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嶺南大學採取自主招生 文理兼收 報名截止日期6月9日
2023-05-04 17:46:1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嶺南大學環球教育處副總監倪頌熹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嶺南大學2023年招生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香港嶺南大學環球教育處副總監倪頌熹

  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香港嶺南大學環球教育處副總監倪頌熹,首先請倪頌熹老師介紹下香港嶺南大學。

  倪頌熹:嶺南大學歷史悠久,1888年于廣州創校,逐漸成為華南地區的著名學府。于1967年在香港復校,併發展成為香港一所公立大學。學校的優質教育以及國際化在亞洲和全球排名上靠前。通過基礎寬廣的課程、緊密的師生關係,校園宿舍生活、服務研習以及環球學習機會等,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培育學生慎思明辨,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做好準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提供超過15個本科課程和43個輔修專業

  主持人:香港嶺南大學的學科設置情況是怎樣的?有哪些優勢學科?

  倪頌熹:嶺南大學本科和研究生課程涵蓋人文、工商管理、社會科學及跨學科四大範疇。所有本科課程內容均涵蓋不同學科領域,以鞏固學生廣闊的知識基礎。學校設有文學院、商學院、社會科學院以及跨學科學院,提供超過15個本科課程和43個輔修專業。人文學科專業包括中文、歷史、哲學和翻譯等。工商管理包括會計與企業管制、財務風險及保險管理等。社會科學院只有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心理學和經濟學等方面的專業。嶺南大學的多個專業,包括翻譯、視覺研究、哲學及經濟等的研究成果均在香港名列前茅。嶺大商學院亦獲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這個認證全球只有大概5%商學院可獲得,所以可見我們的課程的質素無庸置疑。

  嶺大的跨學科學院結合了不同學院的專長領域,提供跨學科本科課程,以配合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其中,旗艦課程【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結合文、商、社會科學的專業,也是香港首個博雅教育學士課程。這個課程培育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帶來正面影響的人才,強調如何從不同角度訓練學生,獨立思考、慎思明辨、創新思維的能力,以應對全球可持續發展所帶來的挑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小班授課 為學生提供多種學習機會

  主持人: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嶺南大學,今天我們還邀請到了嶺南大學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四年級學生楊奕,楊奕同學將和我們分享他在大學裏面的學習以及各方面生活的情況。首先請楊同學分享一下當時為什麼選擇來香港上學。為什麼選擇報讀嶺南大學?

  楊奕:我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性的大都市,在香港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香港的英語環境非常好,可以讓我們更加適應學校的英文授課,幫助我們快速提升英語水準。讓我們本身就具備一個國際性的視野。

  香港嶺南大學為學生提供非常多的機會和照顧。學校本科生的人數相對較少,這可以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分配到更多的資源。學校的課堂都是以小班形式授課,講座一般是20~50個學生,每個教授都能夠平均照顧到10多個人。如果是專業課,人數會更少。因此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與老師交流互動,深入理解課程。

  學校會為學生提供很多研究助理的機會,可以讓本科生參與到教授的一些實際研究當中。我自己也申請到了兩個研究助理的機會,主要是做數據處理方面的工作,我也非常高興能夠在與教授的合作中不斷的提升自己。

  為非本地本科生提供四年學生宿舍 環境優美舒適兼設24小時保安

  倪頌熹:請楊奕同學介紹下學校宿捨得生活及環境,剛到香港的時候你適應這邊的生活嗎?

  楊奕:我非常的享受在嶺南大學的生活,因為嶺南大學為非本地的本科生提供了四年的學生宿舍,學校宿捨得環境非常好,而且非常安全。在校園以及宿舍24小時都會有保安。英語、粵語和普通是校園裏常用的語言,所以我在香港和校園都沒有出現過交流上的障礙。

  入學第一年,學校會為內地生安排與本地生交流的機會,所以不需要擔心難以適應香港的生活。非本地學生來香港的時候,學校會先舉辦像host family活動,學校老師會幫助我們借助一些初到香港所遇到的一些問題和困難。學校還有很多的社團活動,我自己參加了校園空手道社團,可以與本地學生或一些海外學生進行豐富的體育活動,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注重學生國際交流發展 豐富學生全球學習經歷

  倪頌熹:香港嶺南大學注重學生國際交流發展, 與約5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60所大學成為夥伴學校,讓同學們可以有豐富的全球學習機會。目前有超過八成的學生都有機會到海外的夥伴院校做一個學期的交換生,或者參加短期的交流課程。那楊奕同學有參加過嗎?

  楊奕:我參加的院校有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復旦大學的一些暑期或者寒假課程,比如全球化公民英語類課程,以及我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數據科學和國際金融的課程,我參與到這些線上的交換的活動,不僅是在知識方面的提升,還可以認識到一些來自海外不同院校的同學,與他們互相合作學習。

  畢業生可繼續深造或留港工作

  倪頌熹:楊奕同學你畢業的發展可以和我們分享下嗎?

  楊奕:嶺南大學的學生畢業後都有很好的發展,其中一部分會選擇留在香港工作或是讀研,還有一部分會到海外繼續深造。我在去年11月底獲得了可以在香港經濟學領域進一步學習讀研的機會。希望今年的秋季能夠更好的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進行一個更好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報名截止日期6月9日

  主持人:香港嶺南大學2023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計劃是怎樣的?

  倪頌熹:香港嶺南大學採取自主招生,不參加全國統招,不佔高考志願的位置,這相當於給同學們多了一次選擇的機會。學校文理兼收,沒有省市限額。學校的報名截止日期是6月9日,有興趣的同學需要到嶺南大學官方網站提交在線申請,錄取名單在7月上旬開始公佈。學校會按先完成報名、先審批的方法來處理,建議大家儘快報名。提早報名的同學如果在高考成績公佈前成功通過了大學的審批,會收到有條件錄取通知,上面會列明同學最低的高考分數要求。

  在招生模式方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採取大類招生,同學提交申請時不需要選擇自己的主修。學生在入學後的第一年可以先探索不同專業以及自己的興趣,在二年級時才選定主修。其他課程會採取課程招生模式,同學在提交申請時,可以直接選擇自己心儀的主修課程。

  設置入學獎學金 估計優秀學生入讀嶺南大學

  主持人:學校的學費以及獎學金設置情況是怎樣的?

  倪頌熹:嶺南大學每年學費是145,000港幣。為了鼓勵各位優秀的同學加入嶺南大學,學校設有豐富的獎學金,包括全額學費獎學金、半額學費獎學金及固定金額的入學獎學金。同學們在申請報名時無須為入學獎學金開申請,大學在審批課程報名申請時會一併考慮獎學金的發放,並且在向申請人發出錄取通知時,清楚通知申請人是否獲頒獎學金及獎學金金額。除此以外,我們還設有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以鼓勵精英同學入讀。在入讀嶺大之後,我們每年也會發放超過800項獎學金給優秀的同學。

  聯繫方式:

  嶺大招生網: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mainland/

  微博:www.weibo.com/hklingnan

  微信公眾號:香港嶺南大學內地本科招生

  電郵:nonlocaladm@ln.edu.hk

  個人諮詢:

  https://calendly.com/lingnanadmission/lingnan-university-admission-consultation

  登記接受嶺大最新招生訊息: https://bit.ly/3oFrjA0 

  電話:(852) 2616 8990

  傳真:(852) 2465 966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