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
2020-10-12 18:1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_fororder_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18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10月11日開展 攝影 尹小兵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尹小兵):10月11日,為期五天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正式展開。本屆展覽會圍繞“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慧引領高品質發展”的主題,體系化展示我國在縱深推進經濟社會各領域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中所取得的各項成就。

  本屆展覽會位於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分別在8號館、7號館、6號館、5號館、10號館展出,展示面積5.6萬平方米,吸引了國內外257家單位前來參展。展覽會規劃了數字抗“疫”、數字福建、主賓省、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特色主題七大板塊,以及三個成果發佈區,並在線上搭建了“雲上展覽”,進一步提升展覽的數字化水準和互動性體驗。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_fororder_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324

數字抗“疫”板塊 攝影 尹小兵

  數字抗“疫”板塊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各部門以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數字技術為驅動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復工復産的典型案例,涉及優秀技術産品、解決方案、實踐案例等方面。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_fororder_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432

展覽展示了數字福建建設20週年成果 攝影 尹小兵

  數字福建板塊以數字福建20週年建設歷程為主線,聚焦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兩大領域,突出福建省創建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政務數據資源開發利用、數字化轉型三大成果,從新要素激活、新基建建設、新動能培育和新治理探索四個方面展示數字福建建設經驗和實踐成效。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_fororder_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開展585

主賓省板塊內的海南省展館 攝影 尹小兵

  主賓省板塊展示了山東省、海南省、河南省的數字化建設成果。

  數字政府板塊展示數字政府在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發揮的重要作用,包括部門政務建設實踐、地方政務建設實踐和先進技術解決方案支撐方面的成果。

  數字經濟板塊展示信息技術創新和數字化轉型兩部分內容,涉及雲計算、衛星通信、區塊鏈、網絡安全等重點領域,以及農業、工業和服務業數字化轉型取得的成果。

  數字社會板塊展示新一代信息技術在社會領域的創新應用成果,包括智慧園區、智慧環保和智慧出行三部分內容。

  特色主題板塊展示數字新基建、數字政府服務生態、鯤鵬生態、PK生態、人工智能生態等特色主題領域的建設成果。

  在成果發佈方面,10月11日,展館內A、B、C三個成果發佈區共進行了17場成果發佈會,北京印象筆記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北京千尋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單位分別進行了“印象筆記「超級筆記」編輯器”、“湖州城市數字大腦駕駛艙”、“千尋未來,未來世界的數字建設專家,引領全球文檔信息化、AI智慧數字化解決方案”相關主題發佈。

  除線下展覽以外,雲上展覽同步開啟。雲上展覽以3D展島的形式展示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的重點內容。觀眾可以通過點擊展島相應位置,跳轉到展商小站介面,對展商和展品信息進行了解,或進行即時線上溝通交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