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春節特別節目“萬家燈火幸福年” 探尋最美家庭幸福之源
2023-01-19 14:46: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26日大年初五19:30,《向幸福出發》春節特別節目“萬家燈火幸福年”將於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節目主持人月亮、楊帆與節目常駐嘉賓蔡明、陳祉妍、姜振宇共同化身“幸福見證官”,以“家”為軸,以“愛”為線,邀請“幸福傳遞官”張凱麗、黃聖依、雲朵、師鵬等奔赴祖國各地,探尋幸福家庭,展現風格各異、向上向善的家庭觀和婚戀觀,溫馨呈現新時代各行各業奮鬥者群像。

  “幸福照相館”開張 走進最美家庭描繪幸福模樣

  “全家福”作為中國人特有的年俗之一,承載記憶,定格時間,凝聚親情,更濃縮了時代變遷。此次《萬家燈火幸福年》引入“幸福照相館”的概念,館內陳列琳琅滿目萬家幸福瞬間,並在節目中通過5組家庭幸福故事的講述,誕生5張別樣“全家福”,以愛情為線索,以照片為載體,記錄過去這一年的幸福時刻。

  來自不同地區的五組家庭將呈現東西南北不同的新年氛圍,將家庭的小幸福和中國傳統年的熱鬧喜慶相結合,展現祥和美滿、喜迎新春的整體氣氛。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月亮和楊帆還首次挑戰用音樂短劇形式跨時空串聯五組家庭故事,節目攜手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共同打造,全新的音樂編配、多元的歌舞表演、創新的融合表達,讓整期節目仿佛一台沉浸式歌舞情景秀,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聽體驗。

  探索幸福之源,讓大國家風蔚然成風

  “幸福傳遞官”們的腳步遍佈祖國大江南北,走進每一組幸福的家庭,見證並記錄他們的幸福時刻,同時也為他們送上誠摯的祝福。五組夫妻在各自的領域都做出斐然的成績,詮釋出幸福生活多彩的模樣。

  沙漠中綻放“愛情之花”的鐵路建設者:作為新疆和若鐵路建設者郭寶琳、馮熙淼,兩人在工作中相識、相知、相戀,在沙漠中共同成長進步,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了絢麗之花。因忙於工作,二人至今未辦婚禮。節目組在現場幫二人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儀式,作為“幸福傳遞官”的張凱麗,也見證了小兩口的幸福,並送上“愛”的車票。歌手柏松用一首《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象徵著夫妻倆建設的環塔克拉瑪幹沙漠環線的圓滿閉環,並祝願他們在人生這趟“幸福列車”上攜手同行,追尋更美好的風景。

  “因歌結緣、以愛築家”的全國最美家庭:廣西鎮圩瑤族鄉有一個四代同堂的全國“最美家庭”。女主人藍連青是全國“孝老愛親”道德模範,丈夫盧成是瑤山歌藝術團的團長。他們用歌聲表達對生活的熱愛,傳遞著自祖輩流傳下來的慈孝家風,夫妻倆將歌裏的“真善美”落到了現實生活中。“幸福傳遞官”雲朵熱情參與到當地新春活動,舂糍粑、包粽子、做竹筒飯,並在新春篝火晚會上唱響幸福歡歌。盧成還為相伴三十餘年的妻子藍連青送上了親手製作的耳環,為觀眾演繹出平凡生活裏幸福的答案。

  逐夢“碧海藍天”的科研奮鬥者:“造島神器”天鯨號是中交天航局的高級工程師秦亮工作的地方。他的妻子田會靜是中交生態環保設計研究院的副總工程師。二人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但“聚少離多”成為各自心中的遺憾。這個春節,“幸福傳遞官”師鵬帶著秦亮的女兒添祺和田會靜一起登上天鯨號,記錄一家人幸福的團聚瞬間。並邀請歌手雲飛和石頭,與船員們一起包餃子、載歌載舞,為這場特殊的“海上年夜飯”增添了更多“家”的味道。一張與天鯨號蛋糕的全家福合影,也讓這次“乘風破浪”的團聚有了更特殊的紀念意義。

  “最美鄉村”裏的幸福夫妻:“幸福傳遞官”黃聖依來到了浙江溫州的泰順縣左溪村,這裡15年前還是貧困村,村黨總支書記藍學許帶領村民開荒種水果、養家禽辦豬場,更提出“鄉村旅遊興村”。如今這裡已是遠近聞名的“最美鄉村”。這一次,黃聖依要幫助藍學許籌辦“村晚”,祖海、海來阿木、羅一舟、稅子洺等嘉賓傾力加盟,為村民們奉上了一台熱鬧、溫暖的新春晚會。振興鄉村舍小為大,藍學許感謝妻子24年的陪伴和默默付出,“村晚”現場,夫妻倆補拍了一張遲到24年的結婚照,這張照片或許更能記錄他們一路走來相互支撐與扶持的情誼,更能讓我們感受到無價的真情。

  “此生廝守,藍天為證” 的愛情模範:2019年,82歲的中國第二代女飛行員苗曉紅重返藍天,創下了中國婦女最高年齡駕機飛行的記錄。“硬核奶奶”再衝雲霄背後有什麼故事?夫妻倆在節目現場向“幸福見證官”蔡明分享了他們相愛六十年的“愛情秘籍”。歌手湯非、呂繼宏、呂薇用歌聲唱出苗奶奶和何爺爺對愛情、對事業積極而堅定的人生。節目現場,何爺爺將一台無人機作為禮物送給苗奶奶,希望她即使不再年輕,也依然可以隨時隨地追尋自己的飛行夢。師鵬以一首《這一生還是你最好》唱出了這對愛情模範的一句承諾一生守護。從青絲攜手到白頭,他們的故事向我們示範幸福最簡單的答案。

  這個新年,節目組走進了萬家燈火裏,見證了一個個小家的幸福故事,送出了美好溫暖的祝福,也傳遞了平凡又浪漫的幸福瞬間。一個個優良的家風在這裡傳承。“家有教,教成風”,家風承載著的不僅是一個個小家的幸福秘籍,更是祖國大家庭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源。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萬家燈火幸福年”以小家之美描繪新時代的奮鬥者之美。

  記錄萬家燈火,定格幸福瞬間。1月26日大年初五19:30鎖定央視綜藝頻道《向幸福出發》春節特別節目“萬家燈火幸福年”,與您共度幸福中國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