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沈騰馬麗時隔7年再次合作劇情長片 《獨行月球》首映獲讚
2022-07-25 14:5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4日,電影《獨行月球》北京首映,導演張吃魚攜主演沈騰、馬麗、黃才倫、郝瀚、王成思、高海寶、楊錚、史彭元、張熙然等人出席了映後見面會。

  在《獨行月球》中,沈騰飾演的獨孤月被馬麗飾演的馬藍星意外落在了月球,自以為是宇宙最後人類的沈騰,在月球放飛自我,結果卻被馬麗跨球直播“社死現場”。驚喜的是,落在月球的不只有沈騰,還有一隻脾氣暴躁的金剛鼠,讓沈騰被動開啟了“吃飯睡覺被鼠揍”的月球“騰”痛生活。金剛鼠又猛又萌、憨態可掬的可愛形象俘獲了許多觀眾的喜愛,沈騰和金剛鼠“相愛相殺”的互動也讓觀眾調侃磕到了“沈鼠鼠”組合。

沈騰馬麗合影 片方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獨行月球》是沈騰馬麗繼《夏洛特煩惱》後時隔7年再次合作劇情長片,令人期待。首映過後,有觀眾表示:“太好笑了!沈馬組合一如既往長在了我的笑點上”。

  也有觀眾在看片後表示,這部電影“含騰量”高達100%。不過,沈騰對於“含騰量”的説法也做了回應,“大家別老提這個,多了不見得好,少的話,也不見得電影差。”在《獨行月球》中,沈騰大部分是獨角戲,或者是和飾演袋鼠的郝瀚一起,“影片是我拍過時間最長的電影,僅僅拍攝週期就有近5個月,拍得很煎熬、很孤獨。”

  沈騰郝瀚電影《獨行月球》北京首映重現袋鼠擊掌 片方供圖

  據了解,電影裏的金剛鼠是根據真人動作捕捉和特效結合完成的,飾演金剛鼠的開心麻花演員郝瀚雖然在電影裏沒有露臉,但卻用了1年的時間拼命完成這個角色。為了能演好金剛鼠,提前一年搬到動物園附近,學習模倣袋鼠的動作,提前四個月進組進行密集訓練。演員郝瀚在首映禮現場,透露自己還會習慣性地按照袋鼠的狀態擺動作,演完電影甚至都留下了不少袋鼠後遺症,郝瀚也笑言,現在去動物園看到袋鼠都覺得特別親切。

  首映禮現場,也播放了一段郝瀚訓練的幕後視頻,看哭了沈騰和馬麗。沈騰直言,“郝瀚拍攝過程中非常累,因為穿著袋鼠服,胃受傷去了醫院,就為這麼一個沒有露臉的角色,是真的加倍讓我們心疼的”。馬麗也感慨,“如果觀眾喜歡《獨行月球》,除了騰哥,還有很大的功勞在郝瀚。我和騰哥很幸運,被很多觀眾認識了,但還有很多好演員需要讓大家認識”。

  除了密集的笑點,科幻喜劇《獨行月球》的特效也成為許多觀眾意料之外的驚喜。據悉,電影《獨行月球》全片95%的鏡頭涉及特效,同時為了模擬真實月面,劇組更在6000平米的影棚中鋪設200噸沙石模擬月麵粉塵,100%實景搭建月球基地。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首映禮現場,導演張吃魚也表示,科幻和喜劇的結合是有難度的,喜劇是暖色調的,科幻是冷色調的,但他的腦子裏一直有一個畫面,是在灰白的月面上有一個黃色的小人。“這個黃色小人代表著希望,能帶來歡樂。這是開心麻花的首次嘗試,《獨行月球》歷經1618天,終於見到了第一批觀眾。電影上映後,觀眾如果喜歡,在這部電影裏感受到了誠意和快樂,就什麼都值了。”

  據悉,電影《獨行月球》由張吃魚導演,沈騰、馬麗領銜主演,將於2022年7月29日全國上映,現已開啟預售和點映。

標簽:沈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