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在福州奏響
2023-02-07 16:0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2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視聽新媒體中心聯合主辦,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福州市委網信辦、福建省歌舞劇院承辦的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在福州“閩江之心”青年廣場奏響,激蕩起每個觀眾心中血肉相連、守望相助和山河統一的家園情懷。

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奏響兩岸一家親_fororder__MG_5895

《紅燭喜娘》樂章表演

  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由序《海的記憶》、四個樂章《故園依稀》《紅燭喜娘》《孤影離愁》《同源血脈》及尾聲《海峽夢圓》組成,融合福州音樂特色和民俗風情,通過海峽兩岸數十年來的歲月變遷,從家園、親情、愛情及鄉愁等諸多角度,展現出從骨肉分離到共盼統一的濃濃情愫。樂章融合器樂、聲樂、舞蹈、朗誦等多元藝術形式,配合新媒體表現手法,點燃關於“家鄉記憶的迴響”;層次鮮明的編排創作,將各類情感形成對比、反差, 讓觀眾更加立體地感受到流淌于文化長河中的同根同源之意,真切地觸摸到深蘊于作品中的思想與情懷,為觀眾帶來多維度、沉浸式的視聽體驗。

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奏響兩岸一家親_fororder__K5P9700

《同源血脈》樂章表演

  據介紹,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由福建省歌舞劇院和福州市閩都文化藝術中心共同創演,由作曲家杜鳴譜曲,劇作家遊暐之擔任文學撰稿、作詞,邢時苗任總導演,福州海峽交響樂團演奏。

交響音畫《海峽 海峽》奏響兩岸一家親_fororder__K5P9774

尾聲《海峽夢圓》表演

  本場演出在福州設立主會場,並由福州海峽交響樂團聯合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上海歌劇院交響樂團、哈爾濱交響樂團、深圳大劇院愛樂樂團、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等樂團,以及香港歌劇院等臺港澳的藝術家,在各地同步演出,共同奏響“回家的呼喚”。(文/圖 鄭艷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