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張藝謀新作《滿江紅》定檔2023年大年初一
2022-12-27 11:43: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張藝謀導演新作《滿江紅》今日官宣定檔2023年大年初一,影片由沈騰易烊千璽擔任雙男主,攜手張譯、雷佳音、王佳怡、岳雲鵬一眾實力派演員共同演繹。官宣定檔之際,《滿江紅》釋出了先導主海報以及首款預告,于一靜一動之間,將六位主演的角色造型逐一展示,同時,透過演員們的神情狀態,影片中迷局深藏、懸案待破的緊張氛圍呼之欲出。

  《滿江紅》的首款預告給了人耳目一新之感。整個預告片的運鏡仿佛是一場視覺探險,觀眾跟隨著鏡頭的快速移動,不斷接收關於影片的各種信息。

  結合著強節奏鼓點,每個演員的名字都以一種十分有儀式感的形式出現在畫面之上,定格的剎那給人強烈的衝擊感。隨著鏡頭在宅邸中不斷切換視角,進入鏡頭的演員也在不斷增加——沈騰、易烊千璽、張譯、雷佳音、王佳怡、岳雲鵬,六位主演都似乎背負著讓人猜不透的任務,逐一進入到畫面中。無法預測的鏡頭走向,以及主演們的接力登場,把觀眾帶入到了這起“兇殺案”的迷局之中,並跟隨主演們緊迫的步伐,試圖開啟對真相的追尋。

  電影《滿江紅》講述南宋紹興年間,岳飛死後四年,秦檜率兵與金國會談。會談前夜,金國使者死在宰相駐地,所攜密信也不翼而飛。一個小兵與親兵營副統領機緣巧合被裹挾進巨大陰謀之中。基於一定歷史背景重新創作的故事,將傳説中的未解之謎,以全新的視角進行講述。今日釋出的先導主海報中可以看到,濃郁黑色宅邸、落滿皚皚白雪的屋頂,與書有《滿江紅·怒髮沖冠》詞句的鮮紅地面交相映襯,而在紅底黑字的《滿江紅》詞句之上,一個端坐姿態、身著官服的人影,形成了一種巨大的壓制力量。沈騰、易烊千璽、張譯、雷佳音、王佳怡、岳雲鵬六位主演以不同姿態於此封閉宅邸中站立,冷峻之中隱隱透出一種相互牽制、充滿張力的氛圍。但他們在片中究竟是何身份?懸念依舊亟待揭曉。

  透過先導主海報不難看出,張藝謀導演這一次要讓幾位主演展現前所未見的一面。手上戴著刑具,一臉籌謀的沈騰,完全沒有了以往喜劇電影裏讓人忍俊不禁的樣子;易烊千璽的鬍鬚與疤痕造型,結合隨時出鞘的手中刀,讓他看起來穩重中帶著幾分狠絕;張譯看似文質彬彬,手搖折扇一臉看熱鬧的表情;雷佳音悠閒逗鳥,在劍拔弩張的環境下頗有閒情逸致;王佳怡背靠庭柱,身在暗處旁觀,卻似將局中眾人盡收眼底;岳雲鵬則一改往日形象演繹“笑裏藏刀”,讓人不由心頭一顫。可以説,在與導演張藝謀的合作中,每位演員都找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他們之間産生的化學反應更令人期待。

  據悉,電影《滿江紅》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正式公映,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