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
2023-05-29 17:11: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浸會大學教務長程淑麗女士及香港浸會大學教務處入學事務處入學經理陳碧怡女士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浸會大學2023年招生信息。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11111111111

  香港浸會大學教務長程淑麗女士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2023《高招進行時》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是香港浸會大學教務長程淑麗及香港浸會大學教務處入學事務處入學經理陳碧怡,首先請程老師介紹下香港浸會大學的基本情況。

  程淑麗:香港浸會大學創立於1956年,是一所受香港特區政府資助的公立大學,致力成為領先亞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學。大學現有約1萬名本科生及5000名研究生,提供超過40個本科及50個研究生(包括博士生)課程,所頒授的學位都獲得國際及內地的認可。從2003年開始,大學更獲得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內地招收應屆高考畢業生,每年有大概200名內地同學到香港浸會大學修讀本科專業。

  浸會大學設有7個學院,包括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中醫藥學院、傳理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還有于2022年7月1日新成立的創意藝術學院。大學非常重視創意,新的創意藝術學院,旨在推動藝術、文化和藝術科技的發展。在電影、音樂和視覺藝術等範疇為香港以及國家培育人才。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CPRO-BUR-3

  開辦跨學科新專業 引領學生邁向未來

  主持人:請程老師介紹下香港浸會大學跨學科專業情況。

  程淑麗:面對世界的急速發展,同學要勇於創新,善於解難,才能成為未來領袖,應對未來的全球問題。有鋻於此,浸大特別於2022年開辦了跨學科專業,包括“藝術及科技”,“全球娛樂”、“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以及嶄新的“自訂主修”,在導師的指導下,按自己的才能與興趣選取專業,讓學生裝備自己,為迎接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培養國際視野 提供關愛文化

  主持人:請程老師介紹下學校的國際交流合作情況和校園文化特色。

  程淑麗:香港作為國際人才匯聚的大都會,浸會大學致力開拓國際視野,加強大學與世界各國的大學和機構合作,提高師生對世界事務的認識和參與,提升學術研究水準。大學與超過350所國際知名的學府簽訂交換生協議,讓學生可以有到海外交流的機會。此外,大學也與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法國等地的著名大學合辦雙學位課程,同學在浸大和海外大學完成課程以後,分別獲得浸大和海外大學頒發的學位。浸大主要以英語授課,同學來到香港以後,英語能力很快就會有所提升,為到海外交流或者學習打好基礎。

  浸會大學致力提供最佳的學生體驗,擁有濃厚的關愛文化,了解內地新生剛來香港所面對的問題,特別為新生舉辦各類學習和社交活動,幫助他們融入在香港的生活。例如,“內地生關顧服務組”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適應、生活規劃等活動;“全人發展導師計劃”協助同學積極、自主地規劃個人成長的發展;“親善家庭計劃”為內地新生安排接待家庭,讓同學得到關懷與協助,也豐富同學的生活經驗。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CPRO-BUR-49

  校園設施完善 豐富學生大學生活

  主持人:學校的校園生活情況是怎樣的,請程老師介紹下。

  程淑麗:內地生在浸大的生活挺豐富多彩的,除了課堂學習外,大學提供很多機會讓同學到內地或海外交流和實習,體驗不同文化和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眾所週知,香港是美食天堂,除了各區的美食,校園裏的飯堂也吸引不少學生們用餐小聚。課餘時同學可以利用校園的體育設施,既可鍛鍊身體,也可紓解壓力。同學可以參加各類團體,認識更多志趣相投的同學,一起到香港各處遊覽,例如爬山、欣賞夜景、遊歷名勝、騎單車等。升讀浸大肯定為同學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和寶貴的經驗。

  大學建校至今校園不斷擴展,校內設施不斷更新,課室和實驗室配備先進器材,圖書館藏書豐富,並設有舒適的學習共享空間,促進學生之間的溝通與學習。浸大又提供優質的學生宿舍及完善的體育設施,讓同學體驗校園生活的同時,又可建立健康的生活。到了2024年,新的賽馬會創意校園將會落成,新校園將大幅提升浸大發展創意藝術的實力,成為具標誌性的創意教育基地,並推動香港的文化和創意産業的發展。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CPRO-Shaw Campus-2

  浸大畢業生出路廣

  主持人:學校畢業生的就業情況是怎樣的?

  程淑麗:在大學各單位、老師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下,浸大畢業生都有很好的發展。內地畢業生當中,約40%的同學會留在香港或者到海外繼續升學。過去,有畢業生到哈佛、耶魯等頂尖的大學繼續考研。留港工作的畢業生當中,在科研、行政、會計、廣告傳媒等行業都得到很好的發展機會。

  獨立招生 不佔用內地統一招生志願

  主持人:學校2023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計劃是怎樣的?請陳碧怡老師介紹下。

  陳碧怡:浸大2023年在內地的招生計劃與去年差不多,採取自主招生的形式錄取學生,它與統招不衝突,不佔用學生的高考志願,31省市的應屆高考學生(包括復讀生)可以直接到浸大的網上申請系統報名。今年浸大預計招130-150名高考生,最終錄取人數會按考生的整體水準而定。我們對各省市沒有名額限制,也沒有文理科名額限制,浸大會綜合考慮申請人的高考成績和面試表現,擇優錄取。

  2023年9月入學的申請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13日,希望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儘早報名,而申請人所報的專業于6月13日後將不能更改,大學將按照申請人所報專業進行錄取,請申請人慎重選擇報讀的專業。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CPRO-BUR-19

  七個學院的招生模式各有不同

  主持人:學校七個學院的招生模式分別是怎樣的?

  陳碧怡:浸大七個學院提供的各個專業招生模式各有不同,分“聯合收生”和“獨立收生”兩類。在“聯合收生”的制度下,報考時,同學可按自己的興趣報讀心儀的學院,不需要選定專業方向,入學後可利用第一學年了解不同學科範疇,再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主修或專修。“聯合收生”的課程包括:

  文學士(榮譽) (中國語言文學/創意及專業寫作/英國語言文學/人文學/翻譯學)

  工商管理學士(榮譽)

  理學士(榮譽)

  文學士(榮譽) /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歐洲研究 [法文/德文]/地理/全球及中國研究/政治及國際關係學/歷史/社會學)

  另一個是“獨立收生”模式,例如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榮譽)、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和創意藝術學院的大部份專業等,同學須在報考時選定專業方向。

  高考成績達基本要求才有機會獲邀面試或錄取

  主持人:學校的錄取規則是怎樣的?

  陳碧怡:錄取標準方面,申請人的高考成績必須達到所屬省市的一本線或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而且英語成績達110分才有機會獲邀面試或錄取。工商管理學院及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榮譽)的英語要求為120分。部份專業需要面試和提交作品集,面試會以“個人面談”或“小組討論”形式進行。關於各學院專業的具體入學要求、面試和提交作品集的安排,大家可以瀏覽大學招生網頁(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mainland)了解詳情。

  在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大學會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公佈面試和錄取名單。不設面試專業的錄取程式會在6月下旬開始,設面試的專業將在7月上旬起錄取,所有錄取程式會在7月7日結束。

(發新聞頻道)2023高招進行時丨香港浸會大學:預計招130-150人 獨立招生 報名截止日期6月13日_fororder_CPRO-HSH-10

  學校設有全額及半額的入學獎學金

  主持人:學校的獎學金設置情況是怎樣的?

  陳碧怡:今年的學費維持不變,港幣145,000元。為獎勵成績優異的內地生,大學特設全額及半額的入學獎學金(文理及科技學⼠(榮譽)自訂主修專業除外),分別為每年港幣195,000元和港幣97,500元。大學會于發出錄取時一併通知獎學金得主,同學無需另行申請。

  努力現在 創造未來 實現大學夢

  主持人:節目的最後請程老師為今年的高考學子送上祝福。

  程淑麗:我知道高三同學現在正努力備考,希望你們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高考,取得理想的成績,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取適合自己的本科專業。浸會大學招生團隊經驗豐富,如果需要更多關於浸大課程的資料,歡迎你們與我們聯繫,希望在不遠未來可以在浸大的校園裏邊見到你,讓我們與你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未來。最後,我祝福大家高考成功,實現你們的大學夢。

  聯繫方式:

  香港浸會大學入學事務處:

  地址: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701室

  電話:(852)3411 2220

  電郵:mainland@hkbu.edu.hk

  香港浸會大學北京辦事處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北辰東路8號

  匯賓大廈A1106室

  電話:(10) 8498 1812

  香港浸會大學上海辦事處

  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國定路400號

  復旦大學復宣酒店609室

  電話:(21) 3501 079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