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平潭:文化新地標正崛起
2022-10-20 11:03:5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10月19日清晨,陽光明媚。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項目建設現場,曲臂車和運輸車穿梭其中,200多名施工人員正緊張作業。

  作為省重點項目,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位於金井片區水岸文化風貌區,建築面積約5.2萬平方米,集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等於一體,總投資約4.88億元,旨在為市民遊客提供文化展會、科普教育、文學閱覽等服務,打造當地新的文化地標。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這裡毗鄰如意湖,項目整體採用建築與周邊生態環境協調統一的設計風格,注重將現代化技術與在地文化相結合,充分提取海洋文化元素,採用獨具特色的貝殼造型,彰顯嵐島濱海文化魅力。

  精巧的造型,意味著更高的施工標準。據了解,為生動展現貝殼的紋理特徵,項目外部結構摒棄了傳統的混凝土工藝,採用異形鋼制龍骨,並深度應用BIM技術,結合數字模型對外墻、頂棚、屋面等進行拼接,確保施工精度。項目總工程師楊威説,目前項目已完成鋼結構框架施工95%,正逐步轉入室內裝修階段。

  連日來,在堅守崗位的同時,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項目部也趁著工作間隙,以開展黨日活動、實踐課堂等方式,組織建設者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並交流學習心得。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這讓我們項目建設者更加感到責任在肩、使命光榮。”項目部生産副經理馬強強表示,該項目投用後,對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傳播海洋文化、展示嵐島歷史等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鬥志昂揚,在確保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努力奉獻精品文化工程。”(張哲昊 程枝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