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國際名校來了擇校展丨人大附中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受邀出席 招生官一對一現場指導!
2024-03-28 15:21: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4年3月30日,由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名校來了和創世藍海聯合主辦的北京站第十屆國際教育擇校諮詢會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舉辦。本次展會邀請了北京各區【60+】所公立學校國際部、民辦國際化學校以及海外留學培訓機構等知名機構院校。參展學校的招生範圍涵蓋幼、小、初、高等全年齡學段,旨在幫助家長解決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等不同升學階段的擇校問題,為有意選擇或轉軌國際化教育路線的適齡孩子提供一站式的擇校服務。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受邀出席擇校展會

第十屆國際名校來了擇校展丨人大附中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受邀出席 招生官一對一現場指導!_fororder_3

  學校簡介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簡稱ICC)是國內成立極早、規模極大、開設國際高中課程極多的公辦學校。2004年,人大附中在北京市公立學校中第一個引進英國劍橋國際高中課程(A Level),2010年,人大附中再次引進了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P),2012年又引進了國際文憑課程(IB),成為北京市第一所開設IBDP的公辦學校。經過近20年的發展,ICC目前已培養了17屆總計4000+優秀畢業生,在國際知名大學中享有極佳的國際聲譽和校友資源。

  招生年級

  應屆初三考生(京籍及非京籍九類人)

  課程體系

  國際課程體系:A-level課程、IB課程、AP課程共57門

  自主創新的校本課程共141門

  國家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課程14門

  升學指導及學業規劃課

  學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大街37號(人大附中本部校內)

  教學優勢

  ICC的發展始終站在人大附中這個巨人的肩膀上,學校為ICC提供了優質的資源與平臺,助力ICC高速發展。ICC在本部校園內,有專屬的實驗室、計算機教室、藝術教室和圖書館等。現在學校把按照大學實驗室標準建設的15間研究型實驗室全部共享給了ICC,助力ICC的騰飛。

  這些研究型實驗室分別是:無人機科學與工程實驗室、智慧體控制與交互實驗室、痕量物質檢測與檢驗實驗室、功能材料實驗室、分析與檢測實驗室、環境與資源實驗室、粒子物理實驗室、電子學實驗室、納米材料實驗室、生態與現代農業實驗室、神經生物學實驗室、遺傳與發育生物學實驗室、空間科學實驗室、計算機機房、工藝與造型實驗室。

  在科技創新領域,學校請來了來自中科院、國家天文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科學中心等單位的院士、教授,一起就科技創新人才的早期培養展開討論。專家們十分讚賞人大附中主動求變的探索精神和培養創新人才的前瞻理念,並就科研及科技人才的培養方式提出了各自的建議,包括組織普及類講座和參觀,組織科學類社團活動,組織野外科學考察以及進入實驗室開展科研實踐活動等。

  在人文社科領域,針對學生需求及學校自身師資情況,結合中外項目已經開展的研修課及校本選修課經驗,學校邀請了中國人民銀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博時基金等,國內金融及法律領域的專家及業界領軍人物,共同探討人文領域相關研修課程及實踐探究活動的開展方案。專家們就打通學習、探究與實踐路徑、拓展“大人文” 學科視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寶貴的建議,並表示願意為 ICC 的相關實踐探索提供持續助力。

  教學師資

  教師是學校的主體。ICC的30多位外籍教師大多來自美、英、加拿大等英語為母語的國家,他們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並獲得過PGCE等國外教師資格證。除此之外,他們全部獲得了中國國家外專局頒發的外國專家證。50多位中方教師大多是畢業于北大、清華、北師大等名校的博士、碩士,還有一部分是在美國名校比如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博士或碩士學位的海歸。特色研修課外請專家20多位,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中科院等科研機構以及基金公司的專家。共享人大附中本部的教師近30位,基本是來自人本高中或早培項目的教師,包括特級教師、本部的教研組長、北京市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等。全職升學指導12位,全部都有海外留學背景,更有美國大學前招生官傾情加入。1:7黃金生師比對標世界頂尖大學。

  第十屆國際教育擇校諮詢展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

  本次擇校諮詢展會由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名校來了和創世藍海聯合舉辦,旨在幫助廣大家長在2024年國際化學校的春季招生階段了解學校的相關信息,做好擇校規劃,把握2024年第一批次的錄取名額。展會匯集了北京60+所知名國際化學校,各位家長通過展會不僅可以詳細了解不同學校的教育理念、課程體系、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等各項條件,讓自己更好地進行橫向對比,列出合適自己孩子的學校名單,而且還能與專業擇校專家一對一溝通交流,在專家的指導下為自己的孩子定制專屬擇校方案,通過一次逛展實現一站式擇校。

  展會時間:3月30日12:30-18:00

  展會地點:北京千禧酒店

  掃描下方二維碼立即免費預約展會門票

4月1日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北京市八一學校國際部即將耀眼登場!

  “名校來了”現已開通各學段家長交流群,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孩子開學前的注意事項,可以掃描下方二維碼,添加小助手,並備註孩子目前所在年級,即可加入相應的家長交流群,與其他家長們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與困惑,如有其它問題,小助手也會在第一時間內為您提供詳細的解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