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BACA國際藝術教育中心(品牌與市場)校長劉振坤
2023-05-24 17:15:5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BACA國際藝術教育中心(品牌與市場)校長劉振坤接受採訪時表示,尊重學生個體,引導和鼓勵激發學生學習和創造興趣。

(放國際化專題)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BACA國際藝術教育中心(品牌與市場)校長劉振坤_fororder_22222222222222

  BACA國際藝術教育中心(品牌與市場)校長劉振坤

  主持人:學校的基本情況,課程特色及辦學理念?

  劉振坤:BACA由倫敦藝術大學北京招生辦公室創辦,提供全外教、純英式的藝術A Level和預科課程。 BACA教師100%全部具有國際知名藝術院校教育背景,並且有倫敦藝術大學教授通過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對baca學生進行授課。BACA的課程內容覆蓋藝術、設計、時尚、管理、傳媒,以及新興的數字創意媒體設計等。自2011年創辦以來, baca歷年畢業生被倫敦藝術大學本科平均錄取率保持在80%以上, 國際藝術名校錄取率100%。

  主持人:在教學過程中,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課程特色是如何具體體現的?

  劉振坤:BACA教學尊重學生個體,以引導式和鼓勵式教育激發學生學習和創造興趣。為了讓學生儘快適應BACA和倫敦藝術大學的教學體系和方式,同時挖掘學生個體的潛力和發展方向。BACA在開學初期,通過3-5周的診斷教學階段,讓學生在各個課程模組進行探索和學習,BACA教師通過對本時期學生的一對一的指導和作業評估,找出學生擅長的領域和未來的學習方向。一對一的教學指導貫穿BACA整個教學。

  主持人:在升學過程中,學校為學生提供了哪些支持和幫助?

  劉振坤:在整個升學過程,BACA升學老師、教師、學生以及家長是通力合作的。

  學校及專業的選擇關係到學生未來發展的方方面面,是最為慎重的選擇。BACA的教學團隊對和升學團隊通過學生日常創作方向、作品風格、能力體現、專業技能、性格特點等,結合與家長、學生的大量的溝通,為家長和學生提供專業選擇依據,讓學生和家長能夠更清晰思考未來方向。對於學生的申請材料和作品集,教學團隊會全面把關學生的日常作業、sketchbook和作品集。同時,我們在申請面試前,會安排倫敦藝術大學的招生官,對學生的作品進行1對1作品集審核。

  主持人:針對家長擇校,有哪些建議?家長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學校?

  劉振坤:有這麼幾條建議:第一、根據自身留學意向,大致確定留學國家和對應的課程,ALevel課程是英國高中課程體系,適用於英國和美國以及英聯邦國家。AP比較適合美國院校。如果孩子的動手能力強,有很強的解決問題能力和邏輯分析能力,可以考慮IB課程。當然,也有OSSD等課程,未來準備去加拿大的家庭可以考慮。第二、未來決定學習創意藝術和數字媒體等方向的學生,建議儘快進入專業賽道/學校。第三、家長在做擇校決定前,一定要實地考察學校的環境、課程、師資和歷年升學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