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國家大劇院“一院三址”好戲不斷
2024-02-06 09:21: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欣

  春節將至,即日起至2月24日,國家大劇院、北京藝術中心、國家大劇院臺湖劇場“一院三址”將推出34台、約70場演出,為觀眾奉上涵蓋音樂會、舞蹈、話劇、戲曲、雜技等多種藝術門類的賀歲藝術“禮包”。

  音樂會方面,緊隨交響合唱《北京大合唱》、“歡樂頌”中央歌劇院交響合唱音樂會、“過年啦”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3台飽含慶典意味的演出,2月6日至7日,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將由呂嘉執棒,奏響“新春華爾茲”,演繹施特勞斯家族、比才、杜鳴心等國內外作曲家的經典旋律。2月11日至14日,戈利科夫與列寧格勒州國立交響樂團將在國家大劇院、北京藝術中心“轉戰”登臺,帶來純正的俄式音樂盛宴。之後,北京管樂交響樂團、中國電影樂團、北京交響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等大批院團和音樂家將繼續密集亮相,奏響新春祝福。去年年底正式對外開放的北京藝術中心還將充分利用公共空間,舉辦親子打擊樂趣味互動、室內樂重奏、戲曲主題工作坊等各類藝術體驗活動。

  舞蹈雜技方面,2月2日至4日,美國編舞大師本·史蒂文森為中央芭蕾舞團指導排演的《灰姑娘》夢幻上演,2月5日開始,西班牙格拉納達弗拉明戈舞劇《卡門》、愛爾蘭踢踏舞《舞之魂》接連起舞。集萃了中國雜技團精品節目的雜技魔術專場《新禧魔幻秀》、浪漫詼諧的北京國際標準舞團《一舞一世界》則將在春節假期走進國家大劇院臺湖劇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至25日,元宵佳節前後,詩性唯美的大熱民族舞劇《紅樓夢》將在國家大劇院連演5場,再掀中式美學熱潮。目前,國家大劇院官網顯示5場演出票已全部售罄。

  戲劇戲曲方面,國家大劇院製作話劇《十字街頭》開啟第6輪演出,展開當下與1930年代電影人的隔空對話。話劇《延水謠》串聯起抗戰時期延安文藝工作者的集體群像,著重展現毫不遜色于槍炮的、雷霆萬鈞的文藝力量。江蘇省木偶劇團大型舞臺人偶劇《哪吒傳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罐頭小人》等作品為小觀眾們帶來了假日好去處。此外,北京京劇院京劇《鎖麟囊》《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等6台經典好戲將貫穿春節假期,名角齊聚,國粹綻香。(高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