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龍岩:抓項目抓招商發展動力強勁
2022-12-08 11:29:3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年終歲末,閩西紅土地上捷報頻傳,招商、産業、項目齊頭並進,為閩西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建設注入源源動力。

  連城達成總投資20億元鋯鈦專業産業園建設項目;總投資10.5億元的嘉航稀土永磁專用電機生産項目簽約落戶長汀;龍岩新機場軍地協議正式簽訂,立項報告由國務院批轉國家發改委辦理;有色金屬、機械裝備兩大主導産業産值分別同比增長11.3%、8.1%……

  龍岩把實體經濟作為立市之本,形成有色金屬、文旅康養、機械裝備、建築業等千億級産業。紫金礦業入選世界500強,龍凈環保、龍工集團、龍馬環衛等一批“龍字號”龍頭企業持續做強做大。

  同時,通過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招商機制,一大批帶動能力強的重大産業項目加速落地龍岩,福建龍鋼、力隆氨綸、新安阻燃劑、新能源乘用車等重大産業項目相繼落地實施,紫金銅業銅冶煉技改、龍馬高端環衛裝備車輛、龍凈智慧環保、常青三元前驅體、時代思康等帶動性強的高端項目建成投産。

  為拉動老區經濟高速增長,今年,龍岩大抓招商、大抓産業、大抓項目。11月9日,龍岩市召開大招商招好商動員大會,出臺大招商招好商行動方案、招商引資特別貢獻獎勵辦法、飛地項目管理辦法等7個文件,吹響了招商引資的衝鋒號。

  數據顯示,今年1—11月,龍岩全市新簽約項目508個,總投資1378億元,新簽約項目開工366個;有色金屬、機械裝備兩大主導産業産值分別同比增長11.3%、8.1%;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節能環保等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保持兩位數增長;160個市級重大項目、十大重點工程分別完成投資437.9億元、107.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24%、182.8%,龍岩新機場、龍龍鐵路、福建龍鋼智慧化鋼鐵等一大批重中之重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

  得益於此,1—11月,龍岩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5.9%,增速居全省第三,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5%,增速居全省第三。(福建日報記者 張傑 戴敏 通訊員 溫連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