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市組織企業“海外搶單” 經濟發展勢頭增強
2022-12-12 17:0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近年來,泉州市把支持保障企業走出去、搶訂單、拓市場作為穩外貿和擺脫經濟困局的重要抓手,深入實施“海外搶單”專項行動,取得明顯效果。

  疫情發生以來,泉州市所有出口貿易企業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影響,企業業務人員不敢外出,業務洽談會不敢聚集,外貿出口金額曾一度下降。為扭轉這種影響經濟發展的被動局面,8月以來,泉州市先後出臺《2022年推動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若干措施》《海外搶單專項行動方案》《推動企業海外大走訪搶訂單拓市場扶持措施》《泉州市赴境外參加商務活動人員返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盡最大可能鼓勵企業“應展盡展、能出盡出”。泉州市的扶持政策涉及線上雲展會、線下參展、線下代參展、組團參展、海外大走訪、品牌體系建設等,展位補貼達到70%,組團機票費用補貼達到80%;10月份還給予組團參展、海外走訪客戶的企業隔離費用補助等。

泉州市組織企業“海外搶單” 經濟發展勢頭增強_fororder_圖片4

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覽會現場

  在組織企業出海搶單的過程中,泉州市強化政企聯動,搭建“泉通行海外版”企業服務平臺,及時公佈不同時段的海外重點展會目錄檔期。泉州市商務部門充分利用市縣商務群、重點外貿企業群等渠道,多維度調查了解企業出入境需求,指導企業通過“泉通行服務平臺”查看和申報參展信息;對有出入境需求的外貿企業,由商務部門出具“確認函”,公安部門開闢“商務類出入境”綠色通道。截至目前,泉州各縣市區商務局共為95家企業、138人次出具“確認函”,加快企業商務出境護照的辦理速度。9月以來,全市共發動157家企業、221人參加今年四季度18個境外展。10月至11月,全市共策劃組織6批境外參展團、115家企業中的164人外出並載譽歸來;12月,51家企業中的65人赴境外開展業務大走訪活動。11月28日至30日,泉州市組織36家企業參加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覽會,參展的企業包括太陽海、遠德貿易等。本次展會中,38個展位共接待客商1765家,意向成交額超過6000萬美元。(文/圖 王彩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