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2023湖南春晚1月15日播出
2023-01-13 15:23: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小年夜看湖南春晚,《2023湖南衛視芒果TV春節聯歡晚會》以“炫彩新湖南,幸福中國年”為主題,關照當下國民情緒,以豐富的文藝表現形式、創新與共情兼備的表達,為全年齡層觀眾獻上一台有溫度、有力度、有態度的精品文藝節目。晚會將於1月15日(農曆臘月二十四)晚 7:30 在湖南衛視、芒果TV同步現場直播。

  晚會特別打造了年度混剪短片《了不起的我們》,帶領觀眾感受2022年中國人守望相助的溫情時刻和奮鬥不息的燃情瞬間。音樂人小柯還將帶來全新創作的歌曲《親愛的,不是你的錯》,用接地氣的歌詞和溫暖人心的旋律傳遞春天的氣息。此外,今年春晚節目組還將聯動微博、新週刊、視覺中國等媒體和平臺發起過年回家照片徵集活動,邀請全國的觀眾和網友分享他們獨一無二的回家時刻。  

  本次湖南春晚LOGO主打時尚年味風,全新打造的“奔跑兔”躍然紙上。別具一格的“兔子燈裝置”作為視覺中心,背景融入兔頭形陣列花紋,靈動可愛。晚會舞美以“燈籠”造型為基底。這個看似簡單的造型,蘊含舞美設計師與導演組的巧思——“燈籠”首次嘗試使用上千米的麥爵士燈帶炫彩匯聚而成。一條條燈帶,象徵著遊子們幾千公里的歸家路,最終匯成了一盞指引遊子歸鄉的明燈。

  據悉,今年的湖南春晚由劉昕團隊和馮明哲創新小組聯合操刀。其中,第八次擔綱春晚主創的劉昕團隊擁有極為豐富的大型晚會製作經驗,2022年製作的《第31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暨第14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頒獎晚會》備受好評;馮明哲創新小組已連續兩次聯合製作湖南春晚,2022年小組還打造了《匠心閃耀—2022致敬大國工匠特別節目》。

  今年春晚,兩大團隊以不破不立的勁頭,在傳統年味裏尋求創新,在創新中堅守煙火氣,通過歌舞、説唱、戲曲、雜技、小品、短片等文藝形式的創新化表達,將湖南2022年科技發展、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等宏大主題以小見大、生動而質樸地展現,為觀眾勾勒出一副萬“湘”更新的團圓盛景,讓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每個普通中國人的了不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