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央媒聚焦數字福建建設取得突出成效
2020-10-14 08:41:0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0月12日,以“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慧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市開幕。乘著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舉辦的東風,我省上下搶抓機遇、勇於創新,加快打造國家數字經濟發展高地、數字中國建設樣板區和示範區,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賦能,引發中央媒體持續關注。

  10月12日,人民日報刊發題為《數字福建大步向前》的報道,從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數字賦能治理能力、群眾共享智慧生活三個方面展示數字福建戰略大步向前的鏗鏘足跡。報道指出,在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引發的“磁場效應”下,福建“最強大腦”拔節生長,如今已集聚470多家企業,註冊資本超過430億元。數字福建建設不僅改變著福建的産業版圖,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也改變了福建人的生活方式。

  10月11日,新華社播發文章《激發數字力量 驅動改革創新》,聚焦數字福建建設。報道中提到,自2000年啟動數字福建建設以來,福建以“數字”驅動各方面改革創新,以“數字”引領高品質發展,整合多方資源和力量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的樣板區。數字福建建設還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數字絲路建設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此外,數字福建建設將信息化建設與提高公共服務水準相結合,極大提升了老百姓辦事的便利性和獲得感。

  連日來,央視新聞聯播等欄目多次關注在福州召開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報道説,近年來,福建在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兩方面雙輪驅動,推動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在數字産業化方面,人工智能、物聯網、電子商務等數字産業對福建省經濟的增長貢獻日益增加。另一方面,科技賦能也在推動傳統産業加速數字化轉型。報道還説,數字經濟的發展,也使得福建一批涉及政務、文旅、醫療、教育等方面的産業運營更加便捷。在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雙重推動下,2019年福建全省數字經濟總量1.73萬億元,比上年增長20.3%,增速居全國第2位。

  10月12日,光明日報頭版刊發題為《數字福建,推開一個時代的大門》的報道。報道中指出,每年一度的峰會,已成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的發佈平臺、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的展示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臺。此外,7版整版刊發《20年,從數字福建到數字中國——“福建樣本”如何催生國家戰略》,邀請專家深度解析數字福建建設,並請相關從業人員講述自己的“數字生活”。

  10月11日,經濟日報在重要版面刊發題為《數字經濟成為福建高品質發展新引擎》的報道。文中指出,自2000年正式開啟數字福建建設以來,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終把數字福建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戰略工程持續推進。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帶來了政務升級和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水準的提升,促進了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成為福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