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將開啟全國巡演
2024-03-27 15:3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3月25日晚,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亦夢亦真》在國家大劇院臺湖劇場完成了全國巡演前的首次劇場內全要素合成,不久後將開啟在北京、上海等多地的演出。巡演卡司也首度曝光,王凱、鞠紅川、區寧、張可盈、徐夢迪、孫葛川野等演技派演員將聯袂新生代演員登臺獻藝。

《亦夢亦真》劇照 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音樂劇《亦夢亦真》由北京演藝集團、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文化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出品製作,北京歌劇舞劇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團承制,以位於北京經開區的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建設為背景,聚焦人工智能時代中國企業生存現狀,用心刻畫中國科技産業先行者的內心成長和初心夢想,生動展示在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中,我國科技産業工作者如何自力更生,在人生跌宕起伏的困境中,如何戰勝自我。

  “沒有最後一次,只有再來一次”是劇中主人公郝傑永不言敗精神的寫照,而這一口號也正是該劇背後的創演團隊創作歷程的真實寫照。

《亦夢亦真》劇照 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在本次的巡演版《亦夢亦真》中,創演團隊歷經一年,在劇本、人物線、音樂、舞蹈、燈光舞美等多方面進行了精細打磨與升級調整。劇本指導王寶社與本劇編劇許銳、張文瀟一同合作,在劇本結構上對人物角色以及臺詞對白大幅精簡,使得人物關係更加明晰、戲劇結構更加緊湊。在音樂調整上,作曲郭思達新創多首原創曲目,同時創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等元素,讓平日裏奔跑在經開區的大街小巷、“肚子”裏裝載著各種美食的智慧無人車,有了音樂劇演員的新身份。

《亦夢亦真》劇照 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同時為了舞臺呈現更加符合人們想像中的“未來之城”,本劇導演王婷婷與舞美設計王琛通過在舞臺空間中對冰屏、全息紗等新技術的充分運用,配合全新搭建的三座可動式“百變盒子”以及升級打磨後更具科技感的多媒體元素,經由縝密的調度,在舞臺上呈現出一座集聚晶片、雷達、顯示屏等前沿産業藍圖,“科技感”“現代感”“時尚感”十足。

  作為北京演藝集團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奮鬥三部曲”之一,音樂劇《亦夢亦真》將於4月12日—14日登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4月20日—21日將在上海美琪大戲院上演,後續還將陸續前往深圳、天津、河北、陜西、新疆等地上演,在更多的城市,展現中國科技工作者科技創新力量與昂揚奮鬥的熱血精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