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五一檔電影總票房破15億元
2023-05-04 09:52: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欣

  據燈塔專業版實時數據,截至5月3日19時42分,中國五一檔(4月29日至5月3日)電影總票房突破15億元(人民幣,下同)。

  近20部新片的涌入,令這個五一檔期成為“史上最擠”,數量之多不僅創歷史同期之最,甚至超過歷年春節檔。“最擁擠”檔期帶來了更加豐富的類型和題材,動作、喜劇、愛情、災難、犯罪、動畫,可謂一應俱全。然而從票房成績看,這個檔期的新片中,只有《長空之王》《人生路不熟》《這麼多年》《檢察風雲》等少數影片獲得關注。

  目前檔期票房居首的影片是喜劇電影《人生路不熟》,該片預售階段並未展現出太強的競爭力,一度以較大差距位居第三。而檔期正式啟幕後,這部2023年五一檔期中唯一一部闔家歡喜劇片逐漸顯示出強勁勢頭,票房一路走高以破5億元的成績佔據頭名。

  預售階段起便“一騎絕塵”的檔期最大體量製作《長空之王》目前以4.6億元的檔期票房位列第二。愛情片《這麼多年》排在第三名,檔期票房1.7億元。

  燈塔數據庫數據顯示,今年五一檔女性購票觀眾佔比超過六成,多部愛情片、動畫片女性觀眾佔比突出;年齡上今年五一檔有近三分之一的觀眾在35歲及以上,遠高於日常均值。據分析,這主要由於頭部影片《長空之王》的35歲及以上觀眾佔比突出,接近四成。

  燈塔專業版數據分析師陳晉分析稱,在多部影片口碑效應的帶動下,五一檔大盤票房實現了連續兩日逆跌,且前4天大盤票房均突破3億元,電影市場有明顯回暖。(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