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泛舟七夕夜,詩畫禮樂情《2022年總臺七夕晚會》以詩意視覺空間尋找千年浪漫
2022-08-04 16:57: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七夕今宵看碧霄,牽牛織女渡河橋。《2022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夕晚會》將於8月4日七夕夜,在央視綜藝頻道、音樂頻道,央視頻、央視文藝、央視網等平臺播出。晚會融合詩詞典籍、水墨書畫、中國民樂、非遺技藝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通過“詩、畫、禮、樂”四個篇章,盡顯深沉雋永、靈動浪漫的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藝術之美。

  今年的七夕晚會從源遠流長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從現實生活中汲取情感共鳴。在原創實景舞蹈《繡·水》中,舞者將化身水幕上的銀針,以曼妙的場景演繹非遺技藝;説唱歌曲《禮千年》將七夕節俗玩具“磨喝樂”打造成虛擬人物形象,傳唱中華禮儀;創意音樂短劇《桃花笑·七夕詩會》採用行進式實景和高品質畫面質感,再現大唐長安的夏夜勝景。

  晚會以“思想+藝術+技術”為創作理念,打造多個清新靈動、雅致唯美的視覺場景。在歌曲《如願》中,古人幻想的飛仙與航天員隔空“牽手”,築夢太空的現實場景與古人對浩瀚星穹的遐想交相輝映;現場歌手與雲端合唱《仰世而來》,借七夕節展現各行各業的女性風采;雲合唱《愛人啊》將平凡生活中真摯細膩的情感融入優美的旋律中,展現夫妻間的琴瑟和鳴與幸福美滿,為七夕佳節增添了一份甜蜜。

  月光如晝、銀霜茫茫、七夕鵲橋、為愛而聚。8月4日晚7點30分,讓我們相約《2022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夕晚會》,在陜西西安昆明池和江西新餘仙女湖兩地上演的雙城情緣中,共度意蘊悠長的浪漫七夕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