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1+1觀影團 > 正文
【1+1】《古董局中局》影評:期待有續作解迷團
2021-12-17 15:5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編者按:電影《古董局中局》已于2021年12月3日在國內院線上映,影片由雷佳音、李現、辛芷蕾領銜主演,葛優特別主演,郭子健執導,根據馬伯庸同名小説改編,圍繞一尊價值連城的武則天明堂玉佛頭展開,為觀眾構建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古玩江湖。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藍色天空0928”,他認為影片無論是在知識的普及上,還是演員演技方面都有著極高的水準,但在個別細節沒有闡明清楚,期待會有續作發佈。

  《古董局中局》劇照

  雖然沒有看過馬伯庸的原著,但還是衝著演員陣容以及懸疑探寶的題材抱著期待來看這部影片。

  從娛樂性來講,本片無疑可以給到一個比較高的分數,層層推進的尋寶線索、千奇百怪的解謎過程,外加不少動作戲和喜劇成分,相信不少看過影片的人也覺得挺過癮!影片的兩條內容主線:追蹤文物和平反冤屈一主一副,交待的比較清楚,值得稱讚。同時,影片帶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講故事的同時還給大家普及了不少知識點,其中大量歷史知識讓人頗有感悟。特別是圍棋等相關歷史典故應用的恰到好處,這無形中提高了影片的藝術感。

  此外,在人設方面,男主開場演出了窮困潦倒,一副心灰意冷的落魄模樣!表面稀裏糊塗,實則心思細膩,鑒別古董、解謎探索都有很高的水準。葛大爺扮演的付貴雖然戲份不多,但老江湖本色盡顯,完美詮釋了角色,絕對是本片最大的看點之一。

  不過,《古董局中局》還是有一些問題,諸如個別角色交待不清晰,全片故事雖然不短但仍有不少細節沒有闡述明瞭,結尾也有幾個謎團沒有解開的意猶未盡之感。期待本片還有更上一層樓的續作發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藍色天空0928 /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