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父輩》定檔國慶 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聯合執導
2021-08-13 13:20: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電影《我和我的父輩》今日發佈定檔海報及導演預告,繼2019年《我和我的祖國》、2020年《我和我的家鄉》後,國慶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輩》正式定檔,將於今年10月1日上映。“祖國”以時間為序,“家鄉”以空間為軸,此次“父輩”則以世代為章,聚焦于不同時代下的普通家庭,以親情為切口,講述了父母對子女的愛與啟蒙。

  電影首度曝光導演陣容,呈現了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四位導演,本次他們都將以導演、主演的雙重身份參與到電影中。《我和我的父輩》聚焦于每一個“小家”生命延續的故事,通過四個不同的時代,追憶時代下的集體回憶,詮釋平凡而偉大的父母親情,以及父母與子女間最深切的情感羈絆。

  海報 片方供圖

  吳京執導的故事發生在戰爭年代,涉及大量馬戲,技術難度大、風險指數高。吳京用“以命相搏”來形容這次拍攝,他説“這就是中國電影人的態度”。預告中汗流浹背的吳京高度專注,有任何突發情況,他都第一時間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讓人感受到他作為導演的專業度與責任感。

  章子怡則素顏亮相飾演一位母親,同時也面對“導演”這個新身份帶來的挑戰。作為唯一的女導演,她展現了女性電影人的力量,並表示這次創作有熟悉也有相對陌生的地方:“我們是在用真摯濃郁的情感,來表達對父輩們無私奉獻的敬意。”從第一部主演的電影《我的父親母親》,到如今首次執導作品《我和我的父輩》,冥冥之中似乎已經註定了章子怡與這部電影的緣分。

  在國慶三部曲前兩部作品中,徐崢導演執導的《奪冠》和《最後一課》讓觀眾印象深刻。談起三度參與創作,徐崢説:“這個系列都是希望輸出一種情懷。”

  擁有新身份的導演沈騰,一方面展現了他作為演員特有的“騰式幽默”,同時也首次表現了作為導演嚴肅認真的一面。創作雖有困難,“開心麻花”兄弟們的鼎力相助,也為他不斷加碼。他希望這次能實現更多的自我想法,給觀眾帶來新的歡笑和驚喜。

  據悉,電影《我和我的父輩》將於2021年10月1日全國上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