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新生代|莊達菲:我想和角色一起成長前進
2023-08-18 16:21: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純粹”是莊達菲給記者的第一印象,初見她時被她眼神裏的乾淨明亮所吸引,隨後在採訪中又被她直接真誠的性格所打動。

  “雖然我自己渺小,但是希望可以做一顆天上的星星,不被大家遺忘。”這是18歲的莊達菲在日記裏寫給自己的寄語。出道至今,莊達菲塑造了一個又一個性格鮮明的角色,《我的刺猬女孩》裏雖然高冷毒舌但是善良的韓菲,《搖滾狂花》裏獨立有主見的北京女孩白天,《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裏性格倔強又孤僻的李進步......這些角色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時間也讓她成長為了自己心中的那顆“星星”,在演員這條路上不斷地發光發亮。

  莊達菲

  近日,由莊達菲主演的電視劇《白日夢我》正在熱播,該劇以父母離異後跟著父親來到新城市生活的女孩林語驚(莊達菲 飾)為切入點,講述了她在新學校裏與沈倦(周翊然 飾)成為同桌後,二人逐漸相識相知彼此溫暖、分離後又重逢相愛的故事。

  談到和林語驚的相似之處,莊達菲直言自己也是“外冷內熱”的性格,“第一次見面,其實我內心是想要融入大家的,但是看上去會給人一種無法融入的感覺。”

  為了塑造好劇中獨立清醒的拽姐學霸林語驚,莊達菲先把同名小説讀了一遍,又再把劇本熟讀,緊接著和主創團隊一起探討如何把這個角色塑造的更加真實飽滿,“林語驚是一個性格比較複雜的女孩子,不可能每一個角色的特質都能從演員本人身上找到,這時候就需要自己去努力靠近角色。”于莊達菲而言,在表演中早已把自己和角色融為一體,“對待角色我總是感性大於理性,就像林語驚和莊達菲有時候是揉在一起的,我分不清楚。”

  《白日夢我》劇照

  “我想和角色一同在摸索中成長前進。”劇中,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導致林語驚一開始把自己整個人包裹的很“緊”,“她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裏,無法輕易展開心扉,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被他人治愈,漸漸與自己和解了。”而林語驚和沈倦的互相救贖和雙向奔赴也令莊達菲本人十分感動,“他們就像彼此生活中的一束光,照亮了對方,演完這部戲會讓我相信自己的人生裏也會有這樣的一束光,不只是戀人,也可以是朋友,但是總會治愈彼此。”

  年幼時,莊達菲就在心裏種下了“想要當演員”的夢想種子,“小時候在追《還珠格格》《家有兒女》等電視劇,我發現自己會跟著劇裏的人物做出反應,跟著他們大笑、跟著他們大哭......”對影視劇裏人物的命運感同身受,讓莊達菲意識到原來這些角色有那麼大的能量,也讓她堅定了自己想當演員的信念,“所以我也想試試,想要站在舞臺上,讓大家都看到我。”

  莊達菲 

  隨著表演閱歷的增加,莊達菲覺察到演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每個人演戲的方式不一樣,我沒有太多的表演技巧,更多的是摒棄雜念,讓自己沉浸到角色裏去。”在演員這條路上,莊達菲也在一步一步磨煉自己的演技,從初出茅廬的“一定要熟記臺詞”到“去分析角色成長背景、情感動機”,再到“導演我能不能再來一條”的主動精進,她認識到演員只有走進角色,讀懂角色,共情角色,塑造出來的人物才能真正打動觀眾內心。對於演戲,如今的她不再像剛出道時那樣執著于想要去嘗試各種各樣的角色,而是努力把當下能演的角色演好,“我只有一個想法,當下一定要做好。”

  除了演戲,寫歌也是莊達菲的興趣所在,她坦言雙魚座的自己總是很感性,那些無處釋放的想法、無法宣泄的情感都被她寫進了日記裏,再到後來變成了歌詞,這些文字給予了她力量,也成為了她和這個世界的連接。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