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就在今晚!2023江蘇衛視春晚節目單出爐
2023-01-22 17:29:12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大年初一,開門見喜!今晚19:30,2023江蘇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將熱鬧開場。晚會將用奮鬥之音奏響青春序曲,以創意編排煥新舞臺表達,用歌聲和歡樂傳遞濃濃團,陪伴大家溫暖過新年。“願兔年大家都吉祥,前途無量光萬丈。”晚會在段奧娟、傅菁、陸柯燃的一曲《前“兔”無量》中拉開序幕。演唱過程中,還穿插了杖頭木偶戲、舞兔表演、長嘴銅壺摻茶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表演,傳統年味撲面而來。

  晚會特別設置了《青春的篇章》主題板塊,邀請“奮鬥者號”主駕駛、港珠澳大橋工程師、“右玉精神”傳承人、中柬西港特區招商部負責人、援寧夏專技人才等各行各業的青年代表,“回”到他們青春夢想開始的地方,講述他們平凡卻又閃閃發光的奮鬥歷程。新的一年,致敬每一個勇毅前行的你!

  歌舞類節目上,歌唱藝術家們將紛紛登臺亮相。閻維文娓娓道來《人間第一情》,龔琳娜帶來一曲《萬疆》,陳思思高歌一曲《美麗中國》。劉宇寧將帶來歌曲串燒《拜一個好年》,當“一年有365個日出,我送你365個祝福”“最好的請過來,不好的請走開,禮多人不怪”等經典的旋律響起,刻在中國人骨子裏的新春DNA立刻就動了。李玲玉、吳碧霞全新演繹的音樂小品《守“竺”待兔》,將《廣寒宮》和《天竺少女》兩首歌曲合二為一,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韻味。“老戲骨”王麗雲、寇振海將與江蘇夕陽紅老年大學合唱團、南京市天正小學童聲合唱團共同演唱《“藝”口童聲》,多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將喚起觀眾無盡的童年記憶。還有《樂動亞洲》歌曲串燒,喜迎2023杭州亞運會,為中華體育健兒加油助威。

  語言類節目作為春晚的重頭戲之一,每年都備受關注。吳謹言、左淩峰、劉同、熊一權將帶來小品《青春的約定》,觀照青年人的時尚生活;賈冰團隊的《你好女婿》,以別樣視角解讀年輕人的婚戀觀;孟鶴堂、周九良的相聲節目《時尚老頭》,帶你感受“最美不過夕陽紅”;還有金霏、陳曦的相聲節目《別跟風了》,以詼諧幽默的表演回應時下的“跟風”潮流。還有范明、句號、洪劍濤組成的《炊事班的故事》重聚舞臺,演繹《炊事班的故事後傳》,詮釋濃濃戰友情。

  與語言類節目交相輝映的是一組組創意混搭,科技舞臺震撼全場。希林娜依·高和泰山樂隊的《夜航星》帶你穿梭時空隧道,徜徉在浩瀚宇宙;孟鶴堂的《住在山海經》帶你幻遊山海,演繹浪漫東方之美;戲曲節目《武家坡新韻》,演員在多種造型和場景中自由切換,讓人領略京劇、越劇、黃梅戲、豫劇不同唱腔的魅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