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張頌文、姚安娜新作《獵冰》開播 揭秘緝毒線上的生死較量
2024-02-21 14:58: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高群書擔任總導演,萬鵬擔任導演,高寒、多傑擔任編劇,張頌文、姚安娜領銜主演,韓庚、包文婧特別出演,蘇鑫、彭禺厶、朱宏嘉、周雲鵬、趙龍豪等主演的電視劇《獵冰》將於2月21日在騰訊視頻播出。

《獵冰》海報 劇方供圖

  《獵冰》的故事背景設置在20世紀90年代。不同於以往的緝毒刑偵劇,《獵冰》在表現手法上充滿創新,以部隊轉業女警趙友男(姚安娜 飾)為主線視角,講述她憑著敏銳的嗅覺和洞察力,將目標鎖定在了做化工買賣的黃宗偉(張頌文 飾)身上,詭計多端的黃宗偉讓初出茅廬的趙友男燃起了鬥志,她死盯黃宗偉,義無反顧奔赴抓捕。以趙友男為代表的公安隊伍和以黃宗偉為首的制毒販毒分子,一個窮追不捨死咬不放,一個詭計多端擅于隱藏,就這樣上演了一齣“貓鼠大戰”。

  該劇在劇情設置上運用了懸疑與鬥爭相結合的手法。黃宗偉就是本劇的一個很大的懸念。正面交鋒中,他老謀深算,總能在關鍵時候撇清關係僥倖逃脫;與家人相處時充滿溫情,甚至讓人一度認為他是位有情有義的好男人,但在溫情的外表下,黃宗偉卻是貪婪兇狠的野心者,他善於用盡各種手段方式制毒,販毒上更是野心勃勃,手段兇狠,是難以追緝的惡霸毒梟。

張頌文 劇方供圖

  而張頌文出演黃宗偉更是令人期待。憑藉《狂飆》走紅後,張頌文並未選擇過多曝光自己,而是一頭扎進了劇組,接戲要求極高的他也被《獵冰》的高品質製作和優質劇本打動。

  姚安娜飾演的女主角趙友男則是一位果敢且敏銳的緝毒警察,她不僅要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和危險,也要在各種危急情況下與黃宗偉鬥智鬥勇。

  同時,韓庚、包文婧、蘇鑫、彭禺厶、朱宏嘉、周雲鵬、趙龍豪等實力派演員的加盟,也為這部警匪劇賦予了高品質的內涵。

  刑偵劇要製作精良,一半靠實力派演員的飆戲,一半靠幕後工作人員製作的“天翻地覆”。《獵冰》由高群書擔綱總導演,早在二十多年前,他執導的《征服》與《命案十三宗》樹立了自己的獨特風格,亦成就了孫紅雷、張譯等多位實力派演員,由他執導的電影《風聲》至今都是華語電影高口碑經典佳作,此次他和張頌文的合作能産生怎樣的火花自然值得期待。

  警匪劇向來都是自帶熱度的題材,從《重案六組》《黑洞》,到《湄公河大案》《黑冰》《刑警隊長》等,幾乎部部都是爆款經典,但要將這個類型的電視劇做到“爆款”是極不容易的事情,要確保劇情連環緊扣,邏輯縝密,人物刻畫深刻不掉鏈子,綜合懸疑、犯罪、動作、情感等多個元素,用優質的戲劇張力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獵冰》以高群書的寫實派影像風格,將觀眾帶入警匪雙方的視角,夯實連續觀看粘性與追劇快感。無論從人物關係還是事件,以至於畫面呈現都突出了年代感與生活質感,將用戶畫像從單一的警匪片受眾延伸到了更廣泛的人群。更值得一提的是,整部劇真實再現了制毒活動的殘酷和危險,引發觀眾對毒品危害的思考和反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