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二屆青蔥計劃15強揭曉 導師團:拒絕套路尋找真誠

2017-01-19 10:21: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高天曉

  

面試復評現場

  15強鮮辣出爐,“各味青蔥”初露鋒芒!第二屆“CFDG中國青年電影導演扶持計劃”(以下簡稱“青蔥計劃”)“面試復評”階段已順利結束。此前誕生的30強學員,在與導師面對面過招後,15名最具活力、最具想法、最具朝氣的“鮮辣青蔥”成功突圍,獲得下一輪“劇本工坊”環節的入場券。

  突破常規!不走尋常路 尋找最富活力的“青蔥”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友情提示,這句話在“青蔥計劃”評審導師眼裏完全不受用。“有想法”“可塑性強”“有潛力”“參賽作品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生命力”才是青年電影人的正確打開方式,也是“青蔥計劃”真正想要培育的“青蔥”。“青蔥計劃”常務理事長王紅衛在“面試復評”前也表示,這幾點是考核學員的重要方向,他還強調,這不是一場考試,而是一次交流,臨場的對答最能體現一個人的思想和邏輯,這是“面試復評”環節最大的意義。

  所以,在“青蔥計劃”這裡,“創意”二字尤為重要!因為電影是各種藝術的結合,他能開拓人類的視聽,有想法、有創意的“青蔥”才能拓展藝術,給觀眾的視聽帶去衝擊。文雋老師也提示所有的青年電影人,每個人都應該保持自己的特點和活力,不要被市場所左右,不要讓自己的創作陷入常規的套路,要讓自己的作品富有新鮮感。學員在面試結束後坦言,導師的每一句話都很中肯,每一個字都很有力量,參與“青蔥計劃”是對自己能力的一次拔高。

  實力護航!專業導師聯盟已上線 為夢想加把料

  有一種青春叫敢zuo敢為!新鮮出爐的15強學員都是為了電影敢zuo、敢拼、敢闖且有特點、有活力的無畏追夢人。他們的作品,幾乎承包了電影市場的所有類型:有人玩喜劇,但並不是簡單的笑料亂燉、老梗亂入;有人玩懸疑,但能突破毫無懸念且空洞的常規套路;有人玩青春愛情,但能打破初戀加墮胎的俗套設定。各有特色、各富精彩。他們中最遠的來自寶島台灣,最高的來自青藏高原,而當所有的人匯集到“青蔥計劃”,都為了同一個目標,把夢想變成現實,拍出自己的第一部院線電影長片。

  據悉,由何冀平、梅峰、徐浩峰、翁子光、董潤組成的超強專業編劇導師聯盟也已經接過為夢想護航的這根“接力棒”。五位導師將對這15強學員進行面對面的劇本培訓,對他們的劇本進行全方面的審核,並提出專業且富有建設性的修改意見,讓15強學員的作品在打磨中更具生命力。進入15強的學員也表示,期待和幾位導師的面對面“碰撞”,希望自己的作品在幾位導師的指導下能更完善,離院線長片之路更近一步。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