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辦説備考丨首都師範大學王昊蕾:合理安排學習計劃 強化信心 優化情緒
2023-05-13 13:59: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伴隨著2023年高考季的到來, 距高考不足一百天的時間裏,考生們接下來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3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首都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招生宣傳主管王昊蕾的備考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

  首都師範大學創建於1954年,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北京市與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數學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學校專業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0個學科門類,其中教師教育歷史悠久,門類齊全,優勢特色突出,為北京市和全國基礎教育培養大批一線領軍人才和優秀師資。

  學校共有教育部基礎學科拔尖人才培養計劃2.0基地3個(歷史學、數學、漢語言文學)、“雙萬計劃”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35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14個,國家級特色專業7個,北京市級特色專業10個。現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8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5個,1個博士專業學位類別,16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進入“十四五”,學校進一步深化綜合改革,推動“雙一流”建設,弘揚攀登精神,奮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師範大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11111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填報師範專業或者非師範專業

  王昊蕾表示,考生可以關注首都師範大學的一些優勢學科專業。一提起師範類大學,很多人聯想到的是畢業後當老師。事實上,學校的優勢絕不僅僅局限于師範類專業。學校一直在打造高水準的教師教育,師範類專業肯定是最具有特色的專業。學校在重點建設師範專業的同時,也在加強非師範類專業的建設。形成了一批了有實力的非師範類的專業。

  首都師範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教育學、世界史等35個專業獲評“雙萬計劃”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考古學、哲學等14個專業獲評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這些特色專業中比如説數學與應用數學、漢語言文學、生物科學、心理學、音樂與舞蹈等特色專業,在師範和非師範兩個方向都招生。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填報師範專業或者非師範專業。

  近年來學校以“以高水準學科建設支撐高水準教師教育”為發展理念,注重學科交叉融合和高精尖學科群建設,推動文、理、藝、教四大學科群協同發展。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首都師範大學有5個學科進入A類,12個學科進入B類。其中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世界史、馬克思主義理論、美術學等5個學科評為A-;中國史、數學、地理學、生物學、統計學、音樂與舞蹈學等6個學科進入B+序列。

  另外還要向考生重點推薦的是,2023年首都師範大學擬新增2個實驗班:心理學(潘菽實驗班)、學前教育(師範)(君頎書院)。擬新增雙學士學位複合型人才培養項目(歷史學+地理科學、哲學+教育學、考古學+地理信息科學)。考生在備考期間可以通過首都師範大學本科招生網(http://bkzs.cnu.edu.cn)、官方微信公眾號以及各招生院係網站,查詢了解相專業學科介紹、往年的招生政策以及錄取分數等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校園春景(1)

  合理安排學習計劃 強化信心 優化情緒

  王昊蕾表示,首先要合理安排學習計劃,勞逸結合,提高復習效率,科學備考。

  其次要強化信心,要學會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樹立信息,懷揣夢想,砥礪前行。

  最後要優化情緒,保持平穩冷靜的情緒,低落時可以和朋友一起互相鼓勵,找老師、家人溝通交流。

  祝福

  親愛的高三學子,願你們以夢為馬,不負韶華,青春無悔,高考加油!歡迎考生關注和報考首都師範大學,金秋9月,我在首師等大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