數線方面也有更新,參加2023年高考的學生最基本要達到二本線或本科線,高考英語單項分數維持達到100分或以上,恒大才考慮其申請。恒大錄取時,主要考慮考生的在校成績、高考總分、報讀課程志願、英語水準、面試表現及配合相關課程的具體要求等,擇優錄取。

  在入學獎學金方面,恒大除了提供四年全額及半額學費入學獎學金,今年更增加多個定額獎學金予高考成績優秀的內地高考生,所有入學獎學金都是擇優頒發,不需要申請的。

  今年恒大的截止報名日期是6月11日。我們陸續為已報名的同學安排入學面試,表現優秀的同學有機會獲得有條件錄取信。只要發榜後成績達到信上要求,就會改為正式錄取,同學需要在限期之前交留位費來保留學位。恒大今年主要以線上面試為主,所以同學要經常留意恒大發出的電郵。

  由於恒大是屬於零批次提前錄取的香港院校,按照國家教育部的指示,必須在7月7日前結束整個錄取流程,所以確定到恒大升學的學生將不可以參加內地統招,學生檔案也會在統招系統被取走,不再被其他內地大學錄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與90所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 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主持人:我們都知道香港恒生大學國際交流合作優勢較強,這也是廣大考生非常關注的點,那吳老師能否介紹一下?

  吳天恩:恒大與不少海外機構及大學都有很多合作關係,為同學提供實習和交流的機會。我們與超過90所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遍佈英國、芬蘭、瑞典、瑞士、法國、德國、東歐國家、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韓國及日本等32 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多元化的學習體驗,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除了大學安排的學生交流計劃,不同學系都在暑假或者寒假時安排短期交流團。

  另外,恒大非常重視實踐培訓,每年為學生提供接近1,500個實習機會,參與機構遍佈香港、內地、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日本等地,這肯定會增強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疫情情況逐漸穩定,出國交流及實習也一切復常了。

  舉行招聘展覽 為同學爭取並定期在網上更新實習和工作機會

  主持人:香港恒生大學往年畢業生的就業或者升學方向是怎樣的呢?

  吳天恩:恒大畢業生就業和繼續升學情況一直都很理想,畢業生在畢業後四個月內都能獲聘或者讀研。接近一半的畢業生在銀行、金融及保險,還有會計、審計及商業服務這些行業工作,也有同學創業。恒大的學生事務處為同學在就業方面提供協助,除了為同學爭取並定期在網上更新實習和工作機會,也會邀請不同機構、單位來到恒大介紹招聘情況,學校每年舉行招聘展覽,今年學生事務處在學校舉辦了為期3天的大型招聘會,有來自約40個行業,200多個本地、大灣區和國際知名企業,向同學介紹超過2000多個職位,希望通過這個項目能為恒大學生和準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學生事務處也會安排工作坊,提升同學獲聘的機會,比如面試技巧、修改個人履歷等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主持人:今天我們還特別邀請了就讀于香港恒生大學市場學一年級的梁嘉卉同學,接下來請梁同學和我們分享下他在恒大的體會?

  梁嘉卉:大家好,我是來自廣州,就讀市場學一年級的梁嘉卉。

  來到香港以及進入恒生大學已經大半年了,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感受。初到香港恒生大學,大學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新和乾淨,學校整體以綠色和木色為主,既有木色的深邃也有綠色的清新。先説説大家最關心的學習方面:我感受最深的是老師的認真和專業。香港恒生大學採用的小班教學方式,我們平時的課堂從20人到60人不等,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和老師互動,老師也能更好的注意到我們每個學生的情況。很多同學擔心剛來到全英文的教學環境會感到不適應,上課聽不明白。其實這些我們都不需要擔心,學校早已經為我們準備好,如果英文水準一般,學校就會給我們配備一門英語基礎課,老師會教你最基本但也是最實用的英語技能,比如:我們要怎麼給教授發郵件,怎麼發的禮貌得體,我們要怎麼做演講。這樣可以循序漸進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軟硬實力。另外,學校除了主修課,也有很多別的課程讓我們進行探索,比如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我就有計劃下個學期選修一門日語課,探索一些不是我的主課,但對我們綜合能力培養有幫助的課程。

  學校鼓勵學生們不止把知識應用於課堂,也會向學生提供工作機會,就像我自己,應聘了學校教務處的工作,積攢一些經驗。這些工作都是有工資和合同的,並且薪水也不低哦!

  另外説説大家很關心的住宿方面,學校會替所有內地一年級學生安排宿位。今年我住在校內,那裏的設施新且配套齊全,每個樓層都配有一個公共廚房,可以滿足我們的日常煮食需求,從早上給自己煎一個蛋,到冬天時候大家一起暖呼呼的吃火鍋,每棟住宿書院都配有洗衣機和幹衣機,大大節省了我們搓衣服的時間。學校注重我們的個性培養,四個住宿書院就像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學院一樣,擁有著不同的主題和理念,住宿書院更是人性化的分為2.3.4人間,我比較外向和喜歡交朋友,於是我選擇了博文書院的四人間。住宿書院不但是我們休息的地方,更給我們提供了活動平臺,去年我代表博文書院參加很有趣的枕頭大賽,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見的遊戲,沒想到在學校的組織下變成了現實,我們書院幹勁滿滿,每個同學都想為自己的書院爭取到獎盃,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書院的同學越戰越勇,滿頭汗水地拿下了屬於我們書院的第一名。每一個書院的活動是有書院積分的,我們參與的活動越多,個人積分越多,下一年就更容易成功申請宿位。住宿書院還有一個超級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參加一學期一次的高桌晚宴,在這個晚宴裏面我們學校會邀請校外有名的嘉賓對當下的熱點話題進行討論,同學們也能展示自己的才藝,會樂器的同學可以在臺上伴奏,有表演天分的同學也可以在這次舞臺展示自己的話劇或演唱。我們坐在長桌上,和旁邊的同學吃著美味的晚宴,拉近同學彼此之間的關係。

  住宿書院離我們的主校園很近,從書院到學校的健身房,只要聽幾首歌的時間就能步行到達。健身房裏面的配套齊全,從最基礎的跑步機到重量級的器械應有盡有,最重要的是健身房會為學生提供免費時段。我之前沒有早課的時候,會早些起床去健身房跑步,之後回到宿舍洗個澡神清氣爽去上課。我們學校有三個食堂,典型的港式餐廳約薈(M can),提供美味烤雞飯的恒大咖啡閣(A café) ,能量補充站的咖啡閣(D café),每一個餐廳的價格都比較實惠,十幾二十塊錢的咖啡讓我們在奮鬥的時候有個陪伴。

  學校每個細節都在體現對學生的關懷,剛過來的時候內地生都有配備內地專責老師,他們會積極跟進我們的情況,定期進行聚會,讓我們更快融入新的環境。在期中期末考的時候,圖書館也會通宵開放,並配有零食站。宿舍或學校也有定期舉辦一些關注心理健康的活動,讓我們能釋放自己的壓力。這些細節都讓我覺得備受關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考慮自身能力及興趣 才能發揮所長 體會學習的樂趣

  主持人:對於即將報考的學生和家長吳老師您有哪些建議呢? 為今年的考考生送上祝福。

  吳天恩:現在升學途徑及選擇繁多,學生在選擇大學以及專業時除了考慮院校排名、專業設置、院校實力等元素,應該同時考慮自身能力及興趣,才能發揮所長,而豐富的大學生活更可以讓學生體會學習的樂趣。香港恒生大學提供多元化、高質、具前瞻性的本科課程,為學生打好堅實的知識基礎;小班教學讓師生關係更密切,老師可以充分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學校也會為每位學生安排輔導老師,除了了解學習情況,學生還可以跟老師分享生活點滴或者遇到的困難,老師也會為同學解困,再加上學校可以安排學生住宿,讓同學可以更快融入恒大的生活環境,讓家長更放心。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高考成功,獲心儀的高校及專業錄取。

  聯繫方式:

  官網:https://www.hsu.edu.hk/hk/

  郵箱:nladmission@hsu.edu.hk

  微信公眾號﹑電郵等方式與我們聯繫。

  微信公眾號:香港恒生大學 HSUHK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